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捡到外挂冲冲冲 > 159:江武林拔刀相助
 
  七日或许短暂,但对于薇薇来说却是无比漫长。而莫芗的话更如毒火煎熬,让她彻夜难眠。
第七日,早上。
于薇薇似乎一夜未睡,她拨通了杨志铭的电话。
于薇薇:“喂?杨志铭在吗?”
杨志铭:“我今天很早就起床了,正要去上课呢,不用催!”
于薇薇:“不是,我想跟你说莫芗的那个……”
杨志铭:“你打算帮他了吗?”
于薇薇:“还没有,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杨志铭:“这的确是个难题!但有一点,我必须跟你说!”
于薇薇:“什么事?”
杨志铭:“你想知道自己的身世,就必须杀死李瓜皮!懂了吗?”
于薇薇:“啊!可是,我也没想要杀死他呀……”
杨志铭:“我知道你没有杀心,不过,莫芗有啊!他的言下之意就是让你提着李瓜皮的人头去跟他交换这个身世的秘密!”
于薇薇:“啊!我……这几天一直在想着自己的事情,倒是没注意这个……”
杨志铭:“嗯,虽然李瓜皮不是什么好人,但是没有理由让你去杀!你也没有理由为了口头上的一句话去卖命!而且,你也没有把握击杀李瓜皮!”
于薇薇:“好的,我明白了!谢谢你!”
杨志铭:“客气什么呢!其实吧,几天我也在研究你的身世,但是只能看到一团黑白混沌状的迷雾!等我以后异能等级高了,或许就可以把迷雾解开,到时候你的身世也就出来了!”
于薇薇:“嗯嗯!谢谢你,杨志铭!”
杨志铭:“哈哈,不用这么客气的!”
于薇薇:“那个,下午应该怎么跟莫芗说?”
杨志铭:“呃……这也是个难题!我担心他被我们拒绝之后可能会下毒手!这样吧!你别去,我想办法告诉他你不会与他同流合污!”
于薇薇:“可是,这样的话你也会很危险的?”
杨志铭:“放心吧!我逃跑技术一流!我可是很强的!”
于薇薇:“嗯……可是,不行!还是太危险了!暗属性的异能都有吞噬作用,你被打中就不只是受伤了!说不定是会没命的啊!”
杨志铭:“我知道,不过我也是有手段的!别忘了我可是会预见未来,只要找出最有效的防御方法,就可以避免一死!除非天不留我!”
于薇薇:“嗯……还是等下午再说吧!这件事太严重了!”
杨志铭:“好吧,那就先挂了哈,我要出门了!”
于薇薇:“嗯嗯!”
就在挂断电话的那一瞬间,杨志铭忽然又看见几条短信飞了进来。
“朱欣妍:杨志铭,在吗?
朱欣妍:你的电话一直打不通。
朱欣妍:在吗?我遇上了一个怪人!他要我跟他合作去杀一个人。
朱欣妍:他还说自己认识你!
朱欣妍:他很强,我的诅咒好像对他无效!”
看着短信上的一字一句,杨志铭脸上的青筋逐渐浮出。
“这个混蛋!居然同时对于薇薇和朱欣妍下手!”
杨志铭有些担心地拨打了朱欣妍的号码。
“您好,您拨叫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Sorry……”
“混蛋!出事了!”
杨志铭的心思开始变得混乱,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从宿舍走到课室的。
下课之时已是中午。
于薇薇:“杨志铭?你这节课怎么一直心不在焉的?”
杨志铭:“没事。”
于薇薇:“是在担心下午的事情吗?”
杨志铭:“嗯嗯!”
话确实如此,但相比较于薇薇,杨志铭更担心的是朱欣妍,毕竟于薇薇现在安全地站在自己面前,而朱欣妍却好像消失了一般。
于薇薇:“不用担心!我会拒绝他的!我已经想明白了,自己的秘密要靠自己去解开!不能依赖别人!更不能依赖一个坏人!”
杨志铭:“嗯嗯!没错!”
于薇薇:“所以我们就光明正大地拒绝他吧!如果他想要交手,那就奉陪到底!老娘不发威,当我是萝莉啊!”
杨志铭:“诶……行,我一定会跟你一起去的!”
于薇薇:“嘻嘻!谢啦!”
杨志铭:“不过,有件事情,我想你应该需要知道!”
而后,杨志铭拿出了朱欣妍发给自己的短信。
于薇薇:“朱欣妍?嗯……我好像看过她的论文,也见过她的……呃……称号好像是……帝京大学最强诅咒女王!”
杨志铭:“还有这个称号?怪不得莫芗会选择她!”
于薇薇:“这个莫芗怎么这么恶毒呀!居然还对女学生出手!”
杨志铭:“哎!事到如今,也没办法了!朱欣妍没几个朋友,我刚刚好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必须去救她!”
