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在北宋请笔仙 > 204 识相
 
  接着,胖使者就道:“好了好了,现在,瘦头陀也是说了这么多,我也是非常的认同,他的观点说的都是对的,他的例子举得也都是非常典型的,所以,很多事情,我跟他都是站在一个出发点上面的,我们的想法也是几乎就是一致的。因此,现在,我呢,就是要把事情的一系列的经过再次讲述一遍,毕竟,我仍然是怕遗漏了什么东西。很多事情,都是有着很大的必要性的。也是应该有一个很好的结果的,我也是不希望看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出现。所以,那么我就是从几天之前的事情再次讲述一遍好了。你们也都应该能够听得清楚。首先,第一个点就是,那天是这个孩子率先进入到藏经阁里面的,这个已经是一个既定的事实,也是不允许反驳的,也是不接受任何否认。这都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所以,这个点我也是不想在强调什么,然后呢,这个孩子最开始的想法其实也没有那么的坏,他就是想提升一下自己的实力,可能,他认为自己也是需要一个提升。哈哈哈哈,可能这个孩子是看到周围的人提高的速度太快了,他自己也是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于是,就这么一下子突然之间想到了这个主意。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这个孩子也是顺利地混了进去,混进去之后,他也是想要有所收获。于是,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之下,他也是成功的拿到了一本书籍,在那里看了起来,看书,毕竟也是一件好事情,这是一定的。因为,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既然是阶梯,就说明通过看书,就一定能够使得人们的水平不断的进步,不断的往上走。俗话说得好,中国也是有句古话: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是肯定的,也是获得过证明的,也是一个非常正确的自然科学规律,在这种规律之下,就能够使得人们不断地探索,不断地发现,从而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但是,就在这个节骨眼,事情也是出现了转机,也就是瘦头陀的出现,使得这件事情走向了另外一种结果,当时,瘦头陀也是发现了这个孩子,于是,他就直接走上去,抢走了那本书籍。矛盾也就此展开,两人也是开始发生了争吵,发生争吵之后。他也是想要把这个孩子给制服住。想要控制住他,不让他在继续犯错,不然他在藏经阁里面胡作非为。但,想法是对的,但是行为上面,也确实是有些过与激动了。很显然,这样做是不对的,也是不符合他的身份的,同时也是不符合少林寺的规定。这么做,是要受到很严重的惩罚的。所以,事情过去之后,我们也是对瘦头陀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毕竟,打人是不对的,尤其是在和谐社会,讲究的是素质,大家要和平相处,而不是动不动就拳脚相加。更何况,作为一个少林寺的人,还是一个长老,就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所作的事情也是要有所担当的,也是要有所责任感的。所以,抢走书籍是不对的,动手打人更是不对的,这点我也是已经做了解释,所以说,接下来的事情中,我也是不再赘述。另外,我们再来说说这个孩子,后来,以为内他偷偷进入到藏经阁看书,这件事情本来就是做得不对了,也是不符合我们的规矩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把他带到了我们的达摩院,也是一个处罚的判定场所。当时,也是有很多的长老在现场。由于这件事情的过错并不是完全的在于这个孩子,所以,事情的判定上面还是有些复杂的。有些东西还是要进行斟酌的。于是,我们就继续的开始了讨论。最后,由于其本意是好的,所以我们最后的决定是从轻处罚。也就是将它关几个月的禁闭,好好的反省一下。只有这样,他才能很好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我们作为长老,对这个结果也是非常的认可,也都是很满意的。另外。作为少林寺的学员,也就是这个孩子,其实我们是给他容忍度的,也就是说,其实我们是给他照顾的,就因为他是在少林寺里面长大的,手心手背都是肉。无论怎么处罚,其实我们都是不太好下手的,特别是一些比较严重的处罚,我们更是有些于心不忍。那么,我刚才说的这些,其实看上去都是废话,但是,其实不然。因为,我只是把我们一开始的原始想法给说出来,这样的你们也是能够理解的,也是能够明白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后面在做的种种事情,其实你们也都是可以理解的,以至于,最后这个孩子也只是被关禁闭了而已。没有收到什么严重的惩罚。这其实都是说得通的,因为,如果你们理解了我前面说的话,其实刚才我说的,你们就能够想清楚了,也是能够穿串联成一条线的。”

  “然后,我们也是想要好好的来聊一下,特别是这个孩子,看到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们也是很不开心,我们也是感觉到很可悲,毕竟,年纪这么小,就误入歧途,你王鹏是有着不可饶恕的责任的,你是不能够轻易原谅的。我话就明摆在这里,不管你是打还是不打,你都在劫难逃,毕竟,事情你已经做出来了,而且还引起了这么严重的后果,你是有着不可饶恕的责任。我们也是很对你的这个人感兴趣,敢跟我们少林寺作对,你简直就是自寻死路。要是识相的话,就赶紧下跪求绕吧,虽然你的罪过罄竹难书,但是,如果你现在投降的话,说不定还可以饶你一条狗命,可以绕你不死。但是,你如果要跟我们选择硬刚的话,那么你是不会有好下场的,一旦我的武器走眼了,你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