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女帝天下郝连嬛常无忧 > 前尘灭(3)
 
小凌见我如此,便打趣道:“小姐不如送一个女婿给老爷吧。”

我倒是想啊,可我去哪儿找啊,我才刚刚醒来没多久,平时接触最多的就是大哥和府中的侍卫,人际圈异常狭窄。

小凌见我如此闷闷不乐于是神秘兮兮的告诉我:“小姐,我听说老爷想要把你许配给林家公子。”

我恍然抬头,眼睛中露出我早有所料的模样。

现任夫人戚瑜怎么可能让我同她的女儿们一起竞争呢,铁定是她把这个提议告诉爹爹,爹爹才决定这样做的,可惜爹爹把这件事看得异常通透,他害怕我嫁好人家以后就脱离这个家,毕竟他们对我并不好。

但如果我嫁了一个好人家以后还记得他们,他们便可以飞黄腾达。

在我父亲五个女儿中,就数我最为低调,所说我这种寡淡的性子认识皇亲国戚的可能性异常小,可他们还是不肯死心,因为我回来的时候穿着那一身皇室才可以穿的衣服。

小凌也说了我离开庄园的时候身穿的并不是那套衣服,所以我心里一直在疑惑,我与那位公主有没有换错。

至于那名公主的尸骨已经在下游找到,经过几天几夜的浸泡脸上早就臃肿,根本辨别不出是谁,不过听说秦王爷依靠自己对公主的熟悉,斩钉截铁的说这就是公主,既然王爷都发话了,大家自然也没有说什么。

对了,自沈昭自立女皇以来,她便封秦韵为护国王爷,给予他那么高的地位,实在让人遐思,她也不怕秦韵功高盖主,毕竟秦韵连自己心爱的人都可以出卖。

如果衣物不一样,那秦韵断断没有可能认错,他既然表明了死去的那位就是公主,那我那身华丽的衣裳是怎么来的,小凌是不会骗我的。

我扶住额头,脑袋都感觉快要爆炸了,这些关系太杂乱了,我现在都不知道我今后应该身处在什么地位。

我不想被人欺凌,也不想欺凌别人,可是府中的戚瑜三番四次的挑战我的底线,我都不知道我是应该反击还是应该继续沉寂下去,对于这些争权夺势,是由心的厌烦,可如果我不反击,那我迟早会被她们共同挤出去。

我叫上小凌:“走,我们共同去看看林家公子长什么样子。”

如果林家公子人品不行的话,我就想办法把他推给四妹,上次对我不礼貌的老奴就是四妹身边的红人,对于四妹戚瑜是由心的喜爱,虽说三妹也不错,可是四妹的嘴巴甜,长得也比三妹漂亮几分。

她们两个是双胞胎,只小了我一岁。

可是性格却有云泥之别,三妹虽说不像我一样尽量隐藏自己的存在,但无关的事情,她不会去管,对待所有人都是一副笑脸相迎,却并不上去攀交,这类人很适合做朋友,却不适合生存于官僚世家中。

但四妹却是嚣张跋扈,因为从小受到大家的宠爱所以毫无顾忌,我对她虽说算不上讨厌,但并不喜欢。

我与小凌穿行于人满为患的大街上,的确异常的繁华,我在府中都看不到几个人,因为我的住处位处府中最偏僻的地带,如若没有特殊事情,别人都不会去的。

至于爹爹派来照顾我起居饮食的下人,全都哀怨连天,我看着心烦,所以惩罚她们一人挨五块板子便可放她们离去。

我可以放她们自由,可是她们在背后说我的坏话就是不对,所以必须要惩罚。

对于挨五块板子便可离开我这个不受待见的主子她们是乐享其成的。我倒保持无所谓态度,随便她们怎么想,我身边的人最重要的就是真诚,就算她们求着我要留下来,我也不会让她们留下。

