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寒太太又生我气了黎相思寒沉 > 049妹、妹夫?
 
夜空少光,月明星稀。

黎千程的公寓是中型的复式楼,最适合两个人一起居住,比较温馨。

整个公寓的房间都是暖色系的,尤其是复式楼上层的两间卧室,窗帘采用粉蓝相间的卷帘花样式。

十分清新,少女。

黎相思以前来黎千程这儿住过几次。

知道她晚上怕黑,第二天黎千程就让人把两间卧房中隔得一面墙打穿,变成檀木雕花的屏风。

这样,他晚上彻夜开着床头灯,微弱的光能透过屏风将黎相思那间卧室稍稍照亮。

晚上不关灯睡觉对皮肤不好。

他的小仙女就应该是被他捧在手心里的宝贝儿,自然要养得美美的。

(主要她怕黑,是小时候被他吓的,把自己妹妹吓得留下深刻无法更改的阴影,他挺愧疚的。)

现在又不比以前,小姑娘长大了,不似五六岁,他能抱着她睡。现在,能抱着她睡的,就只有他亲爱的妹夫。

“小仙女儿,我去煮西红柿鸡蛋面,给你煮一碗要不要?”

电视上正在放《流星花园》,黎相思抬头看了他一眼,“下午你在玫瑰天堂吃了很多,现在也才晚上九点多。”

“下午有人请客,当然要多吃点。”黎千程起身,把黎相思手里吃了一口的苹果拿了过来,吃了一口。“你只吃了几块土豆,又和颜城约好减肥了?听颜城说你辞去珠宝实习工作,以后不打算从业珠宝设计,要进娱乐圈?”

“是不打算从事珠宝设计的工作,这只是我一份爱好。”

“至于娱乐圈,我还没想好。下个月皇庭娱乐招艺人,我去转转,如果比较合适,我就做艺人。城城立志做一个优秀的记者,若我有了些名气,也能带动她。同在娱乐圈子,以后见面也方便。”

又把苹果塞回黎相思手里。

撇了撇嘴往厨房走,“哥给你煮一碗,少点面,多加个鸡蛋哈。你去洗澡,衣服我已经放在浴室,你的毛巾牙刷都在。”

黎相思起身,很自然地吃了一口黎千程塞回她手里的苹果。“好,不吃细的,吃玉米鸡蛋宽型的面儿。”

“……”

十五分钟后。

黎千程端着一碗面从厨房走来,系着一条千寻卡通图画的围裙。

望了一眼楼梯,没人。

端着面小心翼翼走到沙发旁,将面放在茶几上。转身朝楼上喊:“面煮好了,赶紧洗完了下来吃。不然等会儿糊了,你又说我煮得难看。”

楼上传来:“知道了。”

沙发抱枕上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黎千程看去过,正好看见屏幕上方两个大字——年华。

这是黎相思的手机,是她的联系人。

不过,年华是谁?

从小到大,他不说能准确掌握黎相思的生理期,但她身边的每一个朋友都是经过他仔细彻查的。

好像,没有叫年华的人。

弯腰拿起手里,接通。

不等对方开口,直接说:“我家宝贝儿在洗澡,你等会儿打过来。再有,你把你的身份信息发到我手机上,在我确认你是个良民之前,不准联系我宝贝儿。”

没等对方回复,黎千程就挂了电话。

且立马给这个电话号码发去了他的手机号。

信息“叮”的一声送达。

他正要起身时,就听见门铃响了。

望了一眼墙上的钟,晚上九点五十。

这么晚了,谁来找他?

他平日里用来勾搭妹子,报给她们的地址是另一栋公寓。这套公寓只有关系比较亲近的人才知道。

往玄关的方向走,一面走一面打趣地唠叨:“谁呀,大半夜的想我了吗?还特意到我家里来。”

握着门把开门,在开门那一瞬间,就听见脚底踩在在木板上,慌张凌乱的声音。

以及黎相思的惊呼:“老鼠!黎千程,你浴室里有老鼠!”

糟糕!

他忘了!

上星期他买了一只宠物鼠来着,大概有成年男人一双手那么大。

黎相思虽然性格清冷,但她也是个正常的女孩子。一只大老鼠突然窜到浴室,岂不是得吓坏了。

黎千程已经顾不上是谁来了,也没顾及到已经开了门。

他转过身,就看见黎相思从楼上惊慌失措地跑下来。

身上系着一条浴巾,头发是湿的。她一只手握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另一只手攥着浴巾。

光着脚,如惊弓之鸟般往下边奔。

黎千程赶忙跑过去,顺手拿了挂在悬挂衣橱里一条毛巾。

女孩冲到他怀边,他将她拉了过来,用毛巾裹住她的头发。“是我养得宠物鼠,不咬人。我一时间忘了养着它,把你吓着了。明个儿就把它揍一顿,饿它几天长个教训,让它再也不敢吓我宝贝儿。”

黎相思当即就瞪了他一眼,凶巴巴的。“黎千程!你从小到大养奇奇怪怪的东西。以前在黎家养蜘蛛,养蟑螂,现在养细根的青蛇,养老鼠。你就是故意来吓我!”

女孩的脸色有点苍白,看来是吓得不轻。

“我把你今天的事告诉爸,现在就去打电话……”

“回来~”黎千程又将她拉了回去,隔着毛巾按着她的后脑勺。“小仙女小宝贝儿,我是你未婚夫啊,你忍心看着我被骂么?超可怜的,爸要关我禁闭,你就有十天半月见不到你的未婚夫了。”

黎相思把他的手拍了下来,“活该!”

拍下他手的那刻,右侧的视线完全清晰。

也就,轻而易举看到了从玄关走来,站着不动的寒沉。

美眸圆睁。

黎千程没发觉她的举动,关心地看了看她泛白的小脸,“哥等会儿就收拾它,一定收拾它。现在抱你去洗澡,我把它捉出来,你继续去洗。头发上还有洗发水呢,被洗发水泡久了,会影响发质吧?……”

说完这句话,他才渐渐看出黎相思的不对劲儿。

眼睛一直看着某一个地方。

蹙了蹙眉,黎千程微微侧身,顺着黎相思视线的方向看去。

只一眼,一身西装矜贵的男人,脸上带着一贯温和的笑,突兀地撞进了他的眸子里。

再一眼,他看见那抹笑容背后的阴冷,冷得可怕,像是要把他就地处决似的。

“妹、妹夫?”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