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吉庆有余 > 63太子完了
 
  只是赵诚志看着这匕首,怎么总觉得有些不得劲,匕首上边还挂着的肉丝是什么。

  为什么看起来这么眼熟。

  这么想着,他又往林轩那边悄悄看了眼。

  那边桌子上摆着一盘烤羊肉,已经被吃的七七八八了,那羊肉看着可不就跟匕首上的肉丝一模一样啊。

  外边叮叮当当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

  不管是林轩还是太子,或者是在座的各位都知道,恐怕是大局已定了。

  但这会儿没人知道具体是谁占了上风,便没人说出去看看的话。

  即便众人都知道,隆庆帝占了上风的机会大些,也没人出声。

  就算是太子心里边也还存了一些期望,万一呢,万一是自己的人赢了呢。

  他抬头往外边看了眼,没有发现这会儿隆庆帝已经坐了起来,赵诚志正趴在他耳边说着什么。

  隆庆帝的眼神向太子看过去,就像淬了毒一般。

  太子没发现,林轩却一直观察着隆庆帝那边,倒是把这一切都看的一清二楚。

  心中叹了口气,不过是成王败寇罢了,也怪不得谁。

  谁叫太子输人一筹呢。

  虽然这里边也有她的功劳,但林轩可不承认,叫太子走到今天是她的原因。

  这要是太子心理承受能力强点,不为林轩说的话所动,也不会有今天。

  要是太子不那么着急,安静的等着隆庆帝驾崩,到时候他说不定也能安安稳稳的接过皇位。

  但这事儿谁能知道最后会如何呢,一个选择不对,后边的一切便都错了。

  怨不得谁!

  等大殿外边的声音彻底安静下来,就看门口进来一个人。

  是禁军统领!

  隆庆帝的心腹。

  太子当即就跪坐在地上,像是失了骨头一般。

  隆庆帝却不管你现在是个什么模样,挥了挥手,就叫人给他带走了。

  至于带去哪里,是关进宗人府,还是打进冷宫,圈禁起来,再或者是去什么更不堪的地方,那都没什么分别了。

  现在众人心中都是一个念头,太子完了!

  太子完了!

  这是真完了,再没有任何起复的机会了。

  隆庆帝不会再叫他出来了。

  一个试图弑父弑君之人,以后就算活着,也只能活的暗无天日了。

  林轩只看了眼被带走的太子,便朝隆庆帝行了一礼道,“叫父皇受惊了,儿臣请父皇宣一位太医过来,仔细看看为好。”

  太子眼看着已经被人拖到了门口,这会儿却又突然挣扎起来,指着林轩破口大骂道,“林轩,你个贱人,父皇啊,是林轩,是她误我!”然后就见拖着他的侍卫摸出一块不知道做什么用的抹布,给他堵上了嘴。

  众人也只当是刚刚林轩坏了他的事儿,他怀恨在心,并不当真。

  一旁的赵诚志也小声说道,“陛下,您看?”

  到底是刚被林轩救了一次,隆庆帝也愿意给她个面子,当即就说道,“好,去叫太医。”

  太医来的很快,还不到一盏茶的时候,就见一个小太监领着太医进来了。

  太医仔细的给隆庆帝把了脉,道,“陛下身子康泰,就是稍稍受了点惊吓,并无大碍。”

  众人听他这么说才松了口气,总算最后的结果还不错。

  今日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儿,宴会是没法继续下去了,众人随着林朝阳被带走了,也都无心继续留下来,很快大殿中便不剩什么人了。

  林轩冲几位上前来打招呼的大臣们摆了摆手,众人也知道今天不是说话的时候,便都拱了拱手恭送了林轩离开。

  几个关系好的凑在一起说起来,“不得了了,咱们这位公主殿下恐怕真是不得了了,以后这朝野上下怕是除了陛下,就是公主了。”

  另一个也点着头,“是呢,关键咱们这位公主本事也大,上能战场退敌,现在又救了陛下的性命,就是去年大旱,不也是有公主来回奔波着吗,看着吧,以后的日子咱们这位公主怕就要登堂入室了。”

  又有另一个说道,“登堂入室?难不成还要上朝?”

  第二个又说,“上朝怎么了,先帝的时候,还有女侯爷呢,不也跟着上朝了?咱们公主也是有这个本事的,就是到了朝堂上也肯定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你能拦得住还是我能拦得住。”

  第三人这才不说什么了,其实人家说的也对,先帝时期还有女侯爷上朝呢,不也没人反对?

  他们对公主上朝的抵触心里其实没有那么大。

  林轩要的就是他们没有抵触,不用到处给她大开绿灯,只要不反对自己就成。

  今儿这事儿处理的好,这么长时间的筹谋,总算是将太子给拿下了。

  至于他会不会在牢里胡说,那就不是林轩该担心的事儿了,想不叫他乱说,有的是办法。

  这么多的人,就李文章对最近发生的事情知之甚多。

  回了长公主府,他就回了房,长公主跟季安侯也没多想,觉得他可能是今天发生的事儿多了,心里受了惊,也不去打搅他。

  正好,李文章自己有空档,就在房里胡思乱想。

  说实话,这么久以来,林轩叫自己做的这些事儿,他都能稍稍明白。

  不外乎就是挑起太子跟隆庆帝之间的猜忌。

  可是就没怎么见林轩有什么大的动作,恭维太子这是文人清流还有百官做的事儿。

  太子监国,天降甘霖,这也不是林轩能够左右的。

  林轩不过就是给整了个祥瑞,叫天下人都将祥瑞往太子身上想罢了。

  可偏偏一切都是顺应大势,因而也绝对是半点都没费劲,看着可轻巧了,就这样给太子坑了进去。

  他又把自己往太子那个位置上放了放,突然悚然而惊,就算自己处在太子那个位置上,恐怕也不会做的多好,肯定也是要往坑里跳的。

  这么想着,身上突然就吓得出了一身的冷汗。

  直到身上感觉黏糊糊的,有些冷意,他才回神。

  继而便失笑,自己又不是皇子,更不是太子,想那么多做什么。

  再者自己跟林轩关系亲近,只要以后他都紧跟着林轩的脚步,相信林轩也不会算计他。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