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守梦人 > 相见
 
洞内的汗索仍在琢磨着自己路上带回来的那个少年,自己的威胁不但没能逼出他口中要找的人,反而让这小子把自己给威胁了,心里不免暗自说道“这小子看来是个了不得的人物啊”看着眼前已经人数减半的族人们,汗索难免悲从心起的将目光投向洞口外,眺望天骨峰上湛蓝的天空,宁静的白云淡淡的飘在蓝色的巨幕上,一切都是那么祥和,汗索的心情也在宁静的景色下逐渐平复了下来,虽然此刻自己的族人正处于危机的时刻,任何人都可以抱怨,悲伤,但身为族长的自己却断然不能让悲天悯人的脆弱情感充斥了大脑,他的目光逐渐变的坚毅了起来,既然上天在他在任的时间里降下了如此大的灾祸却活了下来,那么他一定要勇敢的带领自己的族人们坚强的走下去,才能不辜负祖祖辈辈的努力以及族人们的期望。天上依然是淡淡的白云附在蓝天之上,但此刻地上的汗索已经像是换了个人一样肩负起了拯救自己族人的艰巨使命。正当汗索信心满满的打算扛起重担的时候,却在洁白的冰原上看到了两个若隐若现的人影,看走路的姿势像是受了伤,汗索立刻想到可能是自己的族人九死一生的逃了出来,便连忙带了身边的几个妇人前去准备营救。

此刻的林森已经快到了灯枯油尽的地步,但眼前的洞口去迟迟不到,身旁的囡囡还是仿佛行尸走肉般木讷的行走着,迷离之际,林森看到了从洞口跑出来的几个人向自己的方向奔来,林森欣慰的笑了笑感觉自己终于有救了。汗索跑着跑着越看越不对劲,因为其中一人的身形,服饰,带给自己的感觉是那样的熟悉,随着距离的不断缩进,汗索脑子嗡的一下,因为他发现眼前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宝贝女儿,这下子汗索更加急了,卯足了劲飞快地奔向自己的女儿,并且嘴里不断喊着囡囡,囡囡!但并没有人回应这位可怜的父亲。随着汗索逐渐到了自己女儿的面前,眼睛一扫看着囡囡的身体除了走路有些踉跄以外并没有受什么伤,一时间心里稍微安稳了一下,转眼一看,囡囡竟扶着一名男子不断向前走着,看那男子的服饰并不是本族人,但身体受伤却颇为严重,干涸的血渍布满身上的衣服。看眼神已经马上要失去意识了。汗索见状没有犹豫,既然自己的女儿能扶着他走到这,说明他应该不是什么坏人,先救下再说,况且自己的宝贝闺女扛了这么久也一定累坏了,便赶紧上去帮忙将人扶下。但奇怪的是身上已经没有那名男子的女儿此刻却仍保持刚才的姿势自顾自的走着,汗索不免担心的问道“囡囡?囡囡?你没事儿吧,是不是哪里受伤了?”没有一丝的回应。

你倒是说话啊,快急死我了!”但一连串的询问没有任何的答复,囡囡已经走出去一段距离了,汗索见状只好连忙跟过去,抓住囡囡的肩膀,摇晃了一下,喊道“囡囡,发生什么了?你应一声啊!”但囡囡的脚步仍然没有停下,竟硬生生的带着汗索向前走去。汗索看到囡囡本来灵动的眼睛此刻竟异常的呆滞,而且发现黑色的眼仁竟扩张了一圈,见到自己的女儿变成了这样,刚才那个重拾信心的汉子此刻又受到了重重的一击,撒开了手,湿红的眼眶看着囡囡踉跄地从自己的身边走去。

九日通过几日的修养,身体已然是无大碍,不禁称赞那颗进入自己腹部的巨大药丸的神奇功效。忽然,他发现洞内一直死气沉沉的人竟然有了一丝的骚动,多年机警的性格让他随即寻找着自己的古刀,但可能已经被救他的这些人给收走了,寻找无果后九日便悄悄藏在一个冰柱后面静静观望着,随着人影的骚动,九日渐渐发现是营救了两个人回来了,在杂乱的吵声中,敏感的五识让他听到了一些信息,应该是那个叫汗索的找到了自己的女儿,但却情况不太妙,同时找回了一名男子,伤势严重,而且是一个外族人,并且救活他之后要质问一些事情。“外族人?”九日默默念叨着,这个地方除了自己这个外族人以外,还有谁能进来?”不对,九日目光一闪,张口说道“林森!”说罢,迅速转身冲到洞口。

