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魔神旧事 > 188.他(她)不对劲
 
  等棍子落到了身上,罗刹才知道十下是多么可怕的事,第一下沾上身的时候,罗刹的惨叫就响彻第五部。

  等他一瘸一拐亲自去天神那里归还木棍,末无端才知道他们俩的小动作,即是对罗刹装睡郁闷不已,又是对源离的幼稚举动哭笑不得。

  ……

  源离最近有点儿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看末无端写字,他突然说想起末无端以前送过她一只白玉笔,末无端忙纠正他,说是一只翠玉镶金。又突然会看着鬼府空中的弯月,说带末无端回无涯境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夜晚,末无端又纠正他那是个月圆之夜。

  总发生这样的小错误,需要她去更正,末无端几乎都要以为前一阵被打散伤了神志的是源离了。却不知源离有另外的想法。

  这都是一些他与末无端相处时的小事,连源现也不知道,如果眼前末无端的魂魄是源现后来打造出来的,那绝对不会对这些事知道得这么清楚。

  眼前的这个魂魄确实是末无端。那么就只剩下一个答案,那就是末无端从来就不是魔神。不管她为什么之前会有魔神之息,这件事从头到尾都只是一个误会。

  他想起末无端曾说过的那句话,她说“只能爱我一个,无论我是谁”。他终于懂她为什么要这么说,因为那时候,她就已经知道她不是魔神了。

  她与源现一同欺骗了自己,难怪源现会改变对她的态度,源现讨厌的,本来就只是魔神而已。

  源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无所适从。他要怎么面对眼前这个女子,他的妻子,与他全心全意相爱了几百年的人。

  他想起末无端死后成魂,却躲在鬼府不愿让他知道,想起再见后末无端对他的态度,明明还是关心他喜爱他的,却下意识的疏远。都是因为知道她不是自己所等待的那个人吧。

  她爱他,他想让他远离魔神,所以他们一起编织了一个谎言,让心如死灰的他重新振作起来。他想怪他们,却怪不出口。

  源离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他不想伤害末无端,看着她的笑脸,他说不出自己已经知道真相的话来。但他也无法就这样放弃寻找魔神,那个让他执着了数万年的存在。

  他一时间竟然做不出选择。

  纵使他觉得他把心事隐藏得很好,但枕边人却明显感觉到他若即若离,从隋城回来后,源离常常走神,甚至会下意识的与她保持距离,这使末无端非常心慌。

  这天夜里,末无端左想右想,愁得睡不着,看着静静躺在身边的源离,胆向恶边生,伸出手去环住他的腰身,源离一动不动,没有醒来。她干脆翻身起来就压在他身上,去吻他的脖颈。源离本来也没睡着,只是末无端这番动作他完全没想到,一时也没反应过来怎么应对,还在发愣,她的唇就移过来了。

  ……

  (不要屏蔽我不要屏蔽我,什么都没发生)

  源离轻轻的回应了她,末无端顿时感到今晚就要有下一步发展,正想下一步动作,伸手就去剥他的睡袍。源离的眼神却突然清明一瞬,一把将她推开。

  末无端跪坐在床中间,僵住了。源离也坐起来,看着末无端,不知所措。他很自然地接受了末无端的投怀送抱,但他脑中突然闪过另一个身影,无意识的便推开了末无端。

  两人尴尬的僵持。源离自知刚才的动作对末无端的伤害有多大,他想把她揽进怀里,却又伸不出手。他的心里乱极了,无论他怎么做,终究是对不起她了。他想到她会委屈,会心痛,也许还会像从来那样,嚎啕大哭一场。源离怪不了别人,只能痛恨自己。

  但其实末无端心里的想法完全不是这个样子的。她脑海里只浮现出了两句话,一句是“遭,他这反应对我的怀疑起码有六分”,另一句是“怎么搞得像是我要强暴良家男子。”

  两边“各怀鬼胎”,最后先动起来的是源离。他伸手理了理末无端的寝衣,柔声道:“抱歉,最近有些累了,你也总是辛苦,好好睡吧。”帮末无端躺好,盖上被子。

  无论动作还是语气一如既往的温柔,还是那个体贴的大神,末无端心里微微松了一口气,看来他还没清醒,只是多多少少对自己还抱着怀疑吧。

  末无端心中有鬼,当然不会去责备源离不对,她呵呵一笑,赶忙认同,“对呀对呀,最近要审的鬼太多了,罗刹也让人不省心,重新凝聚之后自负得不行,到处去惹事……”

  源离只当是末无端还在替他开脱,照顾他的心情,心里更愧疚了。

  源离轻轻握住末无端的手,道:“睡吧。”末无端点点头。

  可这两个字说出半响,两人还睁着眼睛无法入睡。

  末无端觉得应该说点儿什么来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

  “源现的东西真好用啊,能救命,能开门……”红果果的尬聊。

  “那原本是个普通灵器,跟着他的时候长了,沾了天神之息,能通灵,借助现的灵力。带在身边,是个不错的护身之物。”

  这些天神嘴里说着普通灵器,听听就罢,不能相信。全天下也找不出第二个这么普通的了。

  源离又补充道:“但终归只是能借用少许天神之力罢了,遇到强敌也没什么用,你自己还是要多加小心。”

  末无端“嗯”了一声,又道:“源现这家伙又不知道跑哪里去了。给了个通信的东西,还是总找不到人。”

  源离心惊,闭上眼,去感觉源现的位置,搜寻了整个世间,没有。他不是听到了末无端的召唤没有搭理,而是圆环根本没传达到他那里。

  能屏蔽他的感知的地方,只有一处,九天之上,吾殿的中心。

  受灵主授意突然出现告知他真相的寒潭,被吾殿留住的源现……源吾已经苏醒。

  源吾苏醒,魔神的最终审判就在眼前了,他必须赶紧找到魔神转世,确认他现在走到了哪一步。

  第二日一早,源离单独去了鬼帝那里,回来,便说要出一趟远门,去寻一个久未相见老友,让末无端留在鬼府,多加保重。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