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陆宸北苏黎 > 1194:【苏黎】局势万变
 
1194:【苏黎】局势万变

此言一出,全场震惊。

苏黎跟宁雪迎对视了眼,两人面色俱都严肃!

这什么意思?

他要占领江城了?

在这个时候?

陈虹岚也没想到儿子直接来一招釜底抽薪,愣了秒,急忙上前:“宴北,你不能这样做,这传出去说你们父子反目,这——”

他冷声打断:“我不这么做,在江城便永无宁日,我回来一次,就是鬼门关闯一次。”

他只有拿下江城,把这座城里里外外的布防全都换成自己人,这个地方对他来说才是安全的。

他才能放心把他的女人跟孩子,留在这里。

“宴北。”苏黎上前两步,沉沉唤了他一句,同样摇头,示意他不要这样做。

但陆宴北主意已定。

跟女人短暂的一个眼神交流,示意她不必担心,而后看向副官:“还愣着干什么?送督军去后院歇息。”

老督军千防万防,没想到这一天还是到来了!

这个逆子!

果真敢将他取而代之!

“陆宴北!你个混账东西!你敢挟持老子!不怕天打雷劈吗?你——”

老督军气焰暴涨,几乎蹦跳起来,吼声震天。

那两名副官,虽然是陆宴北的人,可也不敢动老督军,一时竟拉拽不走。

陈虹岚左右为难,一边安抚儿子,一边安抚丈夫。

“宴北,就算妈求求你了,你别这样......他是你父亲啊!”

“老头子,你跟儿子道个歉,认个错,这件事就算过去了,亲生父子闹成这样,让人看笑话不是吗......”

老督军眉眼一横,双眸圆瞪,恨不得一枪毙了这个逆子!

“让我给他道歉?这天底下哪有老子给儿子道歉的道理!我就知道这混账玩意无法无天!都是你生的好儿子!”

苏黎上前几步,拉住了陆宴北的手臂,原本也想劝劝的。

可眼眸不经意间瞥见他手腕上包扎的白纱,还隐隐有血迹渗出,她心里突然像被人抽了一下似得,瑟瑟发抖。

这定是他昨晚用铁链把自己栓起来,落下的伤痕。

那些要规劝的话,顿时也噎了回去。

他才是最大的受害者啊!

忍受这种苦痛折磨长达四年!

又有谁来给他弥补,跟他认错呢?

老督军至今不觉得自己愧对这个大儿子,口口声声骂着逆子。

可这反叛,还不是被逼出来的!

他有军事才能,有过人的谋略,这江城落在他手里,老百姓只会更心安!

陆宴北反握住她的手,两人看似没有交流,但诸多情绪都在心底默默传达了。

“带老督军下去休息。”

“是!”

这一次,副官们没再客气,动作强硬。

陆督军剧烈反抗,急火攻心之下,突然身子一抽,昏厥了过去。

陈虹岚吓坏了:“老头子!老头子!”

陆宴北回眸看了眼,喝道:“还愣着干什么?赶紧扶进房间!请军医过来看看!”

苏黎皱了皱眉,从他掌心把手挣脱,低声道:“我过去看看。”

“嗯。”

一行人朝后院匆匆而去,宁雪迎走上前来,盯着陆宴北上下打量了下,还有些不敢置信。

“你怎么回来这么快?”

“你哥暂时有事,脱不开身,担心你们应付不了,赶紧跟我联系了。”

而他这边有飞机,自然是快一些。

宁雪迎吃了一惊,“那我哥今天还回来吗?”

“晚上能到。”

魏寻从后院过来,脸色严肃。

“督军,现在怎么办?要换防吗?”

陆宴北转身看向他,沉声吩咐:“先清点下我们的人手,看看够不够,如果不够——”

他回头,看了宁雪迎一眼。

“你们宁家的兵,你能调动多少?”

宁雪迎明白他是什么意思,粗粗一估略,“三五千是可以的。”

“够了,尽快把里里外外的防卫,全都换了!”

“是!”

魏寻领命,带着几名副官匆匆而去。

陆宴北站在庭院之上,看着面前的几十号人物,都是督军府的亲兵,许多还跟着他上阵杀敌过。

“你们若愿意效忠于我,就继续留在督军府,以后听我差遣。若不愿意,可脱下这身军装,回去跟家人团聚。”

那些卫兵互相看了看,很快,自发地列队站好,异口同声地表态:“我们愿誓死追随督军!”

陆宴北嘴角极轻微地扯了扯,视线划过督军府,俊挺的眉宇间神色淡然,好像刚才什么都不曾发生。

这一天,比预料之中来的快了些,急了些。

但早晚都要来的,不如提前让这尘埃落定。

后院房间。

陆督军被放在床上,苏黎上前去给他诊治。

“不用......给我滚......滚远些!”

