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你好,德拉科先生陈君宇 > ☆、古灵阁银行失窃
 
斯力普刚刚去图书楼拿了一些高级魔药书下来,顺着楼梯台阶要去地下室的时候,被楼道上窗户外霍格沃茨草坪上的那几个人影给吸引住了。

“三个格兰芬多两个斯莱特林,加上一个拉文克劳……”许是他看到了有史以来最有为震惊的场面,斯内普直接手托着下巴靠在窗台上,看着那六个人消失在下坡的路上。

直到再也看不见人以后,他便拿着夹在腋下的书籍,顺着楼道前往地下室去了。

……

他们六个人离开城堡,穿过场地,向海格的住处走去。那是坐落在金林边缘的一间小木屋,木屋的大门前有一张弓和一双橡胶套鞋。套鞋上的泥把还尚未干落,依然紧紧的粘在鞋底上。

哈利胆怯的敲了敲门,随后站在门外的一行人便听见几声低沉的犬吠。接着,所有人都听到屋里面传来海格的声音:“往后退,牙牙,往后退。”

海格把大门敞开,不过他确实被这么多来客给吓到了。

拥挤的小木屋瞬间显得狭小了许多,德拉科不急不慢的走在最后的末尾。从他紧皱的眉头就能看起来,他是非常排斥这种地方的。看了一眼达力之后,非常无奈的吐了一口浊气,跟紧大家的脚步,走进木屋。

海格将他的大狗拴好之后,显得非常紧张,特别是在看到马尔福也在这群人里面之后,显得更加的紧张了。好在他的脸上并没有露出不欢迎的神情,将一大盘岩皮饼放在桌子上后,便赶紧招呼着大家入座。

“不要客气!”海格朝着自己面前的一众小脑袋热情的招待着,他的小木屋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

罗恩点了点头和纳威一起伸手拿了一块岩皮饼。德拉科至始至终都没有抬起过手,他对这种制作比较粗糙的食物没有任何欲望。赫敏·格兰杰带着满是疑惑的眼神,看了看那一盘饼干,决定还是不要去碰了。达利把大家的举动都收纳进眼底,他知道桌子上的这玩意儿可以磕掉他的门牙,所以也并没有动手。

哈利瞧了瞧哈达利表哥没有动,索性也没有伸手去碰桌子上的饼干。而是把好奇的目光看向那个大个子,说实在的,其实他并不认识这个人。见过的第一面也是在入学的时候,这个大个子带他们进入到霍格沃兹的。

“你好,海格。这是罗恩。这位是我的表哥达力。纳威,赫敏,德拉科。”哈利介绍着。海哥或许因为紧张现在正忙着激动的□□着桌布。

“又是一个韦斯莱家的小兄弟吧?”海格朝着圆形的桌子看了一圈,最后把目光放在那一个有着红头发的小男孩身上。“为了把这对孪生兄弟赶出精灵,我几乎耗费了大半辈子的精力。”

听到这里,罗恩一不小心用力的咬了一口岩皮饼差点把自己的左牙给磕掉了。同样的,在罗恩旁边的纳威一脸苦逼的必须赶紧把嘴里这块硬邦邦的东西解决掉。他们两个边吃还必须装出非常美味的样子,这样实在是让达力忍不住发笑。

德拉科鄙夷的看了那两个小子一眼,赫敏·格兰杰则是没办法的摇了摇头。她早就发现这饼干看起来怎么和妈妈做的不太一样,所幸幸好没有因为好奇心而尝试。她老爸可是不止一次两次警告他要好好呵护牙齿,若是自己在学校里把牙齿给弄坏了,她能够想象自己老爸会发什么样的脾气。

海格想要听哈利讲最近发生的事情,哈利尴尬的点了点头。

哈利小声的谈论这一周以来学到的东西和碰到的事情。那条大狗把头枕在罗恩双腿上,口水把他本来就不怎么新的袍子弄湿了一大片,又显得皱巴巴的。

“你是叫达力对吗?”海格再次把好奇的目光看向那个有着一头卷色金发的男孩,他的发色真的和马尔福家的非常相似。

“哦……是的。”达力显得非常的无聊,回答的时候也是漫不经心的。

“真的是很神奇,孩子。我是第一次看见麻瓜血统的孩子进入到斯莱特林,不过这足以见得你有非凡的智慧。”海格很少去夸一个人,至少他很少去夸一个斯莱特林。虽然在这位小朋友旁边有一位贵族的标准血统的孩子,但他更喜欢这位总是挂着笑脸的达力。

海格的小木屋内只有一间房间。天花板上挂着火腿、野鸡,火盆里用铜壶烧着开水。德拉科一直瞄着这间小木屋里的陈设布置,在这里呆的每一分钟,他都觉得细胞非常的不舒服。

“这没什么。相比起其他的,我更加喜欢权力。”达力回答的丝毫不隐瞒,当圆桌子上所有的脑袋都震惊的望向他的时候。他只是笑笑的看着大家,一点也不掩饰自己这种心理的想法。

权利和钱这些有什么不好呢?

海格:“呵呵,这的确很好。”

大家都听得出来,海格的回答其实很勉强,也看得出来,这位大个子比较排斥这种对权力十分执着并且露骨表示的人。海格对于这位哈利表哥的人物,瞬间好感度又降低为零。

在他看来,这样的人物和当年的大魔王有什么区别?

