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庶女风华:枭帝的绝宠娇后钟兰雪崇勤 > 四百零五章 不能传扬
 
吃过早饭之后,方总管要到老爷那里回话,听从老爷的安排,然后再展开这一天的差事。

站在老爷的房门口,方总管有些犹豫,他在想嫡夫人的事情要不要告诉老爷?

按府里的规定来说,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方总管是不能瞒着的。

可是,他不愿意说也是有原因的。

一来,老爷的脾气就是一个不能容事的,若是知道因为婆子的原故把嫡夫人弄得找不到了,一定会大发雷霆。因为老爷最近心情不好,也许还会借题发挥,要了几个婆子的性命。

当下府里已经连着死了三个人,实在不能再有人丢掉性命。

二来,老爷最近因为遭受到打击,身体一直不好。昨天晚上才算是缓过来一点,若是再知道嫡夫人找不到了,只怕不等发火就要又晕过去。

老爷若是真有个三长两短这个候府就真的大厦将倾。

想来想去,方总管决定自己先不提这件事情。若是老爷关心有嫡夫人,自然会问起。若是老爷不提此事,他便不透露半分。

进了屋,钟老爷经过昨天的休息,看起来气色更好了一些。

他一见到方总管就说:“你起这么早做什么?你也是上了年纪的人,昨天那么劳累,还是多睡一点为好。”

方总管马上回答:“老奴一直当差,从没有睡过懒觉,早就习惯了这个时间里起。”

钟老爷点点头:“你实在是辛苦了,等到府里的事情忙完之后,你想要什么赏赐,我一定会给你。”

方总管心里想的是,我想要告老还乡。可是话到嘴边,他却没有说出来,只是低头笑了笑。

这会有丫鬟送过来今天的参汤,钟老爷接过来喝了几口道:“大小姐的棺椁挪到妥当的地方了吗?”

方总管回道:“大小姐的灵堂迁至到了前院显眼的地方,一来那里里的屋子宽敞。二来也方便前来吊唁的人。这些人一进府门就可以看到大小姐的灵堂,不用再多走路。”

钟老爷听罢点点头:“你办事一向周密谨慎。我知道你这么安排也不是完全是为了吊唁方便,主要是因为灵堂设在前院,进来的人不用和后院的人打交道,府里的这些事情不容易走漏风声,你也是用心良苦了。”

方总管叹了口气道:“明家对于大小姐的后事很重视,也放出口风去,说大小姐就是明家少奶奶的地位。这么一来巴结明家的人肯定都要要来作作样子。可是这些人多半都是些见风使舵的墙头草,唯恐天下不乱,可是让他们知道昨天府里发生的事情,只怕他们比谁都急着看笑话。不但对钟家,明家不利,最重要的是大小姐还是会成为他们的笑柄。”

钟老爷深以为然:“你想的很周道,这件事都全权交给你去办。我相信你能办得很好。还有就是五夫人……她的棺椁都备好了吗?她的样子实在是……有没有旁人看到她入殓的样子?此事还是不能传扬出去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