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回黄金岁月 > 024:我家闺女恋爱了?
 
  国庆节当天,戚伟明跟杨丽华两个女儿奴老早来到了东大。

  上次戚伟明夫妇本来有机会来见戚蓝的,哪知戚蓝说要跟同学过生日,所以也就没让他们夫妻俩过来。

  戚伟明夫妻俩刚见到宝贝女儿,就上去问寒问暖。

  “闺女,看着都瘦了点。”杨丽华轻抚着戚蓝的脸蛋,心疼的说道。

  “我看看,确实比在家之前瘦了一点。”听杨丽华这么一说,老戚赶紧仔细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宝贝女儿。

  “爸妈,我都还重了一斤,再胖点以后就嫁不出去了。”戚蓝撇撇嘴撒娇道。

  中国的父母对出门在外的儿女,久别重逢后总是有种他们觉得你瘦了的关心。

  实际上,戚蓝确实比刚刚上大学的时候重了一斤,也不知道是大学压力没高中大,还是个子长了点,总之体重是重了一点,也就维持在98斤的标准体重吧,毕竟戚蓝有着一米六八的身高。

  “我家闺女这么漂亮,怎么可能嫁不出去,再说我跟你爸还不想把你嫁出去呢。”杨丽华说道。

  “好了,我定了间酒店,我们过去吃早餐吧。”想起戚蓝还没吃早餐的戚伟明说道。

  戚伟明先是把戚蓝的行李放到车上的后备箱,然后带着一家子就去酒店吃早餐。

  “爸,许魏也要跟我们一起回J市。”吃着早餐的戚蓝突然说道。

  “噢,那一会吃完早餐顺路过去接他。”对于许魏戚伟明再熟悉不过,反正也是顺路多载一个人而已。

  几人吃完早餐后,戚蓝又让戚伟明点了两份虾饺、一份小笼包跟一杯鲜牛奶打包。

  戚伟明看着自己家的闺女吃完后,还点这么多东西,以为戚蓝还没吃饱,便出声道,“闺女,要是不饱就在这吃饱了再走,爸今天有时间不急。”

  一旁的杨丽华则是满是心疼戚蓝,心想东大的伙食这么差吗?自己闺女瘦了不说,现在还像几天没吃过饭一样点这么多东西,想着以后要让刘妈(保姆)过来东大这边照顾戚蓝才行。

  可谁知,戚蓝点的这些早餐根本就不是她自己要吃,而是帮许魏点的。

  “爸,这是给许魏点的,估计这个点数他才刚起床没多久,想着给他带点早餐。”戚蓝有点好意思的说道,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在父母面前帮男朋友买早餐。

  听戚蓝这么一讲戚伟明跟杨丽华愣了愣,他们夫妻俩也是第一次见自家闺女这么关心一个男性朋友。

  尤其是戚伟明心中突然有些醋意,这可是他养了18年的闺女啊,平时都没见戚蓝这么关心他这个父亲,许魏这小子凭什么可以享受自己闺女的VIP待遇。

  由于戚伟明夫妇知道许魏跟戚蓝关系很好又是多年的同学,所以夫妻俩一直以为许魏跟戚蓝只是很好的朋友,也没往其他方面想太多。

  如果,此时戚蓝告诉戚伟明夫妻俩,她在跟许魏拍拖,估计女儿奴戚伟明会跟许魏急,这可是他的宝贝女儿啊。俗话说嫁出去的女儿就像泼出去的水,他可还不舍的戚蓝这么早就被那些臭小子给骗走了,毕竟这样下去很可能大学毕业就立马选择结婚了。

  不过,如果戚蓝恋爱对象是许魏还好,起码戚伟明夫妻俩对许魏这个孩子还挺满意的,毕竟知根知底。

  十几分钟后,许魏跟戚蓝一家在财大门口见面了。

  “戚书,杨姨早。”许魏先是跟戚伟明夫妻俩打了声招呼。

  “看这财大校园也不错啊,虽然比东大差了一点。”第一次来到财大的杨丽华打量了一下校园环境说道,至于戚伟明开学的时候已经送许魏来过财大,自然没有什么感触。

  “还行吧,凑合着混个大学,等以后出来还想着找戚叔介绍份工作呢。”

