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八零之再爱你一次 > 306
 
  天色渐渐暗下来,邀请的客人也慢慢的来齐了。

  家里有伍彦兵招待,一行人在客厅里聊天。

  孩子们也回来了,狭小的客厅有些拥挤,林丽没再在厨房帮忙,而是在客厅照顾起了孩子。

  考虑到今天的人多,这个年代,大家的饭量都大,黄丽娟今天做的都是硬菜,鸡鸭鱼肉,什么都有。

  早在备菜的时候,几个妇人看到黄丽娟的食材,还惊叹了一番。只说黄丽娟太不会过日子了,根本用不了这么多的东西。

  不过黄丽娟倒是没有介意,毕竟是第一次请客,总得拿点好的东西招待。

  等黄丽娟做好所有菜出来的时候,大家还没有动筷子。

  见状,黄丽娟笑着说道:“大家怎么不吃啊,第一次吃我做的饭,有什么意见尽管提,我以后做的时候好改善。”

  杨辰回道:“娟子做的饭菜,绝对好吃,没地儿改善了。”

  伍彦兵招了招手,示意黄丽娟来自己的身边坐。

  带黄丽娟坐定后,伍彦兵就开口说话了:“这是我媳妇儿,黄丽娟,以后也是我们营地的军医,还请大家以后多多关照。”

  众人听到这儿,拿起酒杯喝了一杯,恭贺伍彦兵黄丽娟新婚,也恭喜黄丽娟入职。

  接下来,伍彦兵给黄丽娟介绍了一圈。

  又黄丽娟在桌上,众人都有些放不开,黄丽娟感觉到大家的拘谨,找借口要看看火上的解酒汤,离开了饭桌。

  再回来客厅,黄丽娟就坐在了另一桌上。

  今天有好些人没来,再加上有两三家子的孩子已经大了,都要来了,这里会很拥挤,因此,黄丽娟之前特地煮了一锅大乱炖,给每家盛了一点,带回去给孩子们拌饭吃。剩下的则留给在场的人拌饭。

  饭吃的很快,再加上天色晚了,小孩子们要睡觉,吃过饭后,女人们便带着孩子回去了。

  而男人们那一桌正喝酒喝的尽兴,一时间还散不了。

  今天的菜分量都很足,女人和孩子们没有全部吃饭,黄丽娟将剩下的菜打包,分给今天来帮厨的四个人,表示感谢。

  将女人和孩子们送走之后,黄丽娟就一个人在厨房清洗了起来。

  厨房里,是流水声,盘子碰撞的声音,厨房外,是男人们的吆喝声。

  今天来吃饭的人多,黄丽娟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劳累过了,整个人都很乏,清洗了大概一半,黄丽娟靠在碗柜上,闭目养神。

  伍彦兵进厨房的时候,刚好看到黄丽娟在‘睡觉’,面前摆着的大盆里,碗才洗了一半。见状,伍彦兵就一个人了起来。

  黄丽娟听到动静,睁开了眼睛,看到伍彦兵在地上摆弄,外面还有男人们喝酒,聊天声。

  黄丽娟坐直了身子,问道:“你怎么进来了,你们吃完了?”

  伍彦兵摇了摇头:“没,还得喝一会儿,刚刚看到你进来清洗,就顺便拿了点盘子过来。”

  伍彦兵把手里的盘子放好,说道:“今天累坏了吧!你先去休息吧,这里留着,待会儿把他们送走了我洗。”

  黄丽娟摇了摇头:“谁知道你们吃完就什么时候了?还是先洗了吧,不然待会儿干了,挺难洗的。”

  说话间,杨辰冲着厨房喊道:“伍哥,喝酒呢!你跑哪儿去了?媳妇是你家的,跑不了,不用看着。”

  黄丽娟听到这话,推了推伍彦兵:“快出去吧!不然待会儿他们笑话你。”

  “有什么好笑话的,日子是你和我过,把你累着了,我心疼”,伍彦兵回道。

  黄丽娟一把抢过了伍彦兵手里的盘子:“是我怕,行了吧,快出去吧!”

  伍彦兵安慰道:“别怕,不就是杨辰吗?待会儿给你报复回来。”

  说完,起身出了厨房。

  伍彦兵出去后,外面更热闹了些,几人认为伍彦兵刚刚偷跑是为了多清闲,开始找各种理由给他敬酒。

  伍彦兵知道自己逃不开,索性也不推辞,还把一旁的杨辰拉上,一并喝了起来。

  等众人喝好之后,已经是深夜了。

  黄丽娟喊他们家媳妇来把人领走,最后只剩杨辰和伍彦兵了。

  蒋竹青现在在坐月子,为了方便照顾,从生下孩子开始就在军区大院住了下来,所以杨辰没人领,此时正瘫坐在沙发上,抱怨道:“伍哥,咱们都是这么多年的兄弟了,关键时刻不一直对外,你咋还坑我呢!”

  今晚众人喝的都不少,伍彦兵也有些醉了,回道:“谁让你刚刚欺负我媳妇的,不准,有仇必报。”

  杨辰回头看向正在收拾桌子的黄丽娟,呆呆的问道:“我啥时候欺负你了,我都好久没见过你了。”

  黄丽娟没管这两个醉汉,收拾好东西就往厨房走。

  看到黄丽娟要离开,杨辰连忙说道:“走什么,把话说清楚再走。”

  伍彦兵抬手把杨辰指着黄丽娟的胳膊敲落:“你指谁呢?还有,干嘛说话那么大声,把我媳妇吓着怎么办?”

  杨辰回瞪了伍彦兵一眼:“啧啧,护上了,瞧你这小气吧啦的样子,真没意思,我不和你喝了,我去找我媳妇去。”

  说话间,就站起了身子。

  在厨房清洗的黄丽娟一直注视着这边的动静,听到杨辰的话后,赶紧走了出来,怕杨辰出事。

  谁知,杨辰站起来没有一分钟,就又坐了回去,一脸沮丧的说道:“我没媳妇儿了,我媳妇被家里的小祖宗抢走了,我不要回家。”

  这下伍彦兵就不依了,推着杨辰要他离开。

  两人在外面闹着,黄丽娟一时间很是头疼。

  这时,电话铃声响起,黄丽娟赶忙接了起来,那边的人是蒋竹青,知道杨辰今天在黄丽娟家里吃饭,特地打电话问问杨辰的情况。

  知道杨辰喝多了之后,蒋竹青命令杨辰接电话。黄丽娟也不知道蒋竹青说了什么。

  杨辰嗯嗯啊啊了一会儿后,就挂断了电话,随后就起身准备回家。

  怕杨辰摔倒,黄丽娟一直跟在他身边,直到把他送回家后,才松了一口气。

  想到家里还有一个伍彦兵之后,黄丽娟刚放下的石头又提了起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