尽管气息不稳,痛到心悸,可老督军还是气愤难平。

陈虹岚陪在床边,泪如泉涌,哽咽着劝道:“你别倔了,还是让小黎给你看看,万一有个好歹......”

“我若是有个好歹,不......正称了你的心意?!”

老督军说着气话,“你们母子俩,这些年......一直对我不满,现在......总算是找到机会,对付我了——”

苏黎蹙眉,也不愿上前去刺激老督军,想了想,招呼旁边一个副官出来。

老督军的身体状况,她基本了解。

这会儿还能思维清晰地发怒,可见没有大碍,只是急火攻心,一时心脏受不了罢了。

她说了一些药,让副官立刻去苏氏医馆取来。

副官领命,转身而去。

陆宴北将外面一切安排妥当,也来了这边。

苏黎迎上前,这会儿瞧着他的眸光才流露出担心与爱恋。

“你怎么样?昨一夜没怎么睡吧,脸色看着有些憔悴。”

毕竟还是在督军府的地盘上,虽然现在陆宴北是主人了,可难保周围不会有眼线。

苏黎心里担忧,可还是不敢过于放肆,只是用手指了指他的手腕。

“伤口,有没有抹药?”

陆宴北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腕,薄唇微微扯了抹笑。

“放心,皮外伤,过两日就好了。”

话落,眼眸看向屋里,尽管对那个父亲不满,但还是问了句:“情况怎么样?”

“老督军知道是我给陆建南下的药,很生气,现在根本不肯让我给他诊断。不过,他的身体情况我差不多了解,让副官去取药了,等会儿军医过来再看看。”

知道他的淡漠冷血只是故意表现给外人看的,心底里,他还是在乎自己的家人。

苏黎便又柔声宽慰:“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嗯......”

陆宴北点点头,看向她越发隆起的腹部,强忍着想要抚摸上去的冲动,语调低哑地道:“我派人送你回宁府,这几天,城里会比较乱,你就不要出来了。”

“你呢?什么时候走?”

“我下午还得北上。”

“下午就要走啊......”

苏黎一听,心里顿痛。

好不容易见一面,他却这么快就要离开,两人连好好说句话的功夫都没有。

“宁伟峰晚上回来,江城的布防我会交给他,你放心,以后这边就安全了。我北上数日,应该就能忙完,到时候再回来看你。”

苏黎强忍着心中不舍与酸涩,点了点头。

眼泪猝不及防落下,她连抬手掩盖都来不及。

陆宴北本来也是强忍着,见她含笑落泪,他也跟着笑了笑,大掌忍不住抬起,刮过她白皙的面部。

“哭什么......”

低沉的语调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他抹过女人的面颊,拇指间沾染了湿意,那点冰凉酸涩好像瞬间到了心底。

被他问及,苏黎越发不好意思,连忙自己抬手抹了眼泪,又笑得更明艳了些。

“没事,我只是......没想到你会突然回来,我都不敢相信......”

“傻瓜。”

两人温软了说了几句话,魏寻上前来,有事要汇报。

陆宴北只好交代苏黎,“你先回去,我走之前若还有空,再去找你。别担心,有我在,一切都会没事的。”

“嗯。”

她抿唇微微笑着,点点头,朝外厅走去。

见她出来,宁雪迎上前去。

“怎么说?”

“回去吧。”

“你也跟我回去?”

“那不然?”

宁雪迎尴尬地笑了笑,“我以为你要留下来。”

“我现在还是宁府的少奶奶。”

无论如何,她记着这一点,不能给宁府抹黑。

宁家兄妹帮助她的,实在太多太多了。

两人离开,回宁府。

还在路上,便感觉到整座城开始乱起来了。

不少士兵齐整地经过大街,去替换原来的防卫。

苏黎忧心忡忡,也不知陆宴北此举得不得民心。

宁雪迎知道她担心着什么,回头看了眼,安抚:“放心吧,陆宴北连外面的城池都能拿下,一个江城不算什么的。我哥今晚回来,江城的防卫暂时会由我们宁家接管,你是宁少奶奶——换句话说,以后江城就是你说了算!”

闻言,苏黎微微吃惊,继而又哭笑不得。

“我又不懂治国安邦,更不懂行军打仗,这些事与我无关——我只是觉得,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

“是,我也到现在都没回味过来,陆宴北做事真是利落干脆!”

提到这点,宁雪迎也觉得佩服至极!

同时,再一次感慨他们当初选择了陆宴北,真是明智!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