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权臣夫人不好惹 > 314 平安
 
  沈露华放下碗跑出去,对荣濯道:“他伤得重不重?快带我去看看他。”
  荣濯安慰道:“姑娘别心急,他没什么大碍,他就在隔壁帐篷里,我派了人在给他上药,你先把饭吃了再去不迟。”
  沈露华摆手道:“不吃了,带我去看看他吧,我看到了才能放心。”
  必竟是为保她才受的伤,人已经回来了,自已说什么也不好坐着吃饭而无动于衷。
  荣濯也不好再推辞,带着她一起,去了隔壁帐篷里。
  宋铭默不作声地跟在了她身后。这几年,他一直不大待见康敏怀,主要还是因为宝音郡主,一根筋的看上这么个不成器的货色。
  康敏怀这个人在宋铭看来,性子粗鄙不堪,对康家心生怨恨,又极不争气,拿自暴自弃当成反击,年少时当是轻狂不羁,如今已是成年,还找不准自己的位置,这样的人,他如何能配得上宝音?何况他的心还不是她身上。
  荣濯撩起帐帘,沈露华进入帐篷里,康敏怀敞开着上衣,露出肌肉强健的手臂,有军医正在替他上药,见她进来了,连忙拉起衣裳遮盖,朝她笑道:“我运气好着,那五个人一路也没追上我,这点小伤不碍事。”
  沈露华上前一步,掀开他的衣摆看了看,确实没有其他的伤。
  康敏怀急忙推了她一把,“你这个女人,知不知道羞耻?哪有你这样去掀男人衣裳的?”
  沈露华笑了笑说:“你没事就好!那么多废话!我拿你当兄弟,有什么不能看的?大惊小怪!”
  康敏怀早就瞧见了她身后的宋铭,不悦地皱眉问道:“怎么?宋大人今日派出那么多锦衣卫来杀我们,这会儿又是几个意思?”
  宋铭刚才在路上就听沈露华说起他们两个在林子里遇上几波假锦衣卫的事情,两人相互配合着除掉了两波人,后面康敏怀为了救她,只身一人将那五人引开,按照他的预测,不说是死,也该是遍体鳞伤,可他竟并没有受什么伤,这便有些奇怪了。
  宋铭并没有如从前那样对他不屑一顾,而是难得地开口向他解释:“那些不是锦衣卫,只是穿上了锦衣卫的衣裳。”
  康敏怀却道:“行!都凭宋大人一张嘴,你说是就是,你说不是就不是。”
  沈露华见宋铭对他这般的好脾气,他还阴阳怪气,怕不是想找虐,“那些本来就不是锦衣卫,他想杀我,何必要如此大费周章,多的是机会。”
  康敏怀继续道:“他想杀你是不难,他只是想找机会连你和谭将军一起杀了。”
  沈露华对康敏怀突然的嘴不饶人有些不喜,“你别拧着性子胡说好不好?”
  康敏怀似乎对宋铭充满着敌意,即使她明显生气了,仍不肯说两句好话,“好!你不让我说,那我闭嘴,不说就是了。”
  他系好那件从死人身上扒下来的衣裳,抓起自己的刀,又摸了摸她之前给他的那包银子,抬脚跨出营帐,身影消失中黑夜的雨幕中。
  沈露华正想追出去问他要不要马,他自己又折回来,“荣濯,借匹马给你,明日再来还给你。”
  荣濯点头,“跟我来!”
  时候已经不早了,饭虽只吃了一半,但沈露华此时已经没有胃口,对宋铭道:“你让人准备好车驾,我想回城去,这儿太冷了,我得回去洗个澡,穿暖一点。”
  “好,这就叫钟淮去准备,你去跟谭将军打声招呼。”宋铭一边说着,一边退出帐篷,去外面吩咐钟淮安排马车。
  待一切备好,雨越下越大。
  谭颢打算今晚留在营地里,让沈露华回城后,住到克山汗王府里,目前而言,李姝媺是不敢明面上对克山汗王不敬。
  荣濯又找了两件新的氅衣,将他们二人送上马车。
  此时已接近亥时中,这一天过得惊心动魄,疲累不堪,上了马车,沈露华已经有些坐不住了,靠在了宋铭的肩上休息。
  “累了吧?”宋铭一边说着,一边将她搂入怀中,“躺在我腿上睡会儿吧,到了我再叫你。”
  她感觉这样有些别扭,挣扎着想起身,宋铭箍着她的肩膀没有放手,“别动了,快睡。”一边说着,一边扯下自己的氅衣盖在她身上。
  她闭眼躺在他怀里,伸手环住他的腰身,自西北回京,也闹过矛盾,他甚至再度禁锢她,为了权势不择手段想要踩踏她的底线,让她对他依然还是有些排斥,可他一旦对她温柔以待时,她又狠不下心拒绝。
  一路马车颠簸,她却睡得安稳,连城门开启时的声响也没能吵醒了她。直到马车停在王府门前,钟淮进府里要了把油纸伞,他把她抱起来朝府里走,她才幽幽转醒。
  终究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她挣扎着下了地,沈君若还没有睡下,晚饭前就听说过了营地里出事情,一直急得团团转,睡不得觉,现在看到她平安归来,总算是放了心。
  “二姐,怎么回事?”
  沈露华笑了笑,“没什么事,你看我这不都好好的吗?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去睡?快去睡,我自己去客房。”
  宝音郡主也跟了过来,问道:“二姐姐,姓康的那小子他没什么事吧?”
  “大家都没什么事,你们快去歇着吧,有事明日再说。”
  宋铭只站在了王府大门口,并未跟进去,也未跟府中的人打招呼,等沈露华回过头时,就看见他的马车已经默默离开。
  宫里,安南世子蒙善在几个内侍的带领下,避着一众宫人,在一处宫殿里,与李姝媺见面了。
  初冬的天气,雨一落下,很是有几分寒凉之意。
  蒙善不太适应上京的天气,身上已然穿着一件米白色轻薄狐裘。他淡笑不语地朝着李姝媺靠过去,全没有在众目睽睽之下对女皇的恭敬之态。
  “这么晚了,叫我过来,是为的什么?”蒙善上前摸了摸李姝媺的脸颊,举止相当的轻浮。
  李姝媺却挡开他的手,神情明显带着几分怒意,“你竟把火焰令也给了他,你说要娶的她的话,竟是真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