于薇薇:“嗯!我也去!”
杨志铭:“嗯!那就走吧!”
他们二人来到了约定好的咖啡馆,这里似乎已经被人给包场了,悄无声息的,只有三个坐着的身影。
莫芗:“二位终于来了!在下已经恭候多时了!”
杨志铭:“嗯!你……呃?朱欣妍,江武林!你们怎么也在这里?”
朱欣妍:“杨志铭,我……”
江武林:“你好,杨兄弟!我只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罢了!”
莫芗:“小兄弟不必紧张,在下只是出了一点小钱,请江先生出手!至于朱小姐……”
杨志铭:“朱欣妍你没事吧?”
朱欣妍:“我……没事!他跟我说你和他是同一个组织的,所以我才来的。”
杨志铭:“呃?莫芗,我什么时候答应加入你了?”
莫芗:“一口价!五十万!干不干!”
杨志铭:“不干!这种事情和抢劫有什么区别!”
莫芗:“呵呵!那是你自找的,在下只是觉得你的异能刚刚好有些用处而已,既然你不要钱,那就更好办了!嗬!”
就在莫芗出掌的瞬间,江武林刀光一闪。
尘封许久的刀芒再一次出鞘。
江武林:“你想干嘛!”
莫芗:“哦?江先生要阻止在下吗?”
江武林:“有此想法!”
莫芗:“那看来是在下唐突了!你们若是没有与在下合作的想法,那就请便吧!帝京如此之大,异能者如此之多,又不是找不到助手!”
江武林:“无需多言!告辞!”
朱欣妍:“不好意思,我也不奉陪了!”
最后,原本安静的咖啡馆,变得更加沉寂了,只剩下莫芗一个人在空气中无奈。
杨志铭:“谢谢了!江武林大哥!”
江武林:“杨兄弟不必客气,你与姚先生关系甚好,姚先生又待我恩重如山!我江武林虽需钱,但也不会因钱而违背了自己的良心!”
杨志铭:“江大哥果然是英雄豪杰!小弟佩服!”
江武林:“过奖过奖!我还有要事在身,就此别过吧!”
话音刚落,只见江武林摇身一闪,瞬间消失了踪影。
于薇薇:“他真是个好人啊!”
朱欣妍:“嗯嗯!我一开始看他不说话,还以为他是个怪胎!莫芗倒是一直在自言自语什么的!不过还好,因为他不说话,我也不说话,尴尬就不会落在我一个人身上了!”
杨志铭:“哈哈!这次真的得多谢江武林了!”
于薇薇:“江武林的反应速度好快呀!好像早就知道莫芗会出手一样!”
杨志铭:“那是!他可是任务榜第一的大佬,作战经验丰富!论战斗直觉,我们加起来都比不过他!”
于薇薇:“嗯!我刚刚就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如果莫芗打中了你,你会怎么样?”
杨志铭:“我在来之前就看了未来的情况,反正我是不会死的!如果被他击中的话,我可能会先反手一个激光,然后在看情况而论,如果他使用异能攻击我的话,说不定我还可以复制他一两个异能!”
朱欣妍:“真的吗?那江武林是不是多管闲事了?”
杨志铭:“不是!按照莫芗的实力,复制成功的前提应该是受伤!这样一来就不划算了!而且,如果复制成功之后身受重伤,那也没办法立即翻盘!所以,还是得谢谢江武林出手!”
朱欣妍:“哦哦!”
杨志铭:“欣妍,你说你怎么就给骗过去了呀?”
朱欣妍:“他拿出你们三个人一起交流的照片呀,看起来就和真的一样嘛!”
于薇薇:“还有照片?什么时候拍的?我好像没有察觉到诶!”
杨志铭:“我也没有!”
朱欣妍:“难道照片是假的!呀!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
于薇薇:“没事没事,反正现在也都平安无事了!”
杨志铭:“嗯……如果照片是假的,那个他说他知道你的身世这件事应该也是假的!”
于薇薇:“哦!可是,他怎么知道我有不为人知的身世秘密呢!”
杨志铭:“或许是因为他拥有占卜一样的异能吧?”
于薇薇:“嗯……可能吧!”
朱欣妍:“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他和李瓜皮有什么关系?而且李瓜皮也不是很强呀!他难道就对付不来吗?”
于薇薇:“李瓜皮不是很强?姐姐,你有没有搞错!”
朱欣妍:“真的不强呀,他之前先拉我入伙,然后被我拒绝了,就打算下毒手,然后我就给了他一个诅咒,他就一直乖乖听话了。”
杨志铭:“什么诅咒?居然这么厉害!”
朱欣妍:“只要他心里产生对我不利的想法,厄运就会笼罩他的全身,然后就发生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于薇薇:“这个方法好呀!还是你厉害!”
朱欣妍:“嗯哼!”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