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琼月尽欢 > 一二五、历劫
 
  沈无越把那一尾黑白相间的鱼放到枯井里的时候,天边正好滚来浓厚的乌云。

  她抬眸望着那厚重的乌云,转身道:“给我一个结局吧。”

  生也好死也罢,她见证过一次死亡,又被困压在地底千百年,所谓轮回早该有个结尾了。

  她垂眸把手上的水擦干,回眸便看到一个极为俊美的男子逆光站着,见她回身,便睁大了眸,似乎委屈极了,唤:“姐姐。”

  沈无越记得自己是罩着面纱的,微微挑眉:“你……”

  话还没说出口,那人便扑了过来:“我好想姐姐,姐姐你也不来寻我……”

  沈无越手顿了半晌,到底是顺了顺谢律头顶上的狐耳:“原来是在你身上。”

  谢律疑惑,沈无越却不想解释。她抬眸看到身后急匆匆赶来的黑影,道:“君墨来接你了。”

  “姐姐原来是想让我跟他走吗?”谢律一下抓住沈无越手腕,道:“我不会再惹你生气了,姐姐不要丢下我好不好。”

  沈无越看着谢律的眼睛,笑了,然后抬手捏晕了他:“她想保全你,你就不要辜负了她。”

  谢律还没倒下,只见一袭黑影快速奔来,一手接住谢律,一手逼退沈无越。

  沈无越正要说什么,一声巨响自九天而落,深色的紫像是一只扭曲的手,撕破乌云,直劈地面。

  沈无越错愕:“九天玄雷?劈谁的?”

  她心知道现在沈扶月的状况,此时天雷落下,她可是真的会灰飞烟灭的。想及此,沈无越顿时来不及教训这个不太礼貌的老龙,转身赶往天雷落下的地方。

  不过几息,天边又凝起第二道天雷。沈无越乘风凌厉而来,又在看到眼前景象之后隐藏在屋檐之后。

  沈家祠堂肯定是被掀得彻底,一方血池似乎藏了什么凶兽,又受到什么感召一样,正汩汩冒着气泡。血池一旁,死了一个,被困一个,还有一个生死不明。

  但最显眼的,还是墙角那一团浓厚的黑雾。

  又一道天雷落下,直直劈向黑雾正中。

  沈无越挑挑眉尖。

  她能透过厚重的黑雾看到半魔化的少女死死的护住底下神志不清的人。落下的天雷砸在她背上,劈开焦黑的魔化皮肤,露出底下鲜血淋漓的血肉。

  沈无越无声的笑,似乎已经看到了这场戏的结尾,转身走了。

  沈扶月一边尽力扩大着魔气笼罩的范围,一边哑着嗓子,道:“不想被连累就滚!”

  话音刚落,沈云念就发现那些黑色的丝线消失了。她犹豫半晌,最终决定背着一旁昏迷不醒的曲然走了。

  虽然灵山已经得罪透了,但是卖秦祁一个人情还是好的。不过这雷,不太像是惩处谁的九天玄雷。

  更像是……渡劫的天雷。

  第三道雷还没落下,天边浓厚的乌云便又笼上了一层祥瑞金光。

  沈扶月抬眸,第一次犹豫了。渡劫的天雷不能由别人来替,可若是让秦祁自己来受……

  这种强度,他最多也就能撑三个轮回。

  不对……有一个法子——换命。

  沈扶月眸光闪了闪,最终抽出受,在秦祁额上慢慢画了一个极为简单的圆。

  先稳住他的三魂七魄。

  沈扶月控制着灵力,在秦祁心脉上圈了一个结界,才开始探他的魂魄。

  然后她便在那不太安稳的三魂七魄中看到了自己的一魄。沈扶月一愣,明显想到了自己被那蛇妖威胁的一晚,满天如流萤的金光。

  “秦祁……”沈扶月哑着嗓唤他,可是那声音里的颤抖不过一瞬,就冷静了下来:“用那一魄去接天雷,散了它!”

  沈扶月知道定然是自己堕魔连累了有自己一魄的秦祁,这次他渡的是生死劫,不是飞升。

  沈扶月久唤秦祁不应,忽然想到了什么,拽下自己脖颈的鳞片还有秦祁手腕上的神骨,将两者放在他掌心。

  还差一味“引”,连接神骨和鳞片,构成保命的局。

  于是沈扶月又捡起秦祁散在一旁的剑匣。剑匣里一下少了两把剑,现如今只剩鸣狐、瑶矶还有影。沈扶月挑了一下,最终选择了杀意最重的影。

  冷铁入手沉重异常,沈扶月赤红的瞳一眯,桀骜不驯的剑灵只得不甘愿的安分下来。

  下一瞬,沈扶月毫不犹豫的将锋利的冷铁送入自己胸膛。

  最后一味“引”,既然需要强大的灵力,那不如就用她的心头血。

  暗红的血大部分溅在地上,只余一滴落在秦祁额心之上的命宫。沈扶月便在他身前盘腿坐下,替秦祁引出自己那一魄。

  等参透了天象的天璇赶到之时,天劫已经过了。

  整整七十二道天雷。

  秦祁历个劫历的面色红润,呼吸平稳。

  他对面的沈扶月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好的。

  沈扶月听见有脚步声,侧眸张嘴,却没有任何声音从喉咙间发出。

  天璇感受着空气里的魔气,默然一会,召出了自己的武器。

  沈扶月仿佛知道他的意思,眸光落到秦祁身上,看了好一会,才终于扯着嘶哑的嗓子道:“那把剑杀不了我。”

  天璇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只觉得有什么东西飞来,他扬手接住,发现是一个圆形的薄片。

  “女娲的鳞片,里面封有她的一缕神识。”沈扶月说完,似是累极了:“我让秦修去找当年女娲补天时候留下的五彩石……可保他一命。”

  天璇摩挲着圆片的纹理,没有说话。

  沈扶月也不催,只是定定的看着秦祁。

  她不知道当年秦祁慷慨赴死时候,是否夜像她这般,这般不舍眼前之人,亦不舍大千世界。

  可她活的够久了。

  等了半晌,沈扶月也没有听到身后在传来脚步声,她刚想开口,却听那人道:“你走吧。”

  沈扶月冷笑:“难道你下不了手?”

  天璇声音清雅:“有些事情,需要你自己去。别人替不得。”

  沈扶月忽的想到了什么,侧眸道:“你咳咳……”

  “但我希望你……不要再来人间了。”天璇声音很轻:“去魔界吧,以你之力,去镇压魔族。”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