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魔神旧事 > 105.魔神卷
 
  流光院,林若松重伤还未清醒,末无端前去探望,有小师弟正在给他换药。

  从小师弟手上接过药膏,末无端示意自己来换,小师弟依言出去了。

  那一掌直接穿透,擦着他的心脏而过,伤口嶙峋不齐。

  “很疼吧?”末无端自言自语。

  又端过来一盆水给他擦洗上身。擦完了,拧干帕子,她突然道:“上次我要给你擦,你死活不肯,现在到躺得老实。”

  “呵呵呵呵呵”,床上紧闭着眼睛的那个人倏然抑制不住笑出声来。

  “果然是你,”末无端叫他,“寒潭。”

  “你一直把气息隐藏得很好,可绮妙伤你的时候,我还是有一瞬感觉到了。本来怎么也想不起来,后来回忆起舞翩儿,我就想起你了。”

  他从床上坐起来,胸口的伤痕迅速愈合,一点儿痕迹也没留下。

  “绮妙之事,是你故意拆穿的?”

  “没错。”

  根本不用末无端追问,他就干干脆脆交待了。

  从绮妙入门,他就知道她的身份,毕竟,他们是同类,寒潭本是一只水虺。两只妖灵心照不宣,各自修练,井水不犯河水。

  “都是蛇,我当然知道她怕什么。”寒潭笑得舒心。

  夜宴那天,他给所有的酒中都加入了特制的雄黄,无色无味。绮妙喝了无数,他在角落里看着,滴酒未沾。

  “绮妙察觉不对想要走,你是故意上前绊住她的。”末无端回想当时的情景。

  “那是当然,婚宴上怎么能少了新娘子?”

  他瞅准绮妙要走,上前撞她,借口搀扶,实则困住她不能离开。绮妙当时心神不宁,以暗力想要挣脱他,没有成功,反被他灵力击中,再无法维持人形。

  “那些吵嚷着要杀掉她的,也是你安排的人。”

  “不过控制了些喽啰造势罢了。仙门百家里想看丹阳派笑话的大有人在,巴不得你们烂成第二个空灵城,稍稍一煽风点火就群情激愤了。”

  “那她给你的穿胸一掌?”

  “眼看要烧不起来了,我总得要加把火吧。”

  末无端怒极,“你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绮妙与你有何深仇大恨,柳师兄又哪里得罪过你,你要这么害他们?”

  “怎么能说是害呢?”寒潭收起笑脸,“我不过是把事实拿给大家看了而已。”

  “而且,要怪也只能怪你。”寒潭继续说。

  “少四处攀咬,与我何干?”末无端对他即有戕害同门的愤怒,又有推卸责任的鄙夷。

  “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因为你。”寒潭坚持,“我想知道,你面对所有事情的反映。”

  寒潭嘴角一抿,“目前为止,你并没有让人特别失望的地方,也说不上令人满意。你和以前并没有多大改变。”

  “什么意思?”末无端直觉他知道什么。

  “你走之后,我也被赶出来了,归老头一直忌恨被我连累。”

  “我,抱歉,我……不是我本意。”末无端没想到会这样。

  “没什么”,寒潭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我跟着你,然后进了丹阳派。我一直在观察你,经历了那些无耻的、不公的、愤怒的、悲伤的事后,会是什么样子。”

  “为什么要这样关注我,出来了,一样也可以修行,你资质好又刻苦,一定能成仙的。”末无端不解。

  “成仙当然是要成的,可有另外一件事我更关心,一定要知道答案。”

  “什么事?”

  寒潭偏着头看她,“你究竟会不会成魔?”

  “你在说什么!”

  “以前没有,那看了这个之后,会不会?”

  说着,他从虚空中一抓,一本泛黄的书册出现在他手上。

  递给末无端,书封上三个大字——魔神卷。

  “我那时刚被赶出来时,无处可去,不知道该干什么。我的命运也算因你而改变,他们都说你天赋异能,神尊又那样看重你,我很想知道,以你的心性,是不是真能成仙。后来有人告诉我,你不会。你不旦成不了仙,还会成魔。”

  “谁说的?”末无端有很不好的预感。

  “一个我的熟人,也是你的熟人。不过,他已经死了。”

  末无端心中了然,已猜到他说的是谁。“你见过他?”

  “他来找我,让我帮一点儿小忙。当然,一开始我并不想和他再有什么牵扯,可他和我打赌,你会成魔。”

  “他心志不坚入了魔,与我何干!”

  “对啊,一开始我也不相信的。可他给了我这个。”寒潭晃了晃那本魔神卷,“他因此入魔,也断言,成魔是你的宿命。”

  李无端成魔的理由!这也是末无端一真想知道的答案。

  “我想知道,你能扛到哪一天。”寒潭说道,把手上的书卷扔给她。

  “我观察了你一百多年,我等着你成魔,也期待你证明,我是错的。”

  说完,他的身影渐淡。

  末无端一事未明,赶着他还未离开,“他让你帮他什么忙?”

  寒潭笑笑,“已经不重要了,都死了。”

  直至完全消失。

  确认他已经离开,再找不到,末无端才努力静下心来,掂了掂手上破旧的书册。

  可是,这到底有什么好看的?魔神的记载各门各派都有,还有些说书的也会讲,她听过看过无数次了。会是什么导致李无端弃仙途入魔道,甚至会让寒潭怀疑她。

  翻开第一页,末无端便知道,这本与其他,确不相同。

  上面写着,灵主源吾。

  同样的名字,她直觉,不会是巧合。哗啦啦往后翻,心里忍不下的害怕,但她想知道,是不是还会出现另外的,熟悉的那些名字。

  她翻到了。

  生临尊天,源离。

  灭降尊天,源现。

  末无端的手开始发抖,她继续再往后面翻,终于,四个字映入眼帘——魔神无端。

  末无端不知道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把书翻回第一页,一个字一个字看完的。

  灵主源吾以己为本造大千世界诸般生灵,后又造生临尊天源离、灭降尊天源现二位早古大神代为执掌万灵。

  世间本无恶,恶却自天地而生,恶有灵,名曰无端。灵主有好生之德,将尚未成形开智之恶灵交予生临、灭降两位尊天抚养,以期净化恶灵,导之向善。

  两位尊天尽心照顾,教养无端三万九千年,恶灵终得化为神体,共侍灵主。源吾终于安心,归于沉眠,却不料无端始终包藏祸心,等待时机为祸苍生。

  无端强悍,灵主沉眠后再无顾忌,大开杀戒,屠戮世间,甚至神灵亦不能幸免。两位尊天与之交战,各有胜负,却终不能将其斩杀。不得已之下,灭降尊天动用禁术,强行唤醒灵主。

  源吾苏醒,终知无端不可再留,将他诛杀于吾殿。因禁忌之术,源吾灵力大损,再次陷入沉眠,而二位尊天也在围杀之中遭受重创,多年后才得以恢复。

  却不料魔神无端并未能完全毁灭,身体碎片化为魔灵,引诸般灵物为魔,魔丹逃往人间界,以人之体轮回,等待时机再次为祸世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