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西游之晴天大圣 > 四十、八方十地四象锁灵阵
 
  间掌中有乾坤,结印便成雷。

  念之所至,必有回响。

  胡青用舍身诀提升了修为,掌心雷所能及的范围自然相应的水涨船高。

  这一道手印顷刻而成,一道青红混杂的雷光须臾间就落在了被妖族元神占去躯壳的柳师姐身上。

  “吱!”

  那具躯体内传出来一声极其尖锐的怪异叫声。

  一股白烟从柳小眉的天灵盖上腾空而起,一涨一缩之间就将她裹在当中,接着便是一个晃动,眨眼就消失在北面的山林中。

  孟离并没有追出去,反倒把剑光和银索金铃全数停在了空中,然后就冷冷地看着近前的翠羽儿。

  翠羽儿嗤笑了一声:“装什么呀!和元神高手拼了这么两记,你现在莫非还挥得动剑?”

  孟离冷冷地答道:“你尽可以试试,我虽然只剩下一剑之力,但必定能将你留下来。”

  小魔女的银色剑光跳了跳,骤然间一个闪烁回到了她掌中,接着她整个大活人便崩解成了一地黑烟,刹那间就被晨风吹散。

  半空中传来一串清脆如铃的笑声:“反正四象锁灵阵也破掉了,我这金枝玉叶的,犯不着跟你去拼命!那块破石碑就让给你好了!”

  黑烟散尽,大白牛愣怔了片刻,紧接着就撒开蹄子向柳小眉消失的方向追了过去。

  这几下变化太快,反应最慢的就是那位蛟四太子。

  金睛怪愣了愣神,结果眨眼间被玄铁大枪狠狠砸飞,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借势腾空而起。

  这货虽然有些愚鲁,但卖相倒是着实不错,腾空时居然还有云雾相随!

  他四蹄一阵躜动,竟然如同瞬移一般,几个闪烁就走得无影无踪。

  胡青几步便赶到了孟离身旁。

  小姐姐仍然挺直身子站在那里不动,只拿眼神往那块镇妖碑扫了一扫。

  胡青会意,走上前一把抱住,摇了几摇便拨了出来,顺手就收进了指环内。

  孟离这才开口道:“送我回烟霞岭!”

  小姐姐话没说完嘴角就开始溢出大股大股的鲜血,跟着就闭上眼睛软软地倒了下来。

  胡青伸手将她托住,犹豫了片刻后才小心翼翼地把她抱在怀中。

  ……

  北望亭离北原城有两个多时辰的路程。

  孟离拎着胡青御剑而来的时候倒是迅捷,这会儿她晕过去了,胡青只能靠两条腿赶路。

  小姐姐中途醒来了一次,只留下“穿上衣服!”四个字就又陷入了昏睡中。

  胡青这时才想起自己打架时又扯掉了外袍,忙找了个植被清爽丰厚的地方把孟离轻轻放了下来。

  小姐姐脸颊上有一抺不正常的艳红,呼吸也极为散乱,胡青不敢耽搁,匆匆换了外袍就接着赶路。

  到北原城的时候已近午时。

  回来的这一路上胡青避过了好几拨小团的蛟兽群,到了快靠近城池范围时反倒连一头都没再见着。

  北原城仍是那个北原城,除了城墙下边残留着许多干涸的血迹外,竟然看不出来半点新增的破损痕迹。

  胡青刚到城下时孟长空就迎了出来。

  连城门都不需要再关着了?这是危机过去了?可明明北望亭都被夷为平地了啊!

  胡青一脸疑惑,孟长空面色惨白,迎上前来仔细询问了一番北望亭那边的情况,同时对自家姐姐的状况担心不已。

  听完胡青的简单描述,孟长空一边令人准备马车载孟离回武馆,一边对北原城这边的现状也解释了一番:

  “咱们北原城的阵法被蛟兽和菩提教联手破掉了!

  昨夜子时,菩提教忽然冒出来一大批的血武者,这些人用自爆的方式污损了城墙上的阵法节点!”

  “如今没了阵法护持,单靠这城墙和城门可挡不住妖兽,还不如索性开着!”

  这算是破罐子破摔了?胡青一时间无语以对。

  城卫很快就备好了马车,胡青和孟长空护在马车旁往武馆方向走,一路上孟长空叹了好几回气:

  “蛟兽其实并不是为了破城而来!这天下要乱了!”

  孟长空年纪尚轻,还没养成那种喜怒不形于色的领袖气质,心里根本藏不住话,一路上就把阎浮世界眼下的境况说了个明明白白。

  其实这方世界里,人族最大的敌人并不是妖族,而是被镇压在无间海之内的冥族。

  说白了,妖族纵然多有愚顽暴戾之辈,但仍旧要归于天下有情众生之列,和人族争得再狠,也终究不会改变这方世界的本质。

  但冥族则全然不同。

  这个族类最大的祸患就是会无时不刻地发散幽冥之气,这种天性阴寒沉凝的冥气可以驱逐或同化天地灵气,将大好的生地化作幽冥绝域!

  嗯,这是破坏生态环境,是不可调和的矛盾!

  当年东离仙君以武力得天下,驱妖族于西北,镇压冥族于东南无间海渊之中。

  大功告成之后,这位仙君更是以王朝的城池为根基,另外还擒捉了四个元神境回来当阵眼,以此立下了一个困锁天下的八方十地四象锁灵阵。

  这个阵法用途极广,而且勾联了整个人族疆域,就连阎浮世界里使用极广的传音符也是依托于此而成。

  不过这些用途中最重要的一点还是锁住了天地灵气。

  所谓阴阳相倾,灵气和冥气本就是天生的死对头,不单止冥气可以同化灵气,灵气丰足时也同样可以驱逐冥气。

  当然,这个大阵里边自然也蕴藏着对付妖族的手段,但终归还是以镇压冥族、压缩其生存空间为主。

  北望亭就是这个锁灵大阵的阵眼之一。

  说到此处,孟长空忍不住又叹了口气:“五千年以来,连雪山妖庭都不曾起意来破坏这个阵法,不想今日竟然败在了这些愚顽不堪的蛟兽和菩提教手中!

  那些冥族没了大阵镇锁,要出无间海渊就易于反掌了——这对我等有情众生就是一场劫难!”

  “蛟兽和菩提教众同样也是有情众生,必然也会被殃及,也不知它们图的是什么!”

  孟长空说的这些大局势胡青完全插不上嘴,等他感慨完毕,胡青才问了他一个当前最大的难题:

  “你姐说让我送她回烟霞岭——这路该怎么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