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魔神旧事 > 166.初入拂迦世界
 
  末无端拿着大略看了看,舞翩儿、漱心、涟琳和饮欢的都有,只是除了舞翩儿的名字是金色的,其他都是银色。鬼侍解释,仙家姓名成金,修者为银。末无端听了万分欢喜,她的这位挚友已经位列仙班了!

  谢过鬼侍,末无端抱着几本生录回了府宅。生死录是不准带离鬼府的,末无端几本各翻了一遍,把他们当前所在记在一张纸上揣怀里,给罗刹打个招呼就又出发了。

  罗刹正在躺椅上听鬼吏汇报这一百年的第五部业绩,听得直犯困,还没听清楚末无端说什么,就看到一个背影飘然远去。罗刹说不出是羡慕还是嫉妒,同鬼不同命,人家只享鬼府清福,不受鬼府拘束。

  各个世界在阳间并不完全相通,要去往其他世界,往往都需要足够强的修为打开两界入口,末无端活着的时候是没有那个本事的,但鬼府却不同。鬼府要去各个世界拘魂,有通往几乎所有世界的通道,身上带着鬼府通行令牌,就算最低等的小鬼也可以在这些地方随意穿行。

  舞翩儿所在的拂迦世界当然也不例外。

  入口的守将验了末无端的通行令牌,便让开让她过去,进入通道之前,递给她一张丝帕,说是用得上。末无端心中急切,也不多问,接过,道了声谢就进去了。

  转瞬之间,她就到了另外一方天地,然后,知道了这张丝帕的用处。

  拂迦世界是花的世界。放眼四顾,尽是花海,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朵竞相绽放,色彩缤纷,形态各异,花香浓郁。末无端从进入开始,就不停的打喷嚏,直到用丝帕掩住口鼻,才稍稍好一点。

  末无端凭空出现在一片花海里,地面上野花蔓延,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尽管已经十分小心了,还是踩在上一朵黄色小花上。

  那朵小花大叫一声:“唉呀!痛!你没长眼睛呀,往哪儿踩呢?”

  末无端吓得赶紧把脚抬起来,保持金鸡独立的姿势。换了世界真是什么道理都换了,花儿都能骂人了。

  她低头去看那朵小花,一片花瓣上被她踩了半边脚印,那朵小黄花的花蕊里长出一双眼睛和一张嘴巴,气呼呼的,“你们这些大个子能不能小心一点,看,我都受伤了,又得花几天才能长得好!”说着,几片绿叶像手一样,去抚那片受伤的花瓣。

  末无端尴尬极了,也不敢把脚放下,道:“那个,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已经成精会痛会说话了。”

  此话一出,她便看到整片花海所有的花朵都转向她,把眼睛睁开了,大大小小至少数十万双眼睛,把她看得浑身起鸡皮疙瘩,只觉得再没有比这更可怕的场景了。末无端几乎要僵硬成一座独脚石雕。

  一朵紫色长得像鸟扇动翅膀的花道:“她连花会说话会痛都不知道,傻子吗?”

  另一朵粉色像风车的说:“她刚才突然就出现在这儿了,可能是其他世界来的。”

  旁边一从白色的像一堆小碗的说:“其他世界的乡巴佬?花朵会说话就像树会说话,草会说话一样理所当然,她居然说她不知道!”

  末无端抬心道,天啊,这里连树和草都不清静。

  她赶紧向这群义愤的鲜花们解释,“不好意思,无意冒犯大家,我的确是其他世界来的,我们那里的花草树木都不会说话。”

  “天啊!”众花都惊呆了,这世间居然真的有那么愚蠢无用的花吗?

  好说歹说解释清楚,为了体现拂迦世界的风度和高贵,众花们决定原谅这个没见识的大个子。也才挪动身子让出一小块空地让末无端放下她另外一只脚。

  末无端举目,四方里除了花就是花,也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去才能到达要去的地方。一朵大如脸盆,却没有茎叶,长在地上的暗红色花朵为了让她见识见识花儿们的厉害,对她说道:“你要去哪里,只管和我们说,这世界里就没有我们花儿不知道的事情。”

  末无端大喜,挨了半日训,也不是全然没有收获,道:“我要去幽榣山飞羽阁,你们知道在哪儿吗?”

  那朵花让她稍等,然后,整个花海窃窃的低语声就像投入石子的湖水,一圈一圈浪开了。

  原来整个拂迦世界都遍布花草,虽然他们不能离开自己生长的地方,但通过这种相互的传问,可以知晓这个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事情。

  习惯了这种传话方式,花儿们的信息传递非常快。等了大约一个时辰,消息就传回来了。暗红色大花道:“我们会给你让出一条路,跟着路走,就能到你要去的地方。”

  末无端非常感谢他们,想了想,自己身上有瓶谢春衣给的万炼净水,说是可以让植物生者繁茂,死者新生。便取出来让那朵被踩伤的小黄花试试,果然很快痊愈了。

  其他花朵也非常喜欢这种味道,末无端把整瓶化为水雾,洒在花儿们身上,众花都开心极了,顿时对这个外来的大个子充满好感。

  众花在末无端面前分开,让出了一条道路,等她走后,又合拢在一起。跟着这条路,末无端一路疾行,半日时间便到了幽榣山下。

  抬头望去,一片花毯铺上山去,在山上,有一棵巨大的榣木,枝叶几乎覆盖了整个山顶,一座楼宇在树阴与浮云中若隐若现。

  地上的花儿警告这个外乡人,幽榣山这边是花儿的世界,由花草植物主宰,过了幽榣山,虽然也有花草,但也有更多大个子的生灵,常常把他们踩疼,让她千万小心。

  末无端点点头,谢过他们的好意,便上山去了。

  抬头看大门上的匾额,花儿们的消息一点儿也没错,这里正是飞羽阁。

  末无端举手叩门,只响了三声,门就打开了,一个粉扑扑的小人儿欢快喊道:“你回来啦!”

  门一打开,门内门外两个都愣在那里。门内是个漂亮的小姑娘,见是个生面孔,知道自己认错人了,警觉起来,“你是谁,到飞羽阁来干什么?”

  末无端道:“我来找位朋友,请问舞翩儿是住在这里吗?”

  小姑娘更警觉了,道:“你找舞师姐何事?”

  末无端心里松了一口气,看来没找错地方。“我叫末无端,是她的好朋友,多年没见她了,特地来看望她的。”

  小姑娘歪着头,“末无端?你是那个末无端?你没遇上师姐?”

  她还没嘀咕完,里面传来一个声音,“承兰,谁在外面,怎么半日也说不清楚!”

  末无端连忙跳起来喊:“落英仙长,是我,我是末无端!”

  里面的声音戛然而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