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庶女风华:枭帝的绝宠娇后钟兰雪崇勤 > 四百一十五章 不曾挑剔
 
方总管从府医为难又担心表情里总算是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想来中钟老爷专门把府医叫过去说了一些私密的话,多半是关于床弟之事。钟老爷问这些事情主要是想再娶一房夫妾室。

府医这个人一向是个老好人,钟老爷怎么说,他就怎么做。

至于今天他提出来不能给老爷用一些燥热的药剂,可见之前肯定是给老爷用过。现在老爷为了娶新夫人,想让府医再配一点。

可是府医知道钟老爷现在的身体情况,不用说用这种燥热的药了,就是再娶一房妾室,对于钟老爷的身体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但是府医又不敢明着拒绝钟老爷,只能把这件事情告诉方总管。因为他知道方总管是真心为老爷好,无论如何都会阻止老爷阻害自己的身体。

方总管叹了口气:“你这也是到了最后一步才和我说的吧?是不是如果这一方药剂下去,很可能就把老爷的命给催了?”

府医默默点头。

方总管也很无奈:“你也知道我虽然在府里是个管家,可是本身也是个下人。对于老爷的事情我也只能是哄着,劝着,哪里就真能左右了他的决定。所以,以后若是还有什么不好的事情,你最好提前告诉我,不要到了最后一步,马上要出事了才和我说。”

府医低下头道:“是,方总管。”

方总管看他一眼,也知道府医也是为难。府医说白也是府里的下人,只不过是给人家看病的仆人。老爷要他做什么他得服从,他又怎么敢反对呢?

“好了,此事我知道了,我会及时处理的。你也不要太担心,只要坚持着不给老爷配药就是了。”

方总管说完这些话就打发府医回去了。

因为眼看着已经到了下午,大小姐的灵堂之上肯定来来往往经过了不少人。他怎么说也得再去看一看。

可是在走到叉路口时,他了不知道为什么,却不由自主的拐了弯,来到了五夫人的灵堂前面。

与大小姐的灵堂相比,这里实在是太冷清,太寒酸了。

守在外面的婆子正靠在椅子上打盹,听到脚步声后,睁眼一看是方总管,慌忙站了起来。

方总管并没有责备她的意思,反而很关切的问:“中饭可吃了,你们两个人留在这里怕不怕?要不要人来替换?”

那两个婆子本以为自己偷懒让抓到,肯定会挨训,可是没有想到方总管今天这么好说话。

“中饭吃过了,我们两个守在这里不怕。之前我们也是在五夫人房里做饭粗使婆子。尽管旁人总是说五夫人刻薄,不好伺候,可是五夫人对于吃食上面却一直很好说话,所以这一年多来我们两个在厨房当差过得不错。只要尽心做饭了,五夫人就不会骂我们。本来想着这日子能一直这么舒心的过下去。可是没有想到……五夫人年纪轻轻的,就这么走了。我们两个是自愿守在这里的,也不用旁人来换。”婆子很认真的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