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魔神旧事 > 21.他不要我了
 
  末无端回到丹阳派时,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离开不到一个月时间,她整个像是变了一个模样,眼窝深陷,蓬头垢面,衣衫褴褛,满身伤痕,眼里天不怕地不怕的神采已经全然不见了。

  周围有人叫她,她也好似听不见,只盯着自己的脚尖往前走。最后回了自己的屋子,把门关起来。

  金洛水正在演武场练剑,听说她回来了,扔了手上灵剑就往她屋里赶,推门进去,只见末无端魂不守舍坐在床头发懵,他叫了几声,一点儿反应也没有。

  金洛水不知她怎么搞成这样,但知道肯定不会是什么好事,走过去,蹲在她面前,纠结了一下,还是伸出手摇了摇她的肩膀。

  末无端像是吃了一惊浑身抖了一下,竟然是真的没有发觉金洛水进来了。

  金洛水见她这副模样又是心急又是心疼。末无端向来心比天宽,到底发生了什么比天还大的坏事让她如此失魂落魄。

  他抓住末无端双肩,满面焦急,问道:“发生了什么事?是你家里出事了?”

  末无端咬着嘴唇不说话,身上却在发抖。

  金洛水更急了,“你有什么话尽管给我说,我帮你想办法,我……我要是不行,我就去请师傅帮忙,再不行我们就去找掌门好不好。”

  末无端终于用颤抖的声音回答道:“没用的,没用的,谁也帮不了我。”

  金洛水最不擅长安慰人,看她这样,只能干着急。

  “你不说怎么知道没用呢,这些天你都去哪儿了?发生什么事了?掌门都解决不了的能是什么事儿啊?就算掌门不行,你不是还有师尊吗,他不是个神仙吗?”

  听到师尊二字,末无端终于绷不住了,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一滴泪水落地的时候,末无端忽然抱住了面前的金洛水,嚎啕大哭起来。

  “我师尊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

  金洛水完全惊呆了,他虽然没见过那位师尊,但从末无端的只言片语中能感觉到他有多疼这个徒弟。而且末无端是他一手带大的,感情极深,怎么会说不要就不要了!

  忙问:“怎么会这样,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你师尊不是最疼你吗?”

  末无端哭得快要说不出话来,“我,我不知道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呀,他怎么可以就不要我了,他真的不要我了啊!我说我改,我做错什么了我都改,他不理我,他只要赶我走!”

  连金洛水的心都跟着沉下去了。被自己一直最敬爱最信任的人抛弃,是什么感受,虽然没有经历过,也可以想象一二。

  末无端不像从小吃过亏受过委屈的样子,骤然受了这样的打击,哪里受得了?

  既然无法安慰,就只能伸手把末无端拥在怀里,轻轻拍她的背,任她哭得大声。

  尤泽住得稍远,也赶过来了,一进门就看到这幅景象,有些不知所措,也不知道是不是带上门赶紧出去比较好。

  金洛水不好出声,只得摆手,用眼神示意他别多想,有情况。

  尤泽站了一会儿,终于听明白末无端一边哭一边在说的话:师尊不要她了。

  尤泽的心理状况基本和金洛水一样,先是不敢置信,然后想到末无端会有多难过,也只能不言不语,站在那儿陪着她。

  似乎这样能让她好受一点儿,让她知道,起码还有他们在她身边,虽然或者他们不算什么。

  陆续又有其他人来,各院与末无端相熟的听闻消息都过来了,听里面哭得凄惨,站在门口进也不是,走也不是。

  尤泽知道再这么围观下去也是不行,走出屋子掩上门,对屋外人道:“先回去吧,无端现在不便见人。”

  柳晚照见屋内情形也知道现在不是进去问长问短的时候,但又实在担心,便只好向尤泽打听。

  尤泽叹口气,摇摇头,说道:“我也不是很清楚,好像与他师尊有关,其他的等她好些了,愿说自然会说清楚,今日就这样吧,我和洛水会照顾好她的。”

  柳晚照听他这么说,也知道是这么个道理,他们一群人呆在这儿也没什么用处,便招了众人一起回去了,临走前又嘱咐尤泽,若有什么需要他们帮忙的,只管来说。

  尤泽进了屋反手关门,末无端从哇哇大哭渐渐变成小声啜泣,好些了后,金洛水放开末无端,扶她去桌前坐下,给她倒了一杯茶水润润嗓子。

  金洛水觉得还是问清楚好,末无端一边抽泣仍是一边重复之前说的。

  “明明让我下山之前还好好的,突然就不要我了。从小就说他不是我师尊,原来他真的一开始就不想要我这个徒弟,说我不该在他身边,可除了他,我又能跟着谁……”

  除了这些,其他的,不论二人怎么问,末无端也只是摇头,不是她不想说,是她没法说。

  夜已经深了,尤泽想起末无端回来后就一直没吃过东西,便去厨房煮了碗面给她,但末无端实在没有什么胃口。

  尤泽把筷子递给她,说道:“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我相信你能分辨得出这么多年你师尊对你是真心还是假意,我没见过他,但我知道他疼你,你应该比我更清楚,那就更该相信他,他一定有这么做的苦衷。好好爱护自己,免得他担心,有一天,你一定可以知道答案。”

  离那样的先天神圣也会有苦衷?末无端没想过,但她现在想要去相信尤泽说的,因为她是真的确定,曾经离很疼爱她。

  于是点点头,接过筷子,把那碗滴了泪的面条全吃了进去。

  实在累了,等金洛水和尤泽一走,末无端躺在床上,也不换洗,倒头就睡。

  回去的路上,金洛水和尤泽满心忧愁,这变故实在有些大,一面替末无端难受,一面又为她担忧。

  上仙的弟子和上仙逐出门的弟子,那可是天渊之别。

  就算他们知道末无端无非贪玩胡闹了些并非什么大奸大恶之人,但会被仙人遗弃这件事本身就足够让人揣测了。

  末无端能在丹阳派受到前所未有的优待,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她很可能出自仙山,是仙人之徒,如今这事……可怎么办。

  两人自然也商量不出一个结果,还得看掌门态度。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