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庶女风华:枭帝的绝宠娇后钟兰雪崇勤 > 四百五十章 没有防备
 
这天晚上,三夫人来到钟兰雪的房间,先是委婉的说明了当下府里的情况。嫡夫人的事情已经藏不住了,只怕过不了几天官府就要来问责。这一次钟家能不能逃过这一难,还不好说。

钟兰雪听罢,认真的思考了一会道:“当下钟家既然已经有难,那最重要的就是把兰洲保护好。娘亲您先与弟弟到乡下躲一躲,有什么事情父亲与我可以顶着。”

三夫人真是哭笑不得:“你一个未出阁的姑娘家能怎么扛事?若是真留也是留下兰洲,他是钟家的独子。若是钟家有事,他就是逃到天边也得被抓回来,再说若是事先逃跑了,反而让皇上愤怒。”

“那怎么办?”钟兰雪反问:“难道大家都只能坐以待毙?”

“所以,现在的就是逃出一个是一个。比如你,你是个姑娘家,趁早嫁出去,就是婆家的人了。若是是婆子再有势力,更能护得住你……”

三夫人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钟兰雪打断:“母亲的意思是让我去做明轩的小妾?那我宁愿与家人一起获罪!”

三夫人见她态度这么坚决,一时气得脸发白:“你这个孩子怎么就是不听话呢?我和你父亲都是为你好!”

“我心意已决,娘亲就不要多说了。”钟兰雪固执的一扭脸。

三夫人见女儿真是油盐不浸,本想发火,但是念着当下的情势,不能轻举妄动,只能把火气先压下来。

从钟兰雪屋里出来,三夫人把荔芳叫出来,专门给了她一碗甜羹:“小姐,这几天跟着担惊受怕,睡得不好,这个东西最是安神补气,你让小姐喝了。”

荔芳一听高兴的说:“夫人想得真周道。小姐好几天了夜里都没怎么睡……嫡夫人的事情……小姐都猜出了不少,一来是害怕,二来也是为老爷担心。有了这碗甜羹,小姐好好睡一觉,明天小脸又红润了。”

三夫人默默点了点头,摆摆手让她快去。

过了一会,荔芳出来送碗,发现三夫人没走,还站在原地,就诧异的问:“夫人还有何事吩咐?”

三夫人看了一眼空空的碗,没有说话,转身离开。

到了半夜的时候,三夫人带着几个婆子,拿着大包小包的敲起了钟兰雪的房门。荔芳睡眼惺忪的来看门,一看这个阵势,吓得瞬间清醒了:“这是……”

三夫人没有理她,直接推门进去:“小姐呢?”

“还……还睡着。”荔芳老实回答。

三夫人直奔钟兰雪的卧室,当她看到女真的躺在床上时,这才松了一口气。

她这个女儿实在是太过聪明,三夫人一直担心自己的计策会被看穿,所以提心吊胆。现在看来,女儿果然是累了,没有防备,这才能喝下带着蒙汗药的甜羹。

既然这样,时间也不等人。三夫人一招手让婆子过来把睡得人事不醒的钟兰雪抬到梳妆台前,开始给她换新娘衣服。

荔芳躲在一边看着,嘴巴惊讶的就一直没有合拢过。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