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夏至夏染 > 我拥抱着爱
 
  阳光透过玻璃洒落在教室中,摇晃的窗帘像水草随波摇摆。讲台上老师认真的讲述着知识,课桌下的我含笑注视夏染。

  “再过一个月左右就是六一了,我个人认为你们初二的学生是没有必要参与的,不过节日还得过,至于校园节目要不要参与你们自己决定。夏染是文艺委员,你们有兴趣的可以自行和她商量。下课。”

  我来这里一年了,所有节日活动班主任都没有举行。刚五一放假回来距离六一也不远,他说这话其实也相当于半推拒绝活动。我能够理解他的想法,学生当然是以学业为主,适当的娱乐可以减轻压力。让学生自行决定即可以让嫌麻烦的人自己选择放弃,也让想要展示自我的学生自己站出面提高自信心。

  课后我站在夏染旁边,李润王旭东彭梦也相继过来。她们目的跟我不一样,是为了节日话题。

  “最近新出的歌用来跳舞很不错,你找几个男生我们可以照着视频学。”王旭东提议。

  “对,男生跳那个超级帅。把你家男的还有万辉叫上,到时候就为你争脸了。”

  彭梦看着我,一只手还指着在教室后面跟卜千玩闹的万辉,一脸姨母笑的在幻想什么。

  “嗯?你怎么想?”夏染看着我。

  “万辉同意我就同意。”

  “你同意万辉肯定同意,你两的基情有目共睹。夏染也要跳的,你还犹豫。”彭梦接话。

  “到时候你两站一起跳,啧啧...我都不敢想。”李润看着我和夏染说。

  我问夏染,她确实要跳。没有过多犹豫正同意时万辉上来说我一天下课只会跟女生玩,都不找他。

  借此顺势我就问他“六一跳舞,你来不来?就差你了。”

  “跳舞?怕跳六。我不来,你们自己玩。”万辉说完就要走。

  “别啊辉,我也要跳,你一起来我们一起玩。陈兰也肯定希望你跳,到时候你在台上帅死她!”我拉住他。

  “长这么帅不上台跳舞可惜了,到时候肯定多很多小迷妹。”

  李润在一旁装作惋惜的样子,彭梦也有两句没两句的说,王旭东跟万辉关系不像和我,没有那么僵硬,她也在挽留。万辉对女生不怎么会拒绝,时间不长肯定会同意她们的,所以我没有继续插嘴。

  “我同意了你们三个女生,两个男生还不是差一个。”万辉说话已经开始把自己算进去,我知道他心动了。

  “张健!他长得也帅,叫他。”李润突然说话。我们一帮人转过头看着被王旭和杨明熊脱了上衣光着膀子追人的张健。

  “苏柒,张健你想办法叫。晚上我们就开始学。”

  夏染命令我,我自然不会拒绝。就算张健不同意,我跟万辉两个人拉着他都要上。好在张健懂我,很快就同意了,没有让我们学王旭动用暴力。我向夏染眨眼以示成功。

  妈妈知道我从小就喜欢跳舞,小时候学校的六一表演我都会参加并且从未离开过前三。我只是随便提议妈妈很快就答应了,除了一直让我注意安全和学习没有过多唠叨。

  “先学动作,到时候怎么跑位就简单了。”

  教室里,我们将桌椅往后挪了挪。王旭东让我们三个男生看视频学,她们三个女生在一旁商量着什么。前面的动作并不难,很快我们就学会了。在她们面前跳过一遍后夏染很满意,一口吃不成胖子的道理我们都懂于是各走各的回去睡觉了。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都会在晚饭和自习后练习,进度不是很快,但动作全部记得滚瓜烂熟。

  周末前一天的晚上,李润在一旁看我们练习。

  “下周我生日,到时候我会在东东住所旁边的烧烤店招待你们。别忘了哈,各位~”

  练习得差不多,大家都走了。今晚我没有回家,是跟着张健去他住所。卜千正躺在床上玩手机,因为张健跳舞动作有些僵硬,我和万辉指导他。

  “你动作力量放大一点,哎,不是让你打人,身体放松啊哥。”

  “算了,快12点,今晚就到这我先回去睡觉。”万辉说。

  “回去干嘛?就在这里睡。”我问他。

  他没有说话,指了指躺在床上的卜千就转身出去。确实床虽然挺大,大家体型也还小,但是卜千体型一般成年人也比不上,是我把人搞忘了。因为太晚,没有过多的言语我们很快就睡着。

  日子没有以往那么枯燥,除去跳舞练习我还有夏染得到陪伴,时间很快就到了李润生日当天。

  “妈,今晚出去练舞,可能就不回来了。你早些睡不用等我。”

  说完话我就准备跑,妈妈拉住我。跟我说了一堆道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我心里特别慌,本来放学我就因为肚子不舒服去厕所蹲了很久,现在住所又一直被教育。待会儿出去都不知道会不会把蛋糕都切好了。

