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碧血倾心 > 无标题章节
 
  微微清风缓缓地吹拂着这大地,在一片四处都是枯叶的大地之上,到处洋溢着一种出春的气息,一种泥土的气气味在这倒灌周围,四处蔓延开来,闻之顿时间耳目一新。

  在这道观不远处的一处湖水边,四处都是各种各样的飞鸟,有燕子,有杜鹃,有黄泥,还有各种,苍蝇在天空飞来飞去,所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浩瀚的蓝天,各种鸟儿在天空飞来飞去,显得十分活跃,自然这些鸟儿都是在附近的山林当中筑巢的了,在这其中数燕子是数量最多的,只见他们成群结队的,在这天空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显得十分活跃。

  润知说着说着已经到了晌午的时候了,按照这道观的一般的习俗,在中午上午的时候,都是这些道士进行祈福的时候。

  只见在偌大的一望无际的道观之上,有着无数的祭品,这些妓女当中自然少不了一些珍奇古玩,也少不了一些十分美美味佳肴,这些祭品摆满了整整的大堂,在祭品当中最中间是一头粉红色的烤乳猪。同时这些祭品整整摆了一个大堂,让人看上去十分的蔚蓝壮观,在这些基本的中间是一个巨大的牛头,这牛是水牛,就是那种十分强壮的那种,生长于野地的那种体格十分雄壮的水牛。

  诸多的道士,在这道观之上,站成一排一排,形成一个十分宏大的队伍,这些队列以整齐的形式以方阵的形式排列着,看起来十分的雄伟而壮观,这些队伍人人都表情十分的端庄肃穆,野男士十分重视,这次欺负了原来祈福对道士而言是一个神秘的仪式,这个仪式对于这个报价而言有着独特的意义。提示中诸多的道士,往往将许多的心中的愿望都在起伏中向神灵进行传达,从而以此来为做法事的对象来寻求幸福,这祈福仪式看起来确实是那样的令人目瞪口呆。诸多的道士在广场之上,排成整齐的队列重能都穿着,洁白色的衣裳,手中握着一把木剑,口中似乎默是在念念有词,在默念着什么咒语一般,只听得在最上方的道长的引领之下,猪猪的道士似乎以某种规律一起挥动着宝剑。论之语,几个人站在一旁。静静的看着这些道士挥舞着宝剑的样子,觉得十分的吃惊。

  润知看了看这正在挥舞着宝剑的上千名的道士对身边的陈涵允和豪子说道:

  “世事万千,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诸多的古典艺术其实都包含在某些仪式当中,人类通过这样的仪式,似乎是在缅怀祖先,又似乎是在唤醒某些特殊的记忆,人类是那样的智慧,以至于总是能够在历史长河当中就找到属于自身的特殊定位,能够有拥有自己的方式来处理这大街世界诸多俗物。事实上人类是那样的神奇,总是能够通过各种的方式来调,动起人们内心深处的集体潜意识,通过这种集体潜意识来使得人类认识到自身的存在,从而反映出人类自我的存在,并且见证彼此的存在。事实上,人类是叫大清世界当中唯一智慧的,拥有自我独特的文化体系的生物,人类正是因为拥有这璀璨的文化,这才使得自我实现了重生。”

  陈涵允似乎对润知的这番番话,有着自己的理解,只听到他在对润知的这番话仔细的思考了许久之后,这才说道:

  “事实上确实如您所说,人类最根本的也是最特殊的地方,就在于有璀璨的文化体系,实际上许多的事物本身它之所以存在,就是因为他被人类所认识,正是因为其被人类所认识,所以其才算是存在着的。这大清世界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化,说到底不过就是对于诸多事物的弄失败了就是将大清世界各种具体的事物都转化成了抽象的存在,都像这些事物之间的规律都总结成一些符号,这些符号体系就是我们所说的文化体系,因此文化说到底就是事物本身,但又和事物本身有着明确的区别,也就是说文化就是对于具体事物的抽象化的表示,实际上文化构成了人们的内心世界。也是这大千世界诸多事物的抽象化的表示使人类文化造就了人类本身也是人类本身促进了这人类文化,两者可谓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了。”

  微微清风在偌大的广场之上轻轻地吹着,在这微风的吹拂之下,众人的汗珠逐渐的随着微风缓缓的蒸发了。与此同时,诸多的不知名的小鸟在清风的吹拂之下显得更加的活跃了,他们叽叽喳喳的从一棵树上飞到另外一棵树上,又突然之间似乎受到惊吓一般,呼的一下,从树上飞向那浩瀚的蓝天去了,形成一种v字队列,向着远方飞去,消失在了茫茫的天际。

  润知在一条乡间小道,缓缓地走着,这条乡间小道正好在于这广场的周围,在这条小路上就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众多的道士,在挥舞一把木剑,口中似乎在默默地念着什么。这些道士在微风的吹拂之下,都整整齐齐的,动作一致的做出各种动作,似乎就像是中国武术当中各种招式一般,在做出了诸多动作之后,这才有质疑到了一起,双手合十向着这天地进行祈福。

  豪子看到这样的场景,于是十分感慨的说道:

  “如同这道家许多的仪式,一般其实,在历史当中曾经有无数的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许多的事物都消失在了茫茫的历史空间,人们几乎无法停住下脚步去追问这存在的本质,就只能随着时光的脚步,几乎没有停下来叩问自己内心的时光。人类是那样的匆忙,所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时光的洗涤下,一切历史都不过是往事烟云,再重大的事情,不过也就是那瞬息的欢呼。而诸如道家,儒家,法家,墨家之所以可以流传在人类的历史当中,实际上都是因为他们确实为人类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他们的贡献主要是对人类文化的贡献”。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