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的脂肪能换钱 > 64 章 我来京城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两个人回到家,李哥已经坐在桌子的主位上了。

  何韬苏进门一看,“哇,都是家里的菜啊,嫂子厉害!”

  李哥赶紧让两个家伙去洗手,不要直接用手抓菜吃。

  两个人抢着洗完手坐好,何韬苏一拍脑袋,跑去自己的箱子里拿出来一瓶酒,“来,哥,咱俩今天尝尝这个。传说中的路易十三,没喝过吧?”

  李哥没阻拦:“确实没喝过,这酒总听说,但还是第一次见,瓶子就看着挺稀罕。”

  何韬苏在李哥家里翻出三个杯子来,各倒了一盎司:“嫂子别忙了,赶紧来吃饭,咱们仨碰一个。”

  嫂子也端着最后一个菜来了,看了一眼酒,“这瓶子真漂亮,一会儿喝完别扔,留着我当摆设。”

  李哥也没说不可以:“小核桃送的酒,咱们喝了留着当摆设别人也没法说啥。来,走一个!”

  李寒烟不高兴的撅着嘴:“我的呢?叔叔~我也要!”

  李哥脸一板,眼一瞪:“小孩子家家喝什么酒!喝你的椰奶!”

  李寒烟撅着嘴不高兴的端起椰奶和他们三个碰了一下,沌沌沌的喝完了杯子一放,就看见那三个人正慢悠悠的喝酒呢,看的她很不爽,“总当我是小孩···”

  砸了一口酒,李哥感叹:“要不怎么说这酒就是一个传说呢,虽然贵的离谱,但确实好喝。”

  嫂子是医生,倒是没多大的感受,“说不上来啥感受,不过比一般的酒好喝是真的。”

  何韬苏也没显摆,都是自家人,带个好酒来就是大家一起享受的,又不是看自己显摆的。

  再说都是一家人,显摆个屁啊,太得意了不怕挨揍?

  四个人边吃边聊,嫂子就说:“小核桃你的西服我一会儿给你熨一下,明天穿着出去精精神神的,咱们去相亲!”

  李哥停顿了一下,就问:“小核桃,我听你嫂子说你和嘉欣分了?怎么了?那姑娘我看挺好的,配你。”

  李寒烟一听有八卦,两眼顿时发光,充满了好奇和求知欲。

  何韬苏不知道该咋说,就大概说了下:“就是这么回事,我也不知道我说的这些东西哪里吓人,反正她是给吓着了,然后说想一个人静静思考一下。这都过去一个月了,我估摸着我俩是没戏了。”

  李哥和嫂子听完也沉默了一下,李哥又喝了一口:“按说何叔是我师傅,我也不该说他啥不好的。但是他对你的教育确实太极端了,所以你有这些困惑,哥我知道。只是没想到你俩能谈到这一步,唉。”

  李哥叹了一口气,继续吃饭,李寒烟听完倒是双眼泛光:“没想到胖叔叔你是这么负责任的男人,佩服!那个姐姐害怕也正常,毕竟没见过咱们这种家庭,被吓到是正常的。”

  嫂子也说:“确实,这就是为啥我觉得商人的女儿上不得台面的原因,还是世面见的太少。不像咱们这种家庭,找媳妇最起码还是得找个学者才行。你今天看上的第一个姑娘就挺合适,明天我们就去相亲。”

  嫂子是三句不离相亲,何韬苏对着自己家人也没啥隐瞒,说完也觉得轻松了不少。

  李哥吃了几口饭之后就问,“小核桃,何叔说的你那个公司的事情,现在咋样了?”

  何韬苏满不在乎的说,“上个月又有了很大的增长,现在一个月营收接近一个亿了,估计这个月能逼近1.2亿的营收。我这次来就是来京城看看你,何叔说你能帮我参谋一下,我也好奇你能咋帮我参谋呢。”

  何韬苏说完喝了一口酒,“对了,哥,你在京城哪个部门上班啊?我都不知道呢,说出去也不像话啊,当弟的不知道自己哥在哪儿上班,不合适啊。”

  李寒烟听到这个笑嘻嘻的对何韬苏说,“叔叔,我爸这个部门啊,在古代有个特好听的代称:天官。”

  何韬苏直接惊了一下,“哥你这个部门有点吓人啊,难怪回去那些人对你那么恭敬呢。”

  李哥没在意,“嗨,就一处长,现在也管不到地方上,他们也就是瞎热心。”

  李寒烟又补充了一句:“二局的”

  何韬苏又给呛了一下,“哥你啥时候都学会大喘气了?”

  李哥怒视自己女儿,“你啥时候都学会捧哏了?要不要我送你去津门学个艺?”