  一般年轻人跟像杨丽华这样的长辈也就行顺势接个“对啊”这类的话,或者畏畏缩缩的不敢说话,要么就是故作成熟的高谈阔论,像许魏这种能够与长辈侃侃而谈的年轻人不多。

  听许魏这样调侃杨丽华笑了笑,她也算是看着许魏长大的,自然知道许魏这个小鬼头说话跟人套近乎有一套。

  “许…魏,给你买的早餐,还热乎呢,赶紧吃了吧。”习惯称呼许魏为许猪的戚蓝差点改不过口来,拿出买好的早餐给许魏说道。

  没吃早餐的许魏大口大口的吃着戚蓝带来的爱心早餐,一旁的戚蓝看着许魏吃的这么着急,怕他噎着了连忙递上了温牛奶。

  “慢点吃,不要噎着了。”戚蓝一脸溺爱的眼神看着许魏。

  戚伟明跟杨丽华在一旁看着他们俩的举动似乎察觉到什么,但也只是怀疑也没多问,万一许魏跟自家闺女没到那一步,被他们这么一问,岂不是很尴尬。

  至于,许魏跟戚蓝为什么没有跟他们坦白,大概是戚蓝身为女生在自己父母面前不好意思,许魏倒是没想这么多,毕竟他懒得说。

  等许魏吃完早餐后,一个月没见闺女的戚伟明就想着带闺女在H市转几圈再走,好增进一家人的感情。

  “许魏,着急回家吗?”戚伟明先是询问了一下许魏的情况。

  了解到许魏的不着急回家后,戚伟明便带着他们四处溜达了。

  一路上戚蓝想吃的,想买的戚伟明毫不在意价钱都直接买了下来,一旁的许魏看了不由得暗自咂了咂舌——岳父豪气!

  不过,戚伟明跟杨丽华一路上倒是发现了戚蓝无论看上什么都是先询问许魏的看法,两人时不时有些亲密的动作,这让女儿奴的戚伟明夫妻俩不由得多想了。

  “丽华,咱家闺女是不是跟许魏谈恋爱了?”戚伟明忍不住跟杨丽华说道。

  “我看着也像,也可能他们俩关系从小就好吧。”杨丽华也有点认同戚伟明的想法。

  戚伟明跟杨丽华都是读过大学的人,思想观念都是较为开放的,虽然他们家庭条件富裕,但是也没有说以后自己女儿嫁的人一定要门当户对,只要女儿开心就好。

  几小时后,许魏回到了家中,打开了那扇熟悉的家门。

  这个点数不早不晚,老许还在上班,至于李太后估计是又跑去王姨吕姨家中打牌去了,毕竟这是家庭主妇生活的为数不多的乐趣。

  奔波了一天,许魏瘫在了沙发上,拿起手机跟戚蓝聊了几句,然后便打了个电话给吴昊这个发小。

  这次回J市,由于戚伟明跟杨丽华来接戚蓝,只剩下了一个顺风车车位,许魏是戚蓝的男朋友,自然叫了许魏一起回J市,至于吴昊则是自己去客运站坐大巴。

  当然了,即使戚蓝让吴昊来坐顺风车,没有许魏陪同,而且还有戚伟明杨丽华这样的长辈在场,以吴昊畏畏缩缩的性格他宁愿自己做大巴也不愿意坐戚伟明的顺风车。

  “喂,吴昊到哪了?”电话刚接通许魏就听到了吴昊那边一阵嘈杂声音,有大巴广播的,也有售票员拿着喇叭叫喊的声音,许魏肯定吴昊还在车站。

  “许魏,今天国庆太多人了,我也没提前订票,不知道……能不能赶上。”由于环境十分的吵,吴昊尽量提高了音调。

  电话这一头的许魏还是没能听的很清楚,只是大致听到了意思。

  “祝你一路顺风,旅途愉快。”受不了嘈杂声的许魏说完就挂了电话。

  看来吴昊这小子在接受中国节假日客运的洗礼,在这个还没有高铁的时代,我国的只要客运方式还是铁路跟大巴车。节假日除了学生想回家,还有一些在外务工人员也趁着国庆回家看看父母跟孩子,所以可能排一天都未必有位置坐。

  没过了多久,躺在沙发上的许魏接到了吴昊打来的电话。

  “许魏,我刚刚上了个厕所,让隔壁的大叔看一下行李,结果我回来大叔连同我的行李都不见了,怎么办?”吴昊在电话焦急道。

  看来吴昊是遇到小偷了,小偷应该就是吴昊口中的那位大叔,在2004年监控不是很全的时代,车站最多这样专门伺机偷取行李的窃贼,吴昊这次不走运被这种贼盯上了。

  “你先不要着急,箱子里有什么贵重东西吗?你先去车站服务区的监控室调取监控,如果好运的话还能找回行李,不走运的话就找不回来了。”许魏说道。

  “好,行李里面就一些衣服跟几本书。”吴昊回道。

  总之,许魏这次国庆回家是有美人相伴,吃好玩好,一路花开。

  而吴昊则是惨了很多,正受着节假日客流高峰的洗礼,没搭上车且不说,连行李还被人偷了,真的是人在囧途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