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的灵根等级是负级 > 049章 丹成!
 
楚无尘感受着锅中的温度极速的向上升腾着,也郑重的点了点头。

  众人自觉的左右分来,看着楚无尘拿着草药走到姜凡的近前来。

  “姜师兄,这第一味药材,所需的火候是最麻烦的。”

  楚无尘看着姜凡说道:“因为它放入锅…呃,放入丹炉中的时间最长,最容易让高温破坏药力!”

  姜凡点点头,说到:“来吧,我试试!”

  楚无尘感受到那大锅中的温度差不多了,将手中的药材轻轻一递,放入了锅中,接着,他的双眼紧紧的盯着锅中药材的变化。

  只见那药材入锅,姜凡灵力转化而成的高温攻击瞬间将那药材包裹起来,下一秒,那药材的外表便已经变了颜色。

  楚无尘刚想出言提醒姜凡要保持温度,不可破坏了药材的药性,但下一秒,锅中的变化却让他惊的说不出话来。

  锅中药材的变化就是……没有变化。

  “这,这不可能!”楚无尘感受着锅中的热浪足以让他这个通脉境后期的高手头顶见汗,但姜凡锅中的药材,却一边接受着高温的烘烤,一边焕发着勃勃的生机。

  姜凡这边沉默不语,但他对这口大锅也有了新的认识。

  之前一直将它当做炒锅,并没有过多的感受过它的玄妙之处。

  但此时,随着药材的放入和姜凡的认真,他渐渐感受到,这口锅并不只是一味的吸收着姜凡的灵力产生热量,而是在根据药材的变化自动调节着热量的高低。

  “乖乖,高科技啊!”姜凡一边心中感叹着,一边拿起一边的铲子,用铲边将药材切碎,飞快的翻炒起来。

  “这就是在炒菜吧?这绝对是炒菜没跑了!”一边不懂炼丹的众人看到姜凡还时不时的巅一下勺,心中只有这一个想法。

  但一旁的楚家兄弟,却是满眼的惊骇之色。他们看着药材被切开,浓郁的汁水流出,但那汁水的颜色却在翻炒的过程中变的越发饱满,越发充满了药力。

  “这特么也行?!”一向稳重的楚无尘,此时也不禁在心里说了一句脏话。

  “楚师弟,剩下的草药什么时候放?”姜凡在一旁问道。

  “啊?喔!马上,马上!”楚无尘这才反应过来,他又飞快的选中起味药材,将其放进锅中。

  “这几味药,要炼的越彻底越好,要让之前药材的汁水与它们完美的融合起来!”

  “好嘞!”姜凡欢快的答应一声,手中铲子飞舞,铲柄处竟也开始吸收姜凡的灵气,接着,一道道刀气从铲沿上飞出,向那些药材飞去。

  “姜师兄,这个过程要慢点啊,不然这些药材的活性消失太快,会影响成丹的质量的!”

  楚无尘没有料到这锅铲竟能发出刀气,他焦急的向姜凡说道,但话音未落,那刀气已然切在了药材之上。

  众人闻言,也纷纷将目光投入锅中。只见那些药材已经被切的稀碎,但不知为何,那药香味从锅中传出,那感觉仿佛比放入锅中之前,还要浓郁十倍不止。

  楚家兄弟愣愣的看了看锅里的药,又看了看手中没用完的部分。两人对望一眼,眼神中尽是茫然。

  “这分明是十年份的金玉藤,为何感觉这药力竟比二十年份的还强?”

  楚无尘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他呆呆的看着锅中的药材,那灼热的温度仿佛是肥料一般,不仅没有摧毁一丝药力,反而将这些药材提升到了极致。

  此时,锅中的药材已和粥一样粘稠起来,姜凡又看向一旁的楚无尘。

  楚无尘感受到来自姜凡的目光,这才反应过来,将最后几味药材扔进了锅中。

  他已经懒的提醒姜凡注意火候了,因为到现在为止,他都没感觉到锅中的药力有所流失,这种情况,就算是楚家的家主出手,都不可能做到。

  随着最后几味药材入锅,锅中的那粘稠的液体隐隐有了成型的趋势。

  姜凡只觉得灵气疯狂的从左手处涌向锅柄的位置,他知道,这炉丹应该快要炼成了!

  果然,在众人的瞩目下,锅底的那个坤字又猛的亮了起来,锅中升腾的锅气越发的凶猛,接着,放在一旁的锅盖自行飘了起来,严严实实的盖在了锅上。

  众人看着锅盖上的乾字与锅底上的坤字闪烁着盈盈的白光,不由的惊呼一声。

  “什么时候开饭?”陆朝阳焦急的问道“呃,我是说,什么时候成丹。”

  姜凡白了他一眼,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接着,他看向了楚无尘,希望他能给出回答。

  楚无尘眼睛复杂的看了姜凡一眼,苦笑了一声说道:“我若是要炼这一炉丹,需要一天一夜…”

  “呃……”姜凡抓了抓头发,抬头看了看天,他估摸着,从楚无尘将第一味药材扔进锅中到现在,也就是两个小时的事情。

  “可能…我前面的步骤快,现在等待的时间会长一点?”姜凡总不能拍着胸脯说“没错,老子就是比你牛叉!”他看了看一边面露苦色的楚无尘,小声说道。

  楚无尘闻言,张了张嘴,不知该说些什么。

  就在这时,锅身猛的一震,姜凡只感觉灵气输送一下被掐断了一般。他心中无奈的叹了口气,“刚说完,丹就成了?”

  “这赶工赶出来的活儿,不知道能不能入你们的眼。”姜凡一边讪讪的笑道,一边伸手掀起了锅盖。

  顿时,一股浓郁的药香扑鼻而来,众人纷纷好奇的将头伸上前去。

  “这…”一时间,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锅中二十颗黑色的丹药安安静静的躺在里边,但这一幕却仿佛一把大锤,砸在每个人的心上。

  “不是最多炼十颗么?怎么有二十颗?”陆朝阳好奇的问道。

  “我来看看!”楚无尘的身后,楚无寒向前挤了挤,他也不顾这丹药烫手,伸手便抓了一颗。

  楚无寒先是将丹药放在鼻子下边闻了闻,又小心翼翼的刮下来一点粉末尝了尝,接着,他便默默的将那颗丹药握在了手中。

  “这,是旋气丹!”良久,他抬起头,看着姜凡认真的说道。

  “不仅是,而且是上好的旋气丹,整整二十颗上好的旋气丹!”一边的楚无尘更是一字一句的说道。

  “姜师兄,方才是我们兄弟俩冲动了!”楚无尘向着姜凡就要一拜,姜凡见状,赶紧将二人扶起。

  “楚师弟,无妨!若是没有你,我姜凡也炼不出这么好的丹药!”姜凡赶忙对两人说道。

  楚无尘闻言,无奈的苦笑一声,心脏却像是让人攥紧了一般。

  他不怪姜凡,但炼丹一直是他的骄傲,否则,他也不会因为姜凡拿出一口锅来对他心升不满。

  但眼见着姜凡用这一口锅,花了比他少的时间炼出了一炉质量数量皆是上成的丹药,一时之间,他心中充满了苦涩。

  “姜师兄,你说笑了,你缺的,仅仅是个丹方罢了。”楚无尘轻轻说了一句,摇了摇头,在众人的目光中走向了自己的房间。

  “呃…看来,用劲用大了啊!”姜凡看着楚无尘的背影,心中无奈的想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