  李寒烟不怕他,“不去,你要送我去外地,不如送去魔都,那边有叔叔罩着,我天天吃香的喝辣的,胖叔叔买了几套房子,我一天换一套房子睡。”

  李哥没搭理自己姑娘:“小核桃你这事儿我也不是很懂,不过我可以给你在京里联系一些朋友,帮你把把脉。你这几天也别光跟着你嫂子去相亲,叔和姨在京里还有些朋友、同学、故交啥的,你也去拜访一下。”

  “你还小得时候他们都挺喜欢你的,有几家的待嫁闺女你也见见,估计他们也有让你和自家姑娘相亲的想法,过完年就和我打电话说了,让你来京后都去他们家拜见一下。”

  何韬苏没当回事,“噢,这事儿啊,那我去就去呗。不过这些人里面没有在职的吧?有在职的我可不敢提着礼物上门去拜访,你得给我讲讲见这些人带什么比较好。”

  李哥比他还轻松,“带个屁,你人去就行了。他们十几年没见过叔和姨了,都还记着呢。就纯粹的亲朋故旧的拜访,你实在过意不去,把谁家的姑娘领走,他们就开心死了。”

  李寒烟听了有点不高兴:“叔叔这是进京配种来了?”

  李哥直接生气了:“小姑娘家家怎么说话呢?给我安静吃饭!”

  李寒烟气哼哼的扒拉饭,何韬苏打圆场,“小孩子说话就是这样,哥你别和蓉蓉计较。那我的事就听你安排了,这些叔叔阿姨们我最近也去走走去。十多年没见了,估计当年对我的好印象现在应该没多少了,哈哈”

  嫂子不同意:“他们这一批人的孩子里就小核桃你最有出息了,懂事、会说话、能办事、自己做生意也能赚大钱。”

  “那些人家的孩子,一个个都跟个二世祖似的,除了游手好闲也没啥本事。连个话都不会说,见着长辈有权的点头哈腰,闲职的目中无人。要我说,都是打的少了,还是何叔把你教育的最好!”

  李哥听了这话虽然没表态,但是不断的点头也说明现在确实是这样的。

  嫂子说着就来气了:“就你那个孟叔叔的二儿子,狗屁不会就知道天天跟一群不三不四的人来往,我见过几次,那就是个小流氓。亏他爸还是个高官呢!儿子教成这样,简直丢死人了!”

  李哥咳嗽了一下,“孟家老二确实有点不像话,不过就是孟叔叔太忙了没空管,你这次要是去孟家见到了,别给那小子好脸色,他要敢撩拨你,你该打就打,该骂就骂。你以前就收拾过他,不能让这小子好了伤疤忘了疼。”

  “哥,我在别人家打他们家儿子,这不合适吧?”

  “有啥不合适的?要不是一毕业就跑去魔都,我当时就叫你来京城了,当时这些叔叔阿姨都拜托我叫你来收拾这帮倒霉孩子呢,一个个来了京城后不像话!”

  何韬苏说:“行,有你这话,那我这次遇到这帮兔崽子逮一个收拾一个!”

  嫂子接口:“就是,早就该收拾了。仗着家里的势算什么本事啊!有本事也和小核桃一样自己弄个公司赚钱去,还能让人高看他们一眼!”

  何韬苏纳闷,“怎么感觉让你们说的我是来京专门收拾别人家熊孩子的?我也就是小时候打过他们,现在没那威慑力了吧?”

  李哥笑了笑:“放心打,打了之后他们爹妈还得感谢何叔呢。”

  何韬苏有点纳闷,收拾小时候的一帮熊孩子对自己没啥难度,自己虽然在苏荷手底下是个废柴,但是对上这些人还是很能打的。

  但这里是京城啊,你让我这么干真的没风险吗?

  想了想,搞不懂,反正老爹让自己听李哥安排,那就照做呗。

  吃完饭后三个人又聊了会儿天,就到了睡觉得时间,李哥家里有客房,正好给何韬苏睡,不过蓉蓉这熊孩子闹着要和何韬苏睡,让他有点无语:“别闹,你都是大姑娘了,咱俩男女有别呢!老老实实滚你屋里去。”

  李寒烟不高兴,“我九岁的时候你就跑了,你都八年没陪我睡过觉了!”

  李哥倒是没当回事,“算了算了,就这一次,蓉蓉你以后不要这么任性了。也就是你叔叔才会这么由着你胡闹,以后不能这么胡来了。”

  何韬苏:“哥,你不是吧?蓉蓉都大姑娘了,还和我一个不到三十岁的人睡在一张床上,不合适不合适,蓉蓉你别闹,赶紧回去睡你的觉。”

  结果李哥一家人确实没把他当外人,反正李寒烟最后得意洋洋的跑来钻进他被窝让他讲在魔都这几年的生活。

  何韬苏给她讲了一会儿,结果自己先犯困睡着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