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175.杀劫高涨
 


  东州大陆最北,有一延绵山脉,通体暗红,中间一座山峰,终日流淌岩浆,喷发灰烟。

  这里乃是地火汇聚之处,亦是凤凰最喜欢的环境。

  当初古之躯体化作万物生灵,始凤便是其一块头皮毛发所化,正所谓头乃六阳之首,始凤便有古的一丝阳气。

  其属火,更属生,又感应虚空大道中的阴阳流转,涅槃重生之道,有浴火重生的本命神通。

  始凤天生亲火,却更亲息壤孕育的地火,更以阳火地火交感,而生阳火凤、阴火凰,金翅大鹏与七彩孔雀。

  “始尊。”

  阳火凤、阴火凰自从初生,便在不死火山修行,一凤一凰阴阳和合,孕育了不少后代,之后千余年,后代又有后代,子子孙孙,也有千余规模了。

  “嗯?”

  始凤没有洞府,而是沉浸在地火岩浆中,他最近百余年,都沉浸在这里,寸步未出。

  因为只有这个环境,才能让他隐约不安的心灵平静下来。

  却仍窥测不到半点大道之道韵,他本也是盘古所化,根脚仅次于三清十二祖巫,亦是天生可感应大道道韵的。

  但最近,他别说感应大道,就是动了感应大道的念头,都隐隐心情纷乱,内心一股燥火。

  始凤隐有感应,这都不是他的劫数,而是针对他整个族群的劫数。

  故此才叫两个子嗣去召集散布山脉各处的凤凰、群鸟,都聚到不死火山周围。

  始凤也没有什么好主意,一想脑子就乱,他只是本能的想要庇护族群。

  至于另外两个子嗣,金翅大鹏属风雷金,七彩孔雀阴阳五行均衡,都不愿在不死火山居住,而是去了中州的凤凰族洞府。

  始凤也有叫大鹏和孔雀回返,但年余了,尚未有回音。

  “始尊,孩子们和群鸟都已召集过来了。”

  落在火山口的一对凤凰,感知到始凤的神念,阳火凤如此回道。

  “有一个没有。”

  阴火凰则回道,“我们的第十七个孩子风火隼,既未回来,也未传信。”

  始凤生了大鹏和孔雀,他的子嗣凤凰生的也不一定是凤凰。

  “那是因为她已经身陨了。”

  “啊?!”

  一对凤凰瞬间大惊,风火隼在他俩的子嗣中,亦算佼佼者,神通躯体灵宝都是不俗,只是没有涅槃重生之能。

  “就在刚刚,吾冥冥中忽然闪过感应,风火隼陨落在西北海岸边,与龙族有关,凤儿凰儿一起去探查。”

  别的一想脑子就乱,但可以推动杀劫的,却冥冥之中直接有感。

  “是!”

  一对凤凰急忙化作两道火焰流光去了。

  始凤一声叹息,又对聚集的凤凰群鸟传念,“尔等且在此处安心修行。”

  始凤的隔代子嗣身陨,代表着杀劫已然全面展开。

  阳火凤和阴火凰来到东州西北沿岸,能推动杀劫的事情,总是特别顺畅,他俩一来,就见到一只鼋龙(龙龟)正在吞吃他们的孩子的躯体!

  “恶贼!死来!”

  阴火凰一声悲鸣,跟着就怒意爆发,双翅一扇,就是一道阴火!

  阴火凰乃是始凤四子嗣之一,实力强劲,不比妖族十大妖弱。

  但那鼋龙竟毫不示弱,双目邪光一闪,周身尚未完全变化为魔气的混沌气息骤然爆发,一口腥臭毒水洪流喷发出去!

  竟只略占下风!

  但阴火凰旁边还有阳火凤,阳火凤认得那鼋龙,乃是西海龙王与一海鼋所生。

  龙性好银,很有些生冷不忌的意思,别说龙生九子,这近两千年的岁月,根本就数不清诞生了多少种混血龙种。

  不过龙族连化形之龙都排挤,就更别说混血了,这样的龙种,也多是发配了事。

  但这鼋龙母族亦不弱,其舅父便是西海龙王的龟丞相,龙王对其也算照顾,留下他在西海龙宫,龙王和其纯血子嗣都不在这里,鼋龙便是实际上的主人。

  然而现在的阳火凤杀劫临身,蒙蔽灵智,哪里还管什么身份地位,这是杀他十七女,更辱其身的孽畜!

  阳火凤顿时一口烈焰喷出!

  阴阳火合流,威力倍增!

  眼见火流就要烧上鼋龙之头时。

  “且慢!两位且慢!”

  突然鼋龙周围一股水润波动,被一个水罩罩住,水罩抵抗阴阳火,激起层层涟漪,却并未崩散。

  这正是鼋龙的舅舅,龟丞相的本命妖丹。

  龟丞相自然也在杀劫之中,他本无法窥测大道道韵,这次却突现灵光,感知到外甥有难,而且感知的如此清晰,这才及时救援。

  “两位,此间必有误会,且听我一言啊!”

  龟丞相自然也知道,这是始凤子嗣,根本不是他和他外甥惹得起的,连连告饶。

  然而一对凤凰见到子嗣落得如此下场,早就心神失守,心魔入侵,堕入杀道,别说龟丞相告饶,就是祖龙告饶,也唯有杀!

  一对凤凰不但不收手,反而加力,龟丞相有本命妖丹,他们更有本命源火丹,更以火丹炼制了本命先天灵宝。

  凤凰各吐出本命火丹与灵宝,火势更猛,方圆千里顿成火海,海水、礁石、沙砾、空气,无物不燃!

  “噗!”

  龟丞相顿时一口鲜血喷出,再也承受不住,护罩燃烧起来了!

  护罩瞬间消失,却不是燃烧殆尽!

  “啊!!!”

  龟丞相一声惨叫,震惊的看着双目邪光一闪,一口吞掉他妖丹的外甥!

  喀嚓!

  却跟着,他就什么都看不见了,他被鼋龙一口咬掉整个头颅!

  “吼!!!”

  吞噬龟丞相的妖丹与血肉,鼋龙仰天嘶吼,邪气暴涨!

  虽遭受阴阳火流灼烧,烧得皮开肉绽,却被混沌气息与神识中的狂乱刺激,心魔彻底爆发,堕成心魔怨魔,身躯急速暴涨!

  又一声嘶吼,鼋龙竟顶住火流,冲向一对凤凰!

  没有神通,没有法术,只有狂乱,仿佛从前混沌魔神见到古时的狂乱!

  如此疯狂,却没吓到一对凤凰,因为这对凤凰同样疯狂!

  鼋龙与一对凤凰顿时进入最原始最血腥残酷的厮杀!

  而鼋龙终究差了凤凰太多,吞噬龟丞相的妖丹和一点血肉,也无法弥补差距!

  然而没有恐惧,没有哀嚎,没有退缩,鼋龙狂乱的战至生命最后一刻。

  直到他咬住阳火凤的身躯,给阳火凤咬得鲜血迸射,却也被阴火凰一爪子抓入破碎的头骨,捣碎了脑子,撕裂了神魂,彻底殒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