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权臣夫人不好惹 > 025 听戏
 
  沈岳也不是个难缠之人,若是白玉锦不说话,这事便算是过去了。偏她不服气,“班主,明明是他撞的我,撞得也不算重,至于像他这般呲牙活活要吃人的模样吗?”
  沈岳刚刚那一下差点疼晕过去,听她这么一说,立即炸了毛:“你个小丫头,嘴竟然这么利?撞了本少爷不道歉还敢犟嘴?知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知道!这儿是平昌候府!要道歉是吧?好!”白玉锦走到沈岳面前拱手道:“小女无知,不知候府少爷如此身娇肉贵,对不住了!”
  “你……好!你有种!”沈岳真气坏了。
  班主把白玉锦拉到身后,狠瞪了她两眼,回过头给沈岳继续赔不是,“二少爷别置气,这丫头没见过世面,不知天高地厚,我这就带她下去,狠狠罚她,叫她知道厉害。”
  这班主明显是维护,沈岳哪能听不出来,正在气头上,他不依不饶,“别带下去罚,就在这儿罚,本少爷要看着她受罚。”
  邵班主为难地看了白玉锦一眼,正犹豫着,不知道该怎么打发沈家的小祖宗,就见二姑娘直直朝着他们走过来。
  沈露华上来就揪住沈岳的耳朵,扯得他直叫唤,“欸!欸!二姐,疼疼疼,快快放手!”
  沈露华放了手,质问他,“你不在房里好好呆着,跑这里来做什么?”
  沈岳摸着揪红的耳朵,躲远了好几步,邵班主见机带着白玉锦先退下了。
  沈岳嘟囔道:“二姐,我在屋里闲得发霉,听说家里要唱戏,来凑个热闹。你也真是的,当着外人的面,这么不给我面子,我好歹是候府二少爷,你就这么揪我耳朵,多让人下不来台啊?”
  “你跟人戏班子面前耍威风,还知道要脸?回你屋里呆着去!”沈露华心中有气,昨晚上吓掉了魂,今天又跟没事人一样,也不知他这性子随的谁。
  沈岳怕她发脾气闹起来,引来祖母和父亲,悻悻然地道:“好好!我回去就是了,你那么大声干什么?”
  沈岳走后,邵班主带着白玉锦上来给她行礼道谢,言语间尽是对白玉锦的维护之意。
  她本来想找邵班主谈谈将白玉锦买过来,现在这邵班主明显对白玉锦不单单是主仆之谊,两人又都在跟前,倒叫她不好开口。
  第二天,老夫人让人散发名帖给各家的亲朋好友,邀他们来家中听戏。
  戏班子是沈露华请回来的,她却对听戏提不起来兴趣,独自在院子里拿了把弓,对着院中的一株槐树上挂着的布偶人反复练习射箭。
  她的姿势动作标准备,几乎每一箭都正中靶心,就是臂力不够,射程不够远,不过单单是这样,已经相当了不起,或许是与生俱来天赋,她的针黹女儿学得不怎么样,这骑射是一点就透,柔中带刚的飒爽英姿恰到好处,让院门口站着的徐睿移不开眼。
  徐睿手里抱着一只小奶狗,胖嘟嘟,虎头虎脑。他借口给她送小狗的名义,进了寻芳阁。
  沈露华听到了一声小狗的呜咽声,回头瞧见是徐睿抱着狗站在院门口。
  经过昨天那件事,她开始对徐睿产生抵触情绪,她拿他当至亲,打心底里敬重他,一时不知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面对他。
  他抱小奶狗来,是来哄她的吧!她早已不是那个十七岁的少女,看到小奶狗能逗弄一整天也不觉得腻烦。
  现在的她,对这些提不起太大的兴趣。
  小奶狗大约是被徐睿用一种不太温柔的姿势抱了太久,时不时挣扎哼叫。
  徐睿有些不好意思,把狗放在地上,想了想说:“他们都在桂月亭里听戏,你怎么还在这里射起箭来了?”
  沈露华放下手里的弓,见那肉嘟嘟的小东西跑到她脚边打转,丝毫不怕生,也生出几分怜爱,抱起撸了两把,应道:“每次一听戏我就脑子疼,我就是躲个清净。”她想了想又问:“怎么大哥哥今日不当值?”
  “嗯!今日我轮休,听说府里请了戏班子,就过来凑热闹。”其实他今日特意告了假。
  木莲看到徐睿来了很高兴,“大公子别在门口站着了,进里面来坐吧。”
  以往每回他来,从来也没什么避讳,和沈岳一样进出自如。他正踌躇着要不要进来,却听得沈露华说道:“大哥哥既然是来听戏,还是去桂月亭吧,来我这儿不太合适。”
  木莲愣了一下,偏头看自家姑娘脸色好像有些怪异,想起昨日进宫,从后殿出来的时候,两人似乎闹了矛盾,怕是姑娘还记着仇,也不敢再多言,看着呆怔的徐睿,只能投给他一个莫可奈何的表情。
  她这是明确要与他划分界线,徐睿心中难过,正要转身离开,就见杜妈妈从外头回来,见了他笑着福了一礼,“大公子怎么上这儿来了?桂月亭里头现在正热闹着呢!”说罢,人还未踏进院门,已经急不可奈地喊道:“姑娘,快些收拾一下,宋家老夫人来了,老夫人正唤你过去呢。”
  既是宋老夫人来了,那她怎么也得去好好表现一番。讨了她老人家的欢心,以后进了宋家的门,自己办事也方便。
  桂月亭里用屏风隔成东西两侧,东边是男客,西边坐女客。沈露华到的时候,见祖母正拉着宋老夫人有说有笑,两人互夸着一些溢美之词。
  沈露华十分乖巧地上前给宋老夫人见礼,她不开口多说话,样子看上去倒也有几分大家闺秀的模样。
  宋老夫人已经有好些年未见她,乍一看见,竟是这般恭顺得体,心中异常欢喜,拉着她的手,让她在她身旁坐下。
  担心自己说多错多,她一直闭嘴不多言,假装专心听戏,对宋老夫人和祖母偶尔的调侃说笑只微笑应对。
  好在邵家班的戏唱得还不错,仔细地听,也不算太乏味。
  宋老夫人年纪大了,早年宋家出事的时候,她被儿子用丹书铁券保下了命,只身回家庙中修行,吃了不少苦,身子大不如前。听了两场戏,便有些吃不消,起身告辞。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