看着她们打板子小凌的心都揪成了一团,她是感觉到残忍,可我觉得还是轻了,不知为何,我对于处理这类事有着天生的铁腕,伤害我的人,我不会心软。

自那几个下人走后我的地盘更加的空荡了,所有的用物都是我与小凌自己去取,在周边根本看不到几个人。

我的住处和街上的繁华相比就是天壤之别,身处在如此眼花缭乱的地带我却没有被这繁华蒙失了心智,我此行出来的主要目的,是看那林公子是何许人也。

听闻林公子是林家的大公子,如果没有意外,他肯定是林家下一任的家主。

林家是经商的,我身在的白家也是经商,不过我的后母却是官员的女儿。

我们两家几乎垄断了所有的高端市场,如果我们两家决定凑在一起,国家肯定会严厉打压,所以一般情况,我们白家和林家是不可能联姻的。

但把主角换成了我这个不受宠的女儿就不一定了,我嫁入林家,就相当于跟白家断绝了关系,这是戚瑜最乐意看到的事情。国家也不会有太多的反应。

我来到林家的产业,一般情况下林家公子都在这家钱庄经营,甚至把我白家的钱庄也比了下去。

我站在远处默默的看着,一位花甲老人刚刚从钱庄里面笑意连连的走出来,手中的钱袋鼓鼓的,刚一出门就被一位年轻气壮的青年人夺走,这时候白家公子急冲冲的跑出来,派人去抓贼。

那位老人两行浊泪流过他凹凸不平的脸颊,声音沙哑:“那是我一辈子的积蓄啊,我的儿子还等着救命呢,那个贼真该死。”

旁边的小凌抱着好打不平的心态准备给予老人帮助,我却示意她待会。

只见林公子林鹏缓缓的走在老人面前蹲下,嶙峋的轮廓露在我的眼中,长得的确不赖,比我大哥还要俊俏几分,可终究比不过我梦中的男子。

周围很多看热闹的人,他轻轻的把老人扶起来:“老人家,这事是在我们钱庄门口发生的事,我们会补偿你的。”

他转头对着旁边的下人,领导者的气场顿时暴露无遗:“你去给老人家取出钱财来,他失了多少,你就给他多少。”

人群顿时爆发一阵骚动,都歌颂林鹏人好,对于这种赞维他依然面色平静行动自然,仿佛一出生就是为了受到万人的掌声和鲜花,丝毫没有倨傲。

林鹏,倒是一个狠角色呢。

小凌也被林鹏这种举动深深吸引,笑着对我说道:“小姐,你看林公子人真的很好哎。”

我只是用那种奇异的目光看着他,并不言语。这个林鹏,倒是异常会把握人的心思。

我领着小凌进了钱庄,林鹏正在打理事务,我轻步走在他的面前,把语气压低,声音只有我们两个人才可以听得到:“你这样愚弄一个老人你不觉得可耻么?”

他的眼中浮现出摄人的光芒,墨黑的眸子直勾勾的看着我,我赐予他一笑,依然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

他让人带我去钱庄里面的住房休息,我倒是没拒绝,走了那么久的路,也是走累了。

小凌在旁边焦虑不安,我却神色悠闲的喝茶,见我如此,不由的更加心急了:“小姐,你看这林公子都让你在这里等了这么久了,还不出现,存心不把你放在眼中啊。”

我微微一笑,他这是在打磨我的锐气呢,我只要着急,他的计划就成功了。他现在铁定在一旁观看我在做什么,等他耐不住性子的时候自然会来的。

又等了一个小时,就算是我的耐性也不免有一些恼怒,面上还是不动声色。

林鹏这才缓缓的到来,他对我说抱歉,不好意思来晚了。

我却没有理会他说的话,手中一直握着那茶杯,低头不语。

如果我不发发脾气,他指定以为我是好欺负的,就如同他一开始给我吃哑巴亏一样,我也要给他一个下马威。

见我不答话他脸上的表情也出现了几秒的凝固,但很好的被他掩饰了下去,撇除尴尬继续说道:“请问小姐是谁,我从小在这里长大,却从未见过小姐。”

我把茶杯放在右手边樟木制作而成的桌子上,似笑非笑:“林公子,难道两个小时了,你还未调查到我的来历么,那你不免太让我失望了。”

他无视了我的无礼,眼神中流露出欣赏的光彩,步履轻盈的走到主位上做好:“白小姐,初次见面,幸会幸会。”

“林公子,久仰大名,可真是如雷贯耳。”在他听到如雷贯耳四个字的时候面色不由僵了僵,他知许我说的是何意。

在谈话中我们都避谈老人钱包被盗那件事。他猜到了我看出他的目的。

白家的钱庄不如林家也是有原因的,有这只狐狸在林家钱庄里面坐镇,白家怎么可能会赢。

刚刚抢劫老人的盗贼就是林鹏故意安排的,然后在老人失魂落魄之际再给予他希望,这会让钱庄的声誉迅速提高,相信此时今天的事已经被城里的人津津乐谈了,会有更多的人愿意选择把钱存到他们的钱庄。

整个事件可谓是计算得行云流水,滴水不漏,可就是演戏的人演的不好,让我看出了破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