最后大家的话题又聊到了斯内普的课上。

哈利用着羡慕和震惊的语气说着:“斯内普教授的课真的非常的好,而且他看起来是一位非常不错的教授。我发现学校里的每一个人都非常的喜欢他,不管是哪个学院?”

听到这样的评价,海格显得非常的理所当然。他在霍格沃茨任教了这么多年,亲眼看着那孩子从霍格沃兹毕业,以怎样优秀的成绩闯入社会,又以怎样优异的公章进入这所学校任教。对他来说,他似乎已经见证了那位教授的一生一般。

“当然了,哈利。”海格神秘兮兮的笑着,看着大家都把好奇的目光看向自己,才继续说道:“也许你们不知道,在我曾经还在学习的时候。亲眼见过那位传说中的斯莱特林的院长。”

桌子上顿时显露出惊叹的声音,最为激动的莫过于赫敏·格兰杰。虽然那位神秘的院长并没有太多的公章在学校里,但绝大多数巫师的家长对那位教授的评价都非常的好。

赫敏激动的追问:“海格你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难道那位教授也在吗?”

“当然!”海格露出颇为怀念的神情,回忆着:“那时候我也只是一个新生,刚刚来到霍格沃茨。你们也知道麻瓜研究的课程,只有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才能学习。而那个时候学校最缺乏的就是麻瓜研究的教授,陈教授也就是那个时候来到霍格沃茨任教的。推荐他的人是邓布利多校长!”

所有人的目光都开始聚集,毕竟那样一个神奇的人物,可是培养出了一个黑魔王。再加上学校里口碑颇好的斯内普教授,也是属于那位陈教授的孩子,这不得不让人怀疑,那样的人物是不是都可以培养出比较出名的人来?

海格咳了咳嗓子继续说道:“虽然那时候我没有亲眼见过麻瓜研究课程是怎么上的?但从大多数学生的耳朵里传言,跟着那位教授上课,就算是麻瓜研究的课上,你也能学到许多新鲜的魔法。那些魔法都是陈教授自己原创的,简单快捷,容易掌控魔力。现在想想,我都十分的怀念曾经可以上课的那些高年级学生。”

“后来呢?”罗恩急不可耐的追问着,从小被他老爸灌输了陈教授是怎样优秀的人物的时候。他总是嗤之以鼻的反驳着自己爸爸的意见。直到自己来到霍格沃兹以后,他发现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斯莱特林的某位神秘的院长。

“后来也不知怎滴,上了四个月课程后的陈教授,突然消失了。我在上学的那段时间,邓不利多校长还只是格兰芬多的院长。那位陈教授同样担任着斯莱特林院长的职位,在陈教授突然消失之后,学校里流传着许多传言,但都不太真实。”

海格并不想把自己曾经在学校里听到的一些,说给面前的这些孩子们听,对于自己曾经和一个大魔王在同一个年级上学的那段时光,他有着颇为怀疑的质疑。他见过那个在斯莱特林十分优秀的汤姆·里德尔,所以怎么也无法相信那样一个优秀的人物在多年以后会成为一个无恶不作的大魔王。

大家的话题都开始转移,在海格明显不想再继续说下去的时候。罗恩开始向海格讲解查理研究火龙的情况,哈利无意间发现茶几的软盖下面压着一张小纸片,那是从《预言家日报》上剪下来的一段报道。

【古灵阁非/法闯入事件最新报道

有关7月31日古灵阁非/法闯入事件的调查仍在继续进行,普遍认为这是不知姓名的黑巫师所为。

古灵阁的妖精们今日再度强调未被盗走任何东西,被闯入者搜索过的地下金库,事实上已属于当日早些时候提取一空。

一位古灵阁妖精发言人今日午后表示:金库中究竟存放何物,无可奉告,请勿干预此事为好。】

哈利突然想起了罗恩在火车上对他说过,有人试图抢劫古灵阁。存在他印象里的那家银行,是一个被许多妖精保护着的地方。他从未想过那样一个严谨的地方,竟然也会遭到抢劫。

“海格。”哈利忍不住问道:“古灵阁闯入事件发生的那一天,正好是我的生日。那天也是斯内普教授带着达力表哥和我们赶去的地方。”

毫无疑问,海格这次确实不敢正视哈利的影子。他的眼神显得有些慌慌张张,被憋着说不出话来之后,只好哼了一声递给哈利一块岩皮饼,想用饼干堵住哈利的嘴。

哈利再次确定似的,又将那份报导看了一眼,说道:“那上面报道说当日的东西就已经被提取一空,刚好和我和达力的时间是相同的。为什么我们没有碰见?”

看着情节终于走上正轨,达力欣慰的恨不得用力的拍一拍哈利柔软的顺发,至少他现在是有些手痒痒了。

哈利的问题自始至终也没有得到回答,当他们六个人步行着要回到城堡吃饭的时候。罗恩觉得他的肚子应该已经装不下任何食物了,海格以为他非常喜欢那种硬/邦邦的饼干,硬是在他的巫师袍子里面塞下了许多。同样的,脸色尤为尴尬的纳威衣兜里面也被塞满了许多饼干。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