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魔神旧事 > 16.无涯境之六
 
  漱心听说自己那本图鉴被神尊发现,脸都吓白了,哆哆嗦嗦说不出话来,直到听末无端说神尊并无怪罪,还帮忙打掩护,才缓过气来。

  不过仍是心有余悸,哪里还有心思追究毁书之责,没招来一顿乱棍打死或是逐出无涯境,那已是千恩万谢了。

  后又听说神尊不但没怪罪,还指了地方放置那些俗物,甚至同末无端一起看了画本,惊得舌头都要收不回去。

  不过惊讶归惊讶,惊讶完了,一众仙童都发现,第七方云天绝对是最最安全的玩物丧志之所在。

  末无端的偏殿渐渐成了仙童们偷懒消遣的绝佳去处,各方云天仙长也不敢擅往的第七方云天被闹得火热。

  神尊不说,谁也不敢明管,只能回家关起门来,暗中教训自家童子。但管教得越紧,这些童子们心里越憋屈得慌,越想找个地方放肆一下,如此循环往复,日子过得也算安安乐乐。

  一日,末无端算着日子,涟琳外出该回来了,她要的《红颜泼祸水下卷》和《趣说修仙秩事》不知带回来没。

  等不及涟琳送上来,她就自己跑第四方云天去堵人。还没到,就见半路闹哄哄围了一圈童子,两个身影被仙童们围在中间,其中一个不正就是涟琳么?

  末无端拨开几个仙童走进去,见涟琳正与第六方云天的寒潭吵得面红耳赤。原来涟琳拿了书正要去找末无端,慌慌张张正好与急急忙忙端着纸笔砚台的寒潭撞个正着。

  第六方云天苍极真人和归中仙于流花瀑赏莲,一时兴起,命寒潭去取笔墨纸砚,要作画一幅赠予归中仙。

  寒潭心急脚程不免加快,谁知突然冲出个涟琳撞个满怀,墨汁洒了一身,纸也都染了。

  寒潭怒从心起,指着涟琳喝道:“你没长眼睛啊,朝哪儿撞呢!”

  涟琳看着手上两本被泼得乌漆麻黑的书卷本就郁闷,被寒潭一吼,也来了脾气,当即对骂起来。

  寒潭骂了两句,本想就此脱身回去重新取了东西给仙师送去,却被涟琳拉着不让走,只得吩咐了其他第六方云天的童子去送,专心和涟琳吵起架来。

  末无端伸出两根手指,拎起地上那两本和砚台一样黑的书册,不就是她千盼万盼的那两本吗!末无端也上火了。

  离并不允许她踏出无涯境,只有偶尔相熟的童子外出,才能偷偷给她带些闲耍东西,这两本,等了快一年,都快送到门口,说毁就毁了。

  末无端跳脚了,迅速加入到骂战里。寒潭见她一副气极败坏的样子,却是一声冷哼,“我当是谁,原来是末大小姐,怪不得尽整些下三滥。”他向来看不起末无端。

  寒潭修练刻苦,从不跟着末无端他们胡闹,也极为反感末无端无所事事,不求上进的废物德行,只觉这无涯仙境都让末无端搅和脏了。今日更见末无端把些不入流的俗世腌臜当宝贝,又多了几分厌恶。

  末无端听出来者不善,蔑视两个字都要写在脑门上了,顿时感到失了脸面,指着寒潭道:“你什么意思?我下三滥,你高贵不成?”

  “那可不敢,这无涯境,说高贵,除了神尊,谁能和你比,只盼高贵的末仙子少拔葵啖枣,别再给神尊丢脸才是!”寒潭冷言嘲讽。

  “胡说,我给师尊丢什么脸了!你懂什么!”末无端的手指都要戳寒潭鼻子上了。

  “丢什么脸你不知道?”寒潭一肚子火气,骂得正顺口。“神尊看你有些天份,可怜你,把你带回来,这么多年,你会什么了?修为毫无长进不说,尽干些不齿之事,旁人看了都替你脸红。三百年前你那师兄,与你一般资质,到你这个岁数都要修成正果飞升成仙了,你哪怕比得上人家十分之一,可怜,连个入魔的都不如,你才真真是神尊身上的污点……”

  神尊三百年前的徒弟是无涯境中的禁忌,涟琳见寒潭已经口不择言了,一把把他推地上,骑上身就要挥拳,“你放屁呢?住口!”

  寒潭自觉失言,但积累已久的不满不甘一起涌上心头,当即推开涟琳,运了灵力打了起来。

  涟琳终究不是寒潭的对手,十数招后便被击败倒地。末无端见涟琳落地,才回过神来,一时也失了理智,抬手招了紫光剑朝寒潭袭去。

  寒潭伸出左手,张开五指,在前方布上蓝色光盾,将紫光剑悉数弹开,另一只手召出飓风,卷了沙石,瞬间把末无端淹没。

  末无端赶紧以紫光画了光罩,把自己护在其中。寒潭突然撤了飓风,甩手一串蓝色剑芒,将光罩击得粉碎,然后一脚踢起地上一枚石子,打在末无端膝盖上,末无端膝上一阵巨痛,一声痛呼,不由跪了下来。

  寒潭错开位置,并没让末无端朝他的方向跪下。

  末无端挨打实在挨得太难看,长眼睛的都看得出来,寒潭根本没费什么力气,简直是侮辱式的打法。末无端脸上挂不住,膝上又疼,抱着腿就哭起来。

  有几个相熟的看不下去,都去扶末无端,把寒潭推开,有一个冲寒潭吼道:“你胆子可真肥,无端也敢打,不知道有多少板子够你挨!”

  其实寒潭已经留了五分力道,最后那块打中末无端的石头更是并没注入灵力,只能说末无端比他想象中的还不经打。

  本来也有一丝慌张,可见末无端那无用的样子,心里无名之火又燃了起来,凭什么,她末无端凭什么能得神尊青睐,能在无涯境耀武扬威,反正人已经打了,板子也好,鞭子也罢,挨就挨吧。

  末无端哭够了,捡起地上那两本墨染的书册,一瘸一拐往回走,涟琳去扶她,她摇摇头,松开涟琳的手,也不说话,自己回去了。

  寒潭自知今日之事逃不过,自行前去拜见苍极真人请罪。

  在第六方云天其他童子送去笔墨纸砚之时,苍极真人已知寒潭与人发生口角,但没想到最后会是打伤了末无端。

  听到不过是小伤,才松了口气,又想到末无端平日种种,心中也觉得该打。

  但毕竟是打伤了神尊的徒儿,就算说是孩子们胡闹,面上也得好好有个交待,于是吩咐打了寒潭一百棍,在须弥殿前长跪,准备第二日携了寒潭去赔罪。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