  我实在慌得不行,赶紧扯几个理由跑了。刚出校就遇到王旭跟杨明熊,李润说过不能告诉他们,这个我很清楚,她们关系并不好。因为要隐瞒去向跟他们又耽误了一些时间。

  烧烤店我没有看到夏染还有别人,只有王旭东自己提着一瓶啤酒在哪里喝脚边还有十多个空瓶子。我没有在意她,心里想着这样的坏女孩这种事大概每天都在做吧的想法,准备去吃两串烧烤然后去找夏染。

  咬一口烤土豆发现有些没熟,丢垃圾桶看着烤炉准备重新挑一串。就看到万辉急慌慌的从侧门出来寻找什么,刚看到我就冲过来。

  “苏柒,出事了。”

  暗想出来吃个烧烤能出什么事,安慰他冷静一些,不要慌。他也没有继续说话,拉着我往侧门进去。进入侧门后,我看到夏染靠着墙坐在地上,李润和彭梦在一旁安抚她。夏染推她们,嘴里嚷着要喝酒。

  没有第一时间上前,我问万辉发生了什么。

  “刚来王旭东跟她两个人就开始喝酒,彭梦她们也说她两酒量很好不用管。说是你来了夏染就不会喝了,前面我出去吃了两串烧烤进来就看见她醉成这样,所以准备去你哪儿叫你。”

  “喝了多少?”我继续问。

  “夏染喝了七八瓶,王旭东应该也是。”

  了解情况后我上前,因为是个过道,并不宽敞容不下太多的人,我让李润她们离开顺便去看看王旭东别让她也喝醉了。

  我抱着夏染,手在她的后背轻轻安抚着她。她没有继续嚷着要喝酒,静静的坐着身体有些发抖,我脱下外套给她披上。

  “王旭东也喝醉了,说要找你。”

  万辉出去回来告诉我,我见夏染情绪稳定下来,让他帮我照看我出去。

  “苏柒,苏柒在哪儿?我要找他!”

  还没出门就能听到王旭东的叫喊,我心里有些慌。出门看到李润和彭梦拉着王旭东,把她按在凳子上不让她乱跑,身体动不了,嘴倒是没有停下来一直大叫。

  “我来了,怎么东姐,你说。”

  我站在她面前,装作犯错的孩子想要安抚她的情绪。

  “请你以后好好对我家夏染,以前我不想你跟她在一起是因为我怕她对你产生依赖,毕业后你们各走各的她怎么办,啊?到时候她怎么办?你考虑过没有?现在你们关系这么好我不可能再让你们分手了,请你好好对待她,出什么问题我要砍了你......“

  喝酒醉的人似乎有了情绪释放都会好很多,王旭东说完后人也安静了。李润示意先把她们安置好之后再说。万辉和李润带王旭东去她自己的住所,我去夏染旁边,准备等万辉下来带去他哪儿,喝醉了回宿舍肯定会出问题。

  虽然是夏季,但地板还是很凉。我抱起夏染,走到门外静静的看着她的睡颜,心理还想着明天怎么取笑她。

  万辉下来还是扶着王旭东的,我便问他。

  “怎么又把她带下来了?”

  “你自己听。”他用眼神示意我听王旭东说话。

  “我不睡,我要跟着夏染,不能让苏柒趁她喝醉对她做什么...”

  王旭东嘴里来来回回一直嘟嘟这一句话,万辉告诉我只要放她上床就会大吵大闹。没有办法只能两个都带上,去万辉那里守一晚上,注意她两睡着不出幺蛾子就行。

  我一度怀疑夏染和王旭东是装的,路上都没有吵吵闹闹,路过校门时开始发起疯。王旭东嚷着要进去上课了,夏染闹我不是‘我’。我和万辉害怕被楼上的班主任听到只能赶紧抱着跑,但她两就是死赖着不走。

  万辉拉着想要进学校的王旭东,夏染把我推开靠着墙嘴里嚷嚷“你不是苏柒,我只让苏柒抱我,我喝醉了,除了苏柒今晚谁都别想带我走”。话说得很感动,但现在的情况我是真的不敢动。为了证明我就是苏柒,一直告诉她我们的点点滴滴。

  好在上天知道情况的恶劣,她终于相信我就是我。王旭东一个女孩子不可能反抗得过万辉,万辉见我差不多了硬拽着走。到了后门位置时,夏染又开始问我是不是苏柒,再一次证明后她紧紧抱着我开始哭诉。

  “刚刚有个男的装作是你一直想带我走,还抱我,你不会不要我了吧,呜呜~”

  我没有说话,任由她的眼泪流在我的胸前。

  静静的,默默的,轻轻的抱着怀里这个爱情。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