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林小娟黄帮强 > (48)议价的本事
 
我存了钱后走出银行,又觉得自己好像有什么事情没有完成?对啊!卷毛婶对自己没得说!两千要给她她不但不要,还开导得让我得到放心……

刚才出来卷毛婶还说不要买什么东西?我怎么不买点呢?我说什么也得表示表示!刚才来了匆忙,连个水果都没买,自己有良心吗?

我返回银行,从柜员机里取出五百块,但要买什么好呢?

我思忖了半天,对!给卷毛婶买件大衣!自己在做童装,服装我最内行,牌子我认得,夜市里卖得要拿这边来滥竽充数我也认得……

我进了一家叫做“衣蓝饰你”的服装店,选了件粉红色的大衣,卷毛婶喜欢红色,我喜欢黄色,不是那种黄色的黄色。我选了一件kappa,真品!非赝品非山寨,我认得kappa,就是把商标撕下来贴在山寨品上我也认得,我卖的童装中有正品也有山寨,行家给行货,外行给山寨,也有行家本意就是要山寨的,但价格是有别的……

这件是正品,没错!正品的背靠背商标刺绣精致,极有立体感。看多了面料的我一下就看出来--面料的质感很好,像孩童的润肤,3M面料,吊牌,衣领商标,洗涤标志齐全清楚,造假商是造不全面的,就像处女膜能造,处女是造不出来的……

就这件了,我把大衣挡在胸前在镜前比划……

店主马上过来说:有比较小号的,我给你拿……

我赶紧告诉店主:我就要大号的,不是我要穿的,是要送人的。

店主问:体高多高?胖不胖。这是最大号的。

我说:一米七体高,稍胖!

店主说:这么高的个头是要这件最大号的。最大号的就这一件啦!今年不买再也买不到了!你真有眼光,几天前一个卷毛婆看中了这件衣服,喜欢上了,来看了好几次,就是出价太低,我连本钱都不够……

啊?是不是一个大脸庞,大眼睛,弯勾鼻,嘴边有个痣的卷毛……我说了卷毛婶的特征。

是啊!她说她在夜市里买杂货……

真是太巧了,这件大衣买回去,卷毛婶定喜欢定合适。

我不敢多说话,让店主知道我这就是要送卷毛婶,让她知道合适了注心要买了,她就抬价的,这是做我们这行人惯用的招数,但必须向她说明我是同行,同行虽是冤家,同行做起买卖会“同病相怜”,不敢相欺,就像医生看医生,不敢相瞒,据说医生写出的病历龙飞凤舞,只有同行看得懂,外行看不出来就是他们的“内线暗号”!

我说:我也是做服装的,你开个价吧!

一千二!少一分不卖!

我知道店主是在试探我是不是同行,就说:靠谱点吧!挖底亮牌可是做我们这行的忌讳,我喜欢痛快买卖!

店主说:爽快!是自家人!就砍半,给六百吧!

我猜测这件大衣进价不会超过四百,我说:四百吧!

我的老板娘!进价都不止这个价!

听了这话,我着实不爽,我家那个是强盗不是老板!我才是老板,我有点气说:进价绝对不会超过四百,四百你卖了吧!

绝不可能!我进价不止四百!我会赔本的!老板娘你如果有诚意加一点,加一点我就卖了。

店主又说了“老板娘”这句话,我真的很气,我干脆说:四百要卖你卖了,不卖我别处看去!

店主说:别处看去?别处如果有这样的货我头砍了!这么大号又合适的大衣,如果这里不买,看你哪里买去?

我说:这么大号的大衣,如果你不卖我,看你卖给谁,谁要?

哈哈!店主笑出声来,真会说话!我这件大衣还真的挂很久了!我是真服了你啦!交个朋友,四百卖了!那个卷毛来看了很久,就是只肯出两百,两百我亏大了,我进价真就是四百,骗你我的老公是狗,骗你我的老公被人当狗牵去街上溜达……

她说着似乎觉得还不够人情,去找出进货帐本给我看……

他说她老公当狗让人牵去街上玩,我听了,心里实在舒服,我偷偷笑了一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