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凤落之重振光辉 > 二十四章 盛大的婚礼、(三)
 
  花无语坐上花轿,“嘀嗒………滴滴嗒………”迎亲队伍回府。花轿停,夜楠风伸出手拉着花无语。

  过火盆,去除霉运,日子红红火火。

  两位新人拜堂,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

  宾客入座,宴请宾客,酒菜端上。四皇子

  花无语蒙着红盖头,被侍婢带着,慢慢走到清竹轩。坐在床上,摸着床上水果,吃红枣(早),花生(生),桂圆(贵),莲子,早生贵子。吃糖,日子甜蜜。

  枕头边放着一对同心结。

  “不喝醉,不准入洞房”大臣挨着劝酒。

  夜楠风假装喝醉,倒在桌子上,递给眼神,让冷沐白扶他到清竹轩,“吱…”推开房门,看床上坐着花无语,紧张两手紧拽着红裙。

  坐在花无语身边,掀开鸳鸯红盖头,夜楠风伸手握住她的手:“花无语是夜楠风此生唯一的爱人,此生有你足矣。很幸运能与你携手相伴,共度余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夜楠风也是花无语此生唯一的爱人,此生有你足矣。那怕万物皆变,爱你的心永存。……”花无语的紧张缓解,羞怯表白。

  “噗………哎呦……”偷藏衣柜中,昊宇轩三人摔倒在地,压在一起。站起身假装镇定。

  昊宇轩:“太肉麻,受不了了。齐枫走……”

  齐枫:“不闹洞房了?”

  景逸:“情话一堆,听着受虐。…”

  昊宇轩:“烈火鸟原型暴露……愤怒爆发……赶紧走…”

  ………三人赶紧走………

  花无语愤怒追到门口喊:“谁让你们偷听……等我技能恢复,将你们全部烤熟……”

  夜楠风走到她身后,抱着她:“果然是烈火鸟,

  我体内万年寒冰,替你消消火气。…………春宵一刻值千金。”

  花无语耳朵发红,脸发烫。他这话的意思?……夜楠风替她解开衣裙,炙热的唇吻上她……

  “夫人醒了。”夜楠风已换好蓝白衣衫,英俊面孔看着她。

  花无语想到奴婢提醒过她:“睡得太久…差点忘记……今日是不是要去皇后贵妃等…行礼。”

  “不必在意,多睡会……已派人告知她们夫人身体欠佳,晚些过去。”夜楠风摸着花无语的头。

  “不行,再睡就午时,哪有午时后去拜见,才不要不守规矩连累你。”花无语急忙穿着。

  “好……都听夫人的。”夜楠风走到门口,示意秀儿等人进屋伺候。

  鸾凤宫内,皇后身着金银丝鸾鸟朝凤绣纹朝服,乌黑的坠马戴着彩珠链,金步摇。领口金丝线绣着蝴蝶图案、秀发挽扇形高髻、头戴金凤簪、中指上戴着白玉指环,高贵端庄雅观。变莲步踏众妃之间,众妃坐聚两侧闲聊。

  “二皇妃有福气,身份低微。让母妃们,聚在一起等她一人。”刘美人有些沉不住气抱怨道。

  “听闻二皇子送彩礼二十箱,奇珍异宝无数。如此得宠爱,还是少说两句,别惹是非。”程美人谨慎提醒。

  “难不成,还会怕她。”九皇子母妃刘美人,本来就对皇上重视二皇子,忽略九皇子不满。

  “二皇妃来了……”皇后,李贵人,众美人整理衣裙,身姿端庄优雅。

  花无语和夜楠风走进鸾凤宫:“儿臣拜见母后,给母后请安。拜见众母妃。”

  皇后仪态端庄,十指戴着金镶玉护甲套:“皇儿不必鞠礼,带二皇子就坐。”

  花无语端起茶水,给皇后行礼:“儿媳拜见母后,给母后请安。请喝茶。”

  皇后伸出玉指接过茶水,吹上一口气饮下。

  花无语端起茶水,给贵妃行礼:“儿媳拜见母妃,给母妃请安。请喝茶。”

  “肌肤白嫩红润,双眼明亮动人,如此倾城容貌,难怪能得二皇子宠爱。”李贵人接过茶水赞美道。

  花无语端起茶水,给刘美人行礼:“儿媳拜见母妃,给母妃请安。请喝茶。”

  刘美人冰冷的看花无语,如此平庸之姿也得李贵人赞美,还没喝故意刁难:“哎呦……热气腾腾,茶水太烫,换一杯。”

  花无语愤怒,她故意让我难堪,忍住……

  夜楠风坐不住起身,来到花无语身旁:“方才母后已先喝下茶水。母妃显然故意刁难,还是莫非母妃比母后更金贵?”

  “大胆,仗着皇上重视,竟敢顶撞本妃。”刘美人站起身责备。

  “母妃儿臣陈述事实,此地是母后鸾凤宫,望母后做主。”夜楠风不理睬刘美人,向皇后行礼,皇后城府深识大体,断定会帮他。

  “茶水温度适宜,刘美人若还觉得烫,暂时放在一旁,稍等片刻在饮。”

  刘美人脸气得通红,见皇后都替花无语说话,意识到继续刁难只能自讨没趣。

  秀儿见花无语回来,在凉亭中摆放糕点,果子:“皇妃今日请安可有出乱子?”

  花无语走上去,选个大的果子,咬一口:“有……那个刘美人故意让我难堪。还好楠风替我出头,你没看见,气得刘美人脸通红,太痛快了。”

  秀儿担忧的说道:“皇妃可不能在宫内,直呼二皇子其名。”

  花无语继续吃果子:“那我喊他什么?”

  “夫君…”

  “噗…………”花无语果子喷出,皇宫中比想象难熬,规矩太多。

  “皇妃别只吃果子,尝些新烤出糕点。”秀儿递过桂花糕。

  十三皇子齐枫跳进亭子坐下:“她是鸟,最爱吃果子。”

  “拜见十三皇子,奴婢先退下。”秀儿见十三皇子来,相必有事商议。

  “你还敢来?”花无语一个果子砸过去。

  齐枫接住果子,咬一口:“你一嫁人,他们都各自归家,说任务慢点完成,让你们小两口,多相处些时间。皇宫太无聊,只能来找你。”

  “皇宫的确也够无聊,除了规矩还是规矩。”花无语抱着果盘,表示赞同。

  “我怎么没见你守规矩?举止懒散,声音响亮,动作粗鲁,身为皇妃抱着果盘吃。看来二哥真的是太放纵你……就你这些行为足够被休掉十次。”齐枫撩头发故意吓她。

  “原来我这么差……”

  齐枫分析:“你是鸟,皇宫是笼子,刚开始当然会觉得被束缚,规矩多。没事,关久了,就会习惯。”

  “啊……笼子好大,那我先四处看看,熟悉熟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