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庶女风华:枭帝的绝宠娇后钟兰雪崇勤 > 四百四十三章 不能倒下
 
方总管看了钟老爷一眼,没有接这个话茬。

张太医是外人自然更不好表态,只能干瞪眼,白着急。

钟老爷见他们两个都不说话,就清了清嗓子道:“既然这样就这么决定了。以后落霞院里加强戒备,不能让人随便进出。再把这里通往后府的路堵上,修筑起高墙,安上铁门,多加几把锁,除了我的命令,谁也不能打开这道门。”

方总管低声道:“老奴记下了。”

他嘴上虽然说记着,可是心里却有很难过。嫡夫人现在是非常危险的人物,这样的做法虽然可以把她关起来,可是对于服侍她婆子来说,一但嫡夫人挣脱束缚后,她们也是没有出逃的可能。

张太医自然也明白这一点,他脸色很难看,用力一拱手,拂袖离开。

钟老爷盯着张太医的背影,很有些不高兴:“我们家的事情,他生个什么气?难道说我的大女儿嫁不到明家,连他也势利眼起来?”

方总管知道现在什么也解释不通,只好低声提醒着:“老爷,嫡夫人的事情虽然可以暂时压下去,可是以后逢年过节需要各府中诰命出面的时候,咱们府里总是没有嫡夫人也不行啊。”

钟老爷经这么提醒,马上点头:“对,对,你提醒的好。现在等不得了,你去草拟一个帖子,将三夫人升成二夫人,代嫡夫人管理府里事情。”

方总管还是有些担忧:“这么安排,以后二夫人代嫡夫人出席各种仪式是可以,可是只怕时间长了还是会有人听到什么流言蜚语。如果关于嫡夫人的事情传出去一点点,那我们二小姐想找婆家就难了。”

钟老爷点点头:“确是如此。不过我也不打算把她许给旁人,还是要嫁到明家最好。”

方总管却面有难色:“可是二小姐与二夫人的意思……你问过吗?”

“她们有什么好问的,她们有什么不愿意的?”钟老爷的态度忽然强硬起来:“我看此事不仅要办,还要快办!最好这几天就把二小姐就嫁过去。”

方总管诧异的望着老爷没有说话,心道,这根本不可能吧。

可是钟老爷却像是下定了决心。

他接着说:“今天晚上我就把写封信给太傅,不管怎么说,就算作妾也要把雪儿嫁给明轩。明家亏欠我们家,太傅应该不会拒绝。”

方总管犹豫的说:“可是二小姐是否愿意作妾呢?”

“这件事情我亲自去说。”钟老爷胸有成竹道:“如果二夫人知道嫡夫人做的事情,知道当下府里的情况,她应该知道什么样的出路对雪儿来说是最好的。”

方总管见钟老爷这么说,他也就没有再言语。凭心而论,他觉得作妾实在是委屈二小姐了,可是当下又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了。

在离开之前,方总管还是不放心的嘱咐着:“老爷,您刚才受了惊吓,用了参汤,好好睡一觉,一切明天早来醒来之后再说。您的身体不能再熬着了。”

钟老爷了然的点头:“我知道。我就是不顾着自己这把老骨头也要顾着这个家,我若是倒下了,钟家就没有人可以倚靠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