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西游之晴天大圣 > 七十一、青狐七尾
 
  静室内阴寒之气依旧刺骨,原先袁大天师所在之处此际正踞坐着一头披毛巨猿。

  这头巨猿毛色灰白,骨架极为宽大,坐在地上都有差不多三丈来高,手臂上肌肉隆起,看上去比它的下肢还要粗壮几分。

  孟离眼睛盯着这头巨猿,向胡青这边又靠近了几分。

  小姐姐已经能再次动用银索金铃,看样子神魂伤势倒是真个被治好了,胡青和她并肩而立,顺手也把大枪召了出来。

  两人小心翼翼地防备了好一阵子,那头巨猿却是毫无动静,只是睁着一双暗绿色的眼睛瞪着他们。

  巨猿虽然瞪着这边,但眼珠却一动不动的没有半点生气,好似变成了行尸一般。

  胡青心下生疑,正待往前去查看时,头顶上忽然轰隆隆一阵剧震,接着静室上头便整个崩塌了下来!

  土石倾泻而下,胡青单手舞动大枪,另一只手一把牵住孟离便往上跃起。

  孟离身周紫光猛地一涨,把头顶上坠下来的土块和碎石尽数冲开,身上片尘不染地跟着胡青跃回了地面。

  静室原本就开得不是很深,塌下去的土石倒也不多,此刻外边一片黑暗,原先那三间木屋早被拆得七零八落,牛家兄弟正站在不远处的空地上和一头生有七尾的大青狐对峙。

  青狐身后的林子里阴气森森,丝丝黑雾正不停地从地面上冒出来,开始一团团地聚成人形。

  木屋周围的空地并不大,此时天上无星无月,光线非常幽暗,胡青从指环中取出来几枚明珠,扬手便分别向四周抛了出去。

  那头青狐桀然怪笑着赞了一声:“果然不愧是我积雷山的少主!”

  明珠灿然生光,把林中空地照得一片通明,但却不能穿透青狐身后的黑雾,孟离皱着眉头问道:“你又是从哪里学来的炼制冥兵之法?!”

  林子里的黑雾不一刻就凝聚成形,很快就化成了一个个全身黑色甲胄的武者,尽数排列到了青狐的身后。

  这些武者都戴着面甲,看不清容貌,手上清一色地握着长刀,气势倒是颇为强盛。

  牛家兄弟往后退了几步,和胡青站成了犄角之势。

  这两兄弟一时都没有出声,小道士手上多了一对青黑色的钩子——钩子上边还有好些横纹,一看就知道是他那对牛角所化。

  冥兵聚齐后,那头青狐才开口说话:“炼制冥兵的法子那头老猿就会——我给他当了两百多年的仆役,这个法子就是他教我的。”

  青狐这一句是答先前孟离的问话,跟着他便转向了胡青:“未曾想到少主还能伤到袁大天师的神魂,倒是间接帮我摆脱了困境!”

  胡青仔细打量了他一眼之后才问道:“你怎么会成了那头老猿的仆役?”

  青狐叹道:“我是上了这位袁大天师的当!我那时想着要摆脱涂山八千的控制,不再回积雷山去受死——

  积雷山上留着一枚能控制我生死的命牌,只有瞒过命牌感应才能留在这里不再回去,袁大天师告诉我只要把自家神魂剥离体外七天就能破去命牌,我居然信了!”

  “这厮把我的神魂剥离出来之后就顺手炼成了伥仆!直到此番他神魂受了重创,我这才能挣脱出来!”

  青狐还待接着往下说,却被孟离开口打断:“伥仆?所以你现在其实也不是真正的活物,只是重新占回了自己的躯体而已?”

  青狐点头道:“不错,我其实也和恶人镇上那些猴儿差不了多少,只是我神魂修为高深一些,不至于轻易就被磨灭了灵性而已。好在碰到了少主——还请少主看在同族的份上,帮我一帮!”

  胡青讶然道:“我怎么帮你?”

  青狐拱了拱爪子:“少主禀赋特异,只要你肯借我一缕血气,我自然就能回复如初。”

  胡青皱了皱眉,正想细问如何个借法,却被孟离扯了一下。

  小姐姐朝那头青狐喝道:“既然你如今已经成了生魂,又没有再受控制,便应当回归无间海去,怎么还敢奢想着还阳?你莫非当东离仙君的律令是摆设不成!”

  小姐姐喝斥完那头青狐又低声向胡青解释道:“伥仆和虎妖养的伥鬼是一个意思,这厮其实已经只是一道亡魂!

  东离仙君在南面留的那方石碑上刻的就是和亡魂相关的律令:亡魂归无间,不得私留人间!”

  这方世界的律令胡青基本上都没听过,倒是久未开口的牛大在一旁也点头道:

  “虽然你也算是妖族——不过这事其实不能干,若是惹恼了女帝,别说还阳,恐怕魂飞魄散都是轻的!”

  “我听说无间海深处的那位佛门尊者很是慈悲,你要是没犯过大错,他自会送你转世重来,那不是比你这般妖不妖鬼不鬼的好多了?”

  青狐笑道:“女帝和那位佛门尊者如今一身的麻烦,那还能管这么多!再说——莫非你们还有拒绝的权利不成?”

  这话带着威胁的意思,牛大呵呵一笑道:“早就知道你不是个好东西——你倒是直爽,居然还敢威胁咱,莫非当我一棍打不死你么?!”

  这货是个莽汉,话不投机就掣出他那根熟铜棍一棒砸了过去。

  这一棍和他当时砸那位李天王的宝塔一般,没有丝毫的花巧。

  那头青狐身后七尾摇动,张开口就是一声大吼!

  这一吼沉闷如雷,一道肉眼可见的气浪随着吼声骤然就从他嘴里头冲了出来,迎头把熟铜棍撞得往旁边一歪。

  熟铜棍砸在地上,带起来一大篷泥土,牛大借头棍头弹起之势拧身又是一个横扫,口中同时嚷道:“你怎么会狮子吼?!”

  青狐把身一纵,跃上了半空,口中忽又发出一声尖锐的唳叫来。

  这一声和方才的吼声截然不同,连站在旁边的胡青都觉得神魂隐隐有些刺痛,牛大首当其冲,当下便腾腾腾地倒退了好几步!

  他拿一只大手狠狠地在耳朵上揉了好几下才又嚷了出来:

  “竟然还会秃鹫妖王的鹰唳?!我倒要看看你还有些什么花样!”

  青狐悬浮在半空中,闻言应道:“青狐生九尾,一尾一神通。”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