“今天吃火锅吧,我想吃了”林森跟九日和阿水说道,阿水无赖口吻说道“我都行,反正我不掏钱”九日一脸嫌弃的说道“火锅和啤酒配么?!我才不吃,烧烤走起!”“怎么不配,这回我请客,我说了算”林森反口说道,九日翻了个白眼,无奈说道“那给我多来点鹌鹑蛋吧”香气四溢的火锅前九日和林森畅饮,阿水埋头苦吃着的画面一直定格在九日的脑海中。如果不是林森,九日根本不可能在那三年的折磨中活下来。但此时此刻看着躺在地上体无完肤的林森,九日却无论如何无法将眼前这个奄奄一息的人和自己的好兄弟联系在一起。但事实永远不会给人自欺欺人的机会,蚀骨池里非人的疼痛没能落下一滴眼泪的他,此情此景下,九日滚烫的热泪却夺眶而出。除了此刻情绪激动的九日以外,汗索的情绪却更加激动,要不是狠心将自己的宝贝女儿打晕过去,此时她都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

随即汗索愤怒且悲伤的大喊道“怎么会这样啊!”无人回应后,汗索眼神奇怪的盯向了躺在地上的林森,喊道,“我不管你们用什么方法,快把他给我弄醒了,要是囡囡变成这副模样和他有关系,就把他剁碎了喂鹰!”随后妇人相继粗暴的将林森拖起,准备将他用冰水浇醒,榨取他的价值。但还未等有动作,一句声音不大,却震慑人心的“谁敢!”从九日的喉咙里发出。九日冰冷的目光想看死人一样扫视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并走到林森跟前,把了一下林森微弱的脉搏,随后冷冷的和汗索说道,“如果今天你不救活他,我保证所有人都要陪葬。”汗索本就悲伤的心情瞬间暴怒,喊道“你敢威胁我?如果不是我救你你现在早成了冰雕了,不知好赖的东西!”谁知九日仍面无表情,冰冷的眼神迎上汗索愤怒的目光,平淡的口吻再次说道“救活他,不然就陪葬”剑拔弩张的气氛下,两人对峙一会儿后,汗索抬手抽出腰间的弯刀便向九日的脖子劈来,九日顺势后退,眨眼间右手精准抓住刀柄,稍稍一用力便将刀夺了过来,反手便将弯刀架在了汗索的脖子上。没有丝毫感情的口吻只说了一句“想想你的女儿”,听到此话后的汗索闭着双眼,握紧的拳头慢慢松开,颤抖着吩咐道,“快把他给我治好!”

林森的情况不容乐观,洞内异香四溢,身上白色的绷带捆了一层有一层。查看伤口时发现林森的伤远比表面看起来严重的多,肩上,手臂,腹部,腿部到处都是伤口,而且伤口面积大且深,那些都是怪脸上的大嘴撕扯的痕迹。除此以外,林森长时间的失血,加上极其过度的消耗体力,这些使他的身体早已破败不堪。在场的人都不明白他是如何撑到现在的。眼下汗索已经将所有携带的药物全部用上了,并且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接下来能不能苏醒就看林森自己的了。但几乎没人觉得这个人能够活下来,除了九日。在将林森医治完,所有的族人便聚在了囡囡的身旁,对囡囡检查过后,相比于林森,囡囡的身体没有一丝的伤口。但醒过来的囡囡却完全傻了一般,眼神里没有一丝的活力。对任何人的询问不做任何回答,而且任别人摆动。汗索从囡囡的眼睛里发现眼白相比于刚才接她的时候更少了。九日一动不动的守在林森身旁,汗索同样守在囡囡的身旁。

“我这是在哪?为什么又回到了这里?“望着眼前熟悉的冰洞的林森不禁异常恐惧,林森又回到了这个充满怪脸的魔窟。“囡囡?囡囡?你在哪?”林森恐惧着叫喊着囡囡,他不懂,自己明明已经逃出去了,为什么又回到了这个可怕的地方。不对,有哪里不对,林森瞬间敏感的感觉道。同时林森的眼神看向了自己的身体,自己竟然双脚离地漂浮在空中,双手摸向自己的身体竟然没有触觉,而且手臂轻易的从身体中穿了过去。见到此刻情景林森吓坏了,自己是死了么?不应该啊,死了的话应该醒过来,而不是像鬼魂一样。现在的林森完全摸不到任何的头脑。面对这熟悉的洞窟,林森看了一会儿,顿时惨痛的记忆重回大脑。即使以这种状态,胆怯的林森也不敢独自再向前了。便向后方飘去,走了一会儿,林森惊奇的发现冰壁上囡囡的发带竟然还在,自己明明摘掉了啊!为什么还在这里?!难不成刚才都是假的?自己根本没有来过这里么?头皮发麻的林森飘近之后,用这种虚无状态下的手触碰了一下囡囡的发带,预想的穿过竟然没有发生!发带竟然让林森拿了起来,看着手中的发带,林森静静的思考了一会儿,不知道他想通了什么,只见他眼神坚定的转身向洞内走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