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林小娟黄帮强 > (83)唯一的优点
 
此时无声胜有声,不是我无声,是我懒得回答强盗,就这样回答他的话,自己未免太轻率,面子太薄了!

林小娟!去买点菜,听到没有?强盗又催了一下,这次指名道姓了,我再不回答他或许会让弟弟觉得我太不近人情。

我说,才买菜?我还要给他买手提电脑呢!

啊!强盗啊了一声,可能是感到意外!感到我平时恨不得把一分钱掰成两块花的人,会给弟弟买手提电脑?

弟弟说,姐你真要给我买手提了?

是的!姐姐答应你了就给你买!

这!唉!今年生意还行吗?我这……弟弟吞吞吐吐说话。

我知道弟弟的心情,手提想要又怕累了我,他清楚我并不富裕,想推辞不要又舍不得,手中有只长翅膀的欲望虫,捏住怕死了,张开怕飞了!

不要吞吞吐吐,没个男子汉气慨,做男人做什么事要干脆一点,勤奋一点,踏实一点,文明一点!记得姐姐给你的好处,以后就要好好念书,读好书受用一生,勤做事一辈子小康,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对家庭负责的人,以后不要因为什么事动不动就打姐姐就可以了!

我这话说给弟弟听,也是要说给强盗听听的!他要是听不懂,我也没办法,对牛弹琴牛听不懂人还要继续弹是很可悲的!

我说这话时,强盗故意没听见,拿着指甲钳修指甲……装模作样就让他装模作样吧!只要话有听见就好,听得进听不进我都是没办法的,就像有办法强迫孩子躺下,没办法强迫孩子入睡一样。

弟弟像是听了弦外音,又像是表白自己,连忙说,我哪会啊?我能够读大学还是姐姐让的!我要一生爱护姐姐……

我起身要去买菜,弟弟说,不要买菜,家里随便能填饱肚子的就可以了。

我认为大学里食堂的饭菜委屈了弟弟,弟弟来了弄几个好吃是应该的。只可惜我的厨艺根本就不是厨艺,强盗会做菜,这与他整天在外头吃喝品味,品出道来有关,菜先去弄回来再说了。

弟弟要跟着我出来买菜,我让他跟了。

弟问:姐你是不是和姐夫闹别扭了。

岂止闹别扭?但我还是不敢让弟弟知道,我淡淡地说,没有的事,你姐夫就是那副德性,别管他!

弟弟像是听懂了……

买回菜来,还好!强盗积极主动表现,说要下厨去,难得,难得糊涂!男得糊涂!男的得糊涂,难得!

一会儿,强盗拨弄出几盘花花绿绿,有一盘海蚌炖蛋我看了就舒服,这盘菜在刚结婚时,强盗经常做的,我百吃不厌。

我看过强次做炖蛋的,就是学不来,他先用葱油在炖盘底走一圏倒回出油来,说是既有香味又不怕蛋粘盘底,然后三个蛋加六个蛋量的水,在另一个碗搅拌均匀,倒入炖盘,下锅蒸炖,炖得七分熟了,再把海蚌肉有规则地轻放在炖蛋面上,再喷点红椒末和葱花,再炖熟,炖起来好看又好吃……

现在在我心目中强盗只剩下这唯一优点了,不然狗屎不值!强盗有这等手艺就是不派上用途,不要说开家小吃店什么的,就是三餐帮我做好饭,让我能吃上一口可口的饭,我去当牛做马也少了一份怨气!今天难得!男得糊涂!

弟弟吃得很开心,直夸强盗,我心里骂弟弟却不敢出口骂,要知道强盗是个不中夸的人,给他点阳光他就放浪的人!

强盗问弟弟要不要喝酒,弟弟说不,强盗自己去床下拉出那桶我三婶送的红酒,倒了。我今天是不能喝的,今天的酒量昨晚透支去,而且是严重透支!

弟弟倒了一杯伴强盗喝,他和强盗碰了好几次杯,杯中酒仍在,毫无进展,看得出弟弟是不想喝的,可能心里惦念着下午要去买手提……

吃了一多钟头,弟弟想结束丰盛的午餐,无奈何强盗酒还没到他肚里的水文线,强盗还不愿放下筷子……

弟弟说,姐夫你慢慢吃,我先吃好了,说着就把自己的用具端入灶堂。

强盗有点不高兴……

我是早吃好了,等着弟弟!

弟弟心领神会要和我去买笔记本,就准备与我出门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