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庶女风华:枭帝的绝宠娇后钟兰雪崇勤 > 三百八十五章 代姐出嫁
 
钟老爷当即表示,钟兰雪不讲究名份,只要能代替姐姐侍奉明轩,她什么也不要求。

可是明轩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就算太傅与钟老爷怎么劝,他都没有松口。

太傅见现在说不出个所以然就和钟老爷表示,婚姻之事还是父母之命,将来由明钟两家长辈说了算。

钟老爷得了太傅这样的表态心里喜不自胜,之前的担心总算是烟消云散了。

明家父子又安慰了钟老爷一番之后,就起身告辞了。

钟老爷专门让人把钟家大门洞开,让外面的人都看到他亲自把太傅父子送到门口。

那阵势,若不是现在处于丧期不能放炮,只怕钟府前面已经要敲锣打鼓,钟炮齐鸣了。

之所以这么做,钟老爷是这么想的,京城中的人都是踩低捧高的势利眼。钟兰冰这么一没了,他们都以为钟家完了,没有了明家这个靠山。现在钟老爷就是要让所有人目的地到钟家不但没有完,还和明家的关系更亲近了。

无比尊贵的太傅大人都亲自登门了,还什么比这个更有脸面的。

送走了明家父子,钟老爷神清气爽,健步如飞的回到了前厅。这时方总管过来回道:“太傅大人刚才过来时,送来了两万两的银票,还有一一些贵重礼物,有珠宝首饰,绫罗绸缎,还有药材补品。说是给大小姐下葬时用。”

钟老爷坐下端着茶想了想道:“明家倒是大方,不过这些好东西将来全埋进土里岂不浪费。你先派人去选一选,挑出来好的送到嫡夫人那时里去,让她收好了,这也是钟家的财产,将来不知什么时候就用上了。”

方总管暗暗摇头,我家这老爷也是抠出新水准了。说是要给大小姐厚葬,可是一切贵重陪葬他又不买,现在人家明家送来了,他还要从中再敲一笔,把给死人的东西都截留下来。

但转念一想方总管也觉得,可能老爷也是不得以而为之。近几年朝野动荡,各家的银子都少了。钟家本就是个靠祖上才得了爵位,是个虚职没有什么进项,这么一大家子吃穿用度,哪个月不要个几百两才能过去。可能之前家里的底子已经被掏空了,钟老爷当下才能未雨绸缪。

见方总管答应去替自己办这件事,钟老爷的心情更好了。他一个人坐着品着茶,捉摸着太傅送来的银子要怎么花。

人家送来两万两,当然要让冰儿的葬礼办得风风光光。可是省省用,五千两也就够了。里外里还能给家里省出来一万五千两。

陪葬用的东西从太傅送来的那些里选一些就好了,这笔钱也可以省了,府里的办这件事,不但不用往外掏银子,还能净赚不少,真是划算。

看来,与大富大贵人家结亲就是好,不管成不成,好处总是有的。而且人家出手大方,根本也不计较什么细枝末节,相处起来真是痛快。

痛快过了,钟老爷记起这一切都是沾大女儿的光,可是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见钟兰冰最后一面呢。于是,钟老爷起身对身边人的说:“来,我要去大小姐那里。”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