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你好,德拉科先生陈君宇 > ☆、晴天雨天你喜欢哪个
 
哈利的五年级时光过得飞快,这一学年,他没有碰到任何惊心胆颤的事情,虽然伏地魔的活动非常的频率,并且造成了不少恐慌,可他还是照样接着放假。

霍格沃茨的火车上,火车正在前往伦敦,夏季的阳光变得温柔,春天就这样悄然过去。

就在这时,拿着报纸匆匆赶回来的赫敏擦着汗水,一边接过罗恩递过来的水瓶喝了一口。稳定的情绪,才摊开报纸,在桌子上严肃的说。

“有人,有人偷走了预言球!”

哈利和刘其都是一惊,不敢相信的看着报纸上的内容。魔法部遭到偷袭,结果连偷袭者都猜不出来。但是记者上面的言论评论的猜测是伏地魔的手下。

“可是他们要预言球做什么?”哈利不解的问道。

“没什么关系,哈利。就算他拿到了预言球有什么用?命运还是会改变的。”刘其坚定的说。不管伏地魔最终会不会走向和书籍里面的路线,他都已经决定好了,要改变。

何况魂器有五片已经和伏地魔融为一体,一片寄生在麻瓜汤姆的身体,还有一片被陈君宇保留着。只不过丧失记忆的陈君宇估计也不知道自己把碎片藏在哪了。

刘其的话不仅让哈利想起了邓不利多跟他说过的事。特里劳妮教授预言的那些事,那个会在7月诞生的孩子,会与黑魔王成为劲敌。可是,当他得知预言当中的孩子就是自己的时候,真的非常的愤怒。就是因为这篇预言害死了自己的父母,而别人却以为他是一个英雄。他宁愿不要这个英雄的这个名讳,只想换回父母的性命。

火车哐当哐当的行驶中,每个人的气氛都变得很沉重。

“不要害怕,7月诞生的孩子不止你一个,只是伏地魔认为你就是才能杀死他的那个人。纳威·隆巴顿他和你一样,都是7月诞生的孩子,不是吗?”刘其拍着哈利的肩膀安慰道。

毕竟当一个人得知,正有一个强大的对手,恨不得想要杀死自己的时候,难免会有一点心慌。

因为他们的沉重气氛,推着货车卖东西的女巫走过了。

刘其站起来拉开车门,往外面瞅了瞅,发现卖东西的女巫推着车子已经走到了尽头,他回过头来,对着车厢里的三个人说道。

“我去买点东西,你们要吃什么?”

“随便。”赫敏说着。

“来点喝的吧。”罗恩说,他还在擦拭着他那根红色的魔杖,依然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换了新的魔杖。

“巧克力。”哈利说,他勉强的扯出一个宽厚的笑容,不想让刘其担心自己。

点点头,刘其把车门关上,朝着尽头那个推着货车的女巫的方向走去。

他走近的时候,才发现同样在买东西的纳威·隆巴顿手上的零食被几个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踩在地上。纳威瑟瑟发抖的挤在角落里,摆出一副任人欺负的姿态。

“你们几个在干什么?!”刘其生气的走过去,一把拖住纳威的手,把对方拉到自己的身后,护着,快速从袖子里抽出魔杖,对准了那两个斯莱特林学生。

刘其暴躁的脾气在霍格沃茨可是出了名的,毕竟整个五年级的学生都知道,只有他一个人敢和乌姆里奇教授作对。并且,乌姆里奇教授无端端的,总是会躺在医务室的病床上接受治疗,很显然是被某个特别讨厌她的家伙给整的很惨。

肥肥胖胖的男生先是看了刘其一眼,随后不爽的说道:“怎么,你想保护他不成?”

高高瘦瘦的瓦赛曾经见过刘其,把一个斯莱特林的男生打得满脸红肿,有些胆怯的后退一步,瞅了瞅自己前面胖男子。

“沃林顿,咱们还是走吧……这家伙和德拉科的关系很好……”

瓦赛这样一说,原本还趾高气扬的胖子顿时就变得缩头缩脑起来,他狠狠的瞪了刘其一眼,转身朝着车尾走去。

推着车卖东西的女巫已经离开了,但是地上还是掉了一些零食。刘其帮他捡起来,并且把一些上面的脚印擦掉,还给纳威。

“你没事吧?下次他们再要欺负你你就狠狠的反击,反正在火车上还有几个小时后,咱们就不能用魔法了。”

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纳威两眼呆呆的望着他,只觉得这股笑容格外的熟悉,他好久已经没有看到过了。

那个愿意和他说话,愿意帮助他的达力,已经从学校退学,至今为止,他都没有再见过达力。他的思念从来都只记录在日记本里,可是这个男孩的身上,有着和达力非常相近的气质。

纳威木呆呆的把零食抱好,眼看刘其要走,腾出一只手,扯住了他的袍子。

刘其脚步顿住,诧异的回头看着这个泪眼汪汪的男生。

“怎么了?还有事吗?”

“你……”纳威说,他满脸雀斑的脸颊上红了起来,但还是鼓足了勇气,“你喜欢晴天还是雨天?”

刘其皱着眉头看着纳威,这个问题为什么格外的熟悉?

他脑回路短暂的一秒,暮然间就想起了自己曾经还在达力身体里的那一段记忆。用达力的身体在读一年级的时候,他看到一个小男孩被几个学生欺负在楼梯角哭泣,为了安慰一下,便凑上前去搭话,当时他问的问题就是这个:嘿!晴天雨天你喜欢哪个?

那段在霍格沃茨楼梯角下的记忆变得模糊,映入眼帘的是眼前这个已经长成15岁漂亮男孩的纳威,红着眼睛看着自己,等待自己的回复。

“额……”刘其觉得很尴尬,但还是笑着回答:“我喜欢阴天。”

“真的吗?!”纳威显得很高兴,或许是因为和达力一模一样的话语,使得他好像又碰到了那种熟悉的感觉,熟悉的人。

“当然,你呢,你喜欢什么天气?”刘其觉得在火车的过道上问这个问题,似乎有点不太对劲,但为了照顾弱势群体,他还是陪着这个傻家伙一起卖萌。

“我喜欢雨天。”

这段回答和当初的记忆是一模一样,纳威常年挂着胆怯神情的脸颊上露出了一丝丝温暖的笑容。不知为何,他觉得面前这个叫做刘其的男孩,就是自己一直在等待的人。虽然他很清楚达力和刘其是两个人,但他还是觉得面前这个就是自己要等待的。

“你要去哪里?”眼看着对方又要走,纳威又把刘其的袍子扯住,紧张兮兮的问。

刘其伸手指了指过道的对面,刚刚推着货车去卖零食的女巫已经走回来了。

“我要买点零食。”

纳威想也不想把自己怀里的零食直接推到了刘其的身上,“我的给你!”

“可,”刘其的话还没有说完,只看到面前人影晃过,那个刚刚才把零食推到他怀里的人,早就跑得不见踪影了。

可是哈利他们要买的不是这些零食………………

无数的乌鸦在刘其的头顶上飞过,形成一大串。

他看着怀里这堆零食,还是决定在过道上等一会儿买几瓶饮料。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