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权臣夫人不好惹 > 157 流泪
 
  关琅看着宋铭带着人气势汹汹,想起自己进火场时的情形。
  他只看到了三个人,并没有看到宋铭,那样大的火,还倒了一大面墙,他以为他可能是被压在墙下,怎么也没想到,他还能这样出现在自己面前。
  沈露华脑子渐渐清醒,一开始大家都知道这是有人在故意纵火,她以为是关琅为了杀宋铭。
  被关琅救了以后,他否认了纵火一说,那么又有谁会在茗莳坊这种地方神不知鬼不觉地放在一把火而不被人察觉?
  除了宋铭他自己,还有谁有这般本事?
  她又想起今日宋铭在屋里说过的那些话,难道,就是为了印证她与别人有尖情,便要使这种手段?
  想通了这些环节,她朝着宋铭笑了笑。真是好手段!亏得她刚刚还以为他死了,甚至还有那一点惋惜和难过!原来是被人当傻子戏耍了一通。
  宋铭被她嘲讽的笑激怒,扬手道:“把他们拿下!”
  缇骑迅速移动,如潮水般朝他们涌来。
  “慢着!”沈露华挡在了关琅身前。
  她曾给关琅做过承诺,不干涉他与宋铭之间的事情。但是今日若不是为了她,关琅也不会出现在这里,更不会中了宋铭的计,她还指望着关琅帮她与谭颢建立联系,她不能让关琅有事。
  本来他们之间就是在相互利用,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自然不必于扯什么感情。他们之间,就没有感情!如果他肯撇弃她,不图谋沈家背后的势力,她敬他是条有血性的汉子。
  “放了他!”她没有多的话,就这三个字,冰冷而凶狠。
  “凭什么?”宋铭也只有三个字,从牙缝里挤出来。
  她自己做了错事,没有半分羞愧悔过之意,还敢这般理直气壮的要求他放人?
  “宋彦卿,你果真是厉害,心肠歹毒,阴险狡诈,还能演的一出好戏!”
  宋铭双目赤红,紧咬着牙,半晌才回道:“不要以为仗着男人的那一点点宠爱,便可以为所欲为。”
  关琅突然笑起来,他对着茗莳坊的方向吹了个响哨,瞬间出来一大批带着刀的帮众哗哗啦啦站在他背后。
  宋铭并没有多少意外,倒底与他所料想的分毫不差,这个姓蓝的,就是山贼头子关琅。那夜沈露华说他是救命恩人,他便有些起疑,一直暗中派人盯着他。
  他不明白,她从小大到未出过上京城,为何与一个从前未有半分交集的酒楼掌柜往来,甚至骗过重重守卫,偷偷跑来与他相见,他找不到合理的解释。
  今夜他是临时决定放这把火,他想试一试,如果他们之间真的有什么,那个姓蓝的肯定会赶过来救她。
  起火时,被困着出不去,她说让他先走,他差点就想放弃计划!当时,他的心情是欣喜的,假装晕倒在地上,她焦急地喊着他的名字,他已打算起身,带着她离开,却听到外面撞墙的声音。
  火墙倒塌的时候,怕伤着她,他用手臂撑住了那半面火墙,此时披风下被灼伤的地方还在隐隐作痛,却比上心里的钝痛,心好像是被什么东西揉碎辗烂,若非怕火墙伤她,他又岂会眼睁睁看着关琅抱着她离开,那一刻,他差点真的要倒在火场里出不来。
  如果这关琅再晚来一会儿,他便要抱着她跳窗而逃,哪里还能看到这样精彩的一幕?哪里还能知道自己的妻子还真就跟着只见过两次面的人不清不楚?哪里还能知道,这个人就是关琅?
  他知道自己不该这么设计她,温鹤那些话像巫蛊魔咒一般,印刻在他脑子里,搅得他寝食难安,他想印证一番,证明他们都是在胡说八道,证明她清清白白,结果呢?
  温鹤看着眼前全是偃月帮的人,大骂道:“他娘的,原来咱们烧的真就是个贼窝啊!”
  沈露华心中大惊,关琅将自己的身份暴露,是非常危险的举动,凭他这几个小喽啰,怎么可能打得过宋铭的缇骑?
  “你……”
  关琅对她展颜一笑,朝着宋铭朗声道:“我关某人,不至于躲到一个女人的裙子底下活命,没错,我蓝景,就是关琅!”
  说完,他又看着沈露华道:“这样的男人,你跟着他做甚?为了抓我,使出这些下三滥的手段,置自己妻子的安危于不顾,你若不想跟他,我带你走!”
  “放你娘的狗屁!你个王八糕子,她是我们大人明媒正娶的夫人,凭什么跟你走?你他妈是在找死!”温鹤大怒,提刀要过来砍人,这种事,是个男人都不能忍。
  这关琅也是狂妄,暴露身份也就罢了,说这些话做什么?真的想找死吗?打起来,吃亏的还不得是这群土匪?沈露华实在不想看到血流成河,她朝着关琅使了个眼神,用嘴型告诉他,快走!然后站出来挡在关琅前面:“宋彦卿,你要杀他,就先杀了我吧!”
  “你算个什么东西?杀你怎么了?你以为我们大人不敢?”温鹤气不打一处来,嘴上虽这么喊着,倒底没敢真砍她。
  他当然敢杀!但他不舍得杀!此回剿匪而已,成功失败于他也是小事一桩!沈家十虎那才是头等大事!她就量他不舍得杀。
  宋铭紧紧抓着手里的缰绳,指关节泛青,一口气憋在心口下不去,上不来,生疼!再多呆一刻,他怕自己会坠下马,深吸一口气,拦在温鹤面前。
  今夜这一战,他不想打了!
  他调转马头道:“温鹤,我们走!”
  “这……大人……”
  温鹤青筋暴起,看到宋铭已经打马离开,在后面大声道:“大人,今夜这么好的机会,一举杀了他们,咱们就直接可以回京了!为何要走?”
  宋铭充耳不闻,此刻的他泪流满面,不能叫任何人看见。
  温鹤简直要气炸了,回头又朝他们看了一眼,并啐了一口:“狗贼,今日放你一马,来日必杀得你屁滚尿流!”说完,方才招手,让缇骑跟上。
  关琅懒得搭理温鹤,看到宋铭离开,大感意外!今夜不该决一死战吗?他怎么就走了?
  他扭头看她惨白的脸色,担忧道:“宋夫人……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