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捡到一本魔法书就可以学吗 > 片段0030
 
小白的话:

因为小白在同时写一些不同的东西,所以这本书可能无法很快的更新,加上工作又有些忙。催更当然是可以催的,但是作用不那么大。还有,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哈哈……

选择结果:

这次有九位朋友做出了选择,其中有三位朋友选了选项一,两位朋友选了选项三,四位朋友选了选项四。那么我们这次就以选项四“先帮宋奘改善他的剑阵,如果成功了就可以帮到自己更快的突破了。”为结果,继续写这个故事吧。

正文:

虎子觉得应该帮宋奘改善一下他原本的剑阵,这样不仅可以帮助自己,还可以帮助宋奘、宋歧等几个跟自己关系比较近的人,至于宋家的其他人就跟虎子没什么关系了。

“为什么露芒初期的剑阵会危险呢?”虎子疑惑的问了一句。

宋奘就开始解释了“我简单点跟你说吧。入意后期的剑阵实力大概也就是比入意中期强两到三倍,虽然是强了一些,但勉强还是可以硬闯的。当然以你这样用剑阵突破的也是奇迹,在你之前从来没有人做过这种事情。不过小等阶和大等阶却不太一样,比如露芒初期的剑阵实力要比入意后期强十倍不止,以你刚才闯入意中期和入意后期剑阵的表现,我觉得你无法进入露芒初期的剑阵。”。

虎子皱了一下眉头“无法调整吗?”。

“剑阵是以阵图为基础,配合阵眼、阵旗和阵源三部分组成的,不过这三部分都是器具,一旦能量低了最初就无法完成,完成之后也无法调整。不过最早由人组成的那种阵法倒是可以,不过也极其有限,最多下降一两成的样子。”宋奘无奈的说着。

“无法加强也无法减弱?”虎子又问了一句。

宋奘点了点头“减弱是绝对不可能的,至于加强的话只能修改阵图。”。

虎子摸了摸下巴突然灵光一闪“你在研究的那种画入卷轴瞬间释放的阵法应该不是用器具的吧?那是如何达到的呢?”。

“用元素能量啊。”宋奘下意识的回答了。

虎子笑了笑“你用自身的元素能量布置阵眼、阵旗和阵源,这样不就可以控制剑阵了吗?”。

“啊?”宋奘愣住了。

“怎么了?”虎子疑惑的看着他。

宋奘皱了一下眉头“这……有可能做到吗?”。

这个世界虽然不像是禁地里的小萝莉完全不知道元素能量是什么,不过剑道也只是用元素能量包裹剑气让其化形,并没有直接用元素能量具象化的手段。

虎子这才反应过来,于是将魔法凝结的一些手段告诉了宋奘。

宋奘听完之后又亲眼看到虎子用这个手段凝结出了一把元素剑出来,整个人都震惊了,下一刻就是双眼放光一脸兴奋的开始鼓捣了。

虎子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在一旁看着、等着。

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一转眼就是两转的时间,宋奘不仅很快熟练掌握了凝结手法,而且还成功布置出了一个纯能量的实体剑阵。

“怎么样?”宋奘展示着他的成果。

虎子看着剑阵“最低能控制到什么程度?”。

宋奘犹豫了一下“大概能到原先五成的样子。”。

“一半?足够试试了!”虎子深呼吸了几下,唤出断剑鬼蛇冲入了新改良的剑阵之中。

一边虎子在剑阵中艰难的拼杀,另一边宋奘也在剑阵外艰难的控制着。并且按照虎子的指示,剑阵的力量也在一步步的放开,逐渐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整整四转的时间过去了,随着虎子一声大喊。虎子手中的断剑鬼蛇散发出了诡异的光芒,并且虎子本身外散出一股杀气和战意。

宋奘走到了虎子的面前,不停的拍着手“虎子,恭喜你突破到露芒初期了。”。

“要死了……”虎子倒在了地上。

宋奘蹲在了虎子身边“虎子兄弟,你就是一个传奇啊!从你感应剑意到现在才多少天?你真是整个大陆突破最快的一个剑修了!”。

“你这样会让我骄傲的!”虎子看着宋奘笑了笑。

宋奘拍了一下虎子“再给你布置一个露芒中期的剑阵啊?”。

虎子没好气的白了宋奘一眼“你想弄死我啊!”。

“你死不了!”宋奘笑了一下。

接下来三天的时间里,虎子就一直在盛武堂里对抗剑阵。三天的时间过去了,虎子已经接连突破到了露芒后期,可虎子暂时有些没把握突破战刃初期。

三天之后汪家的人总算是来了,而且汪家自知不是宋家的对手,孤身前来绝对占不着便宜,于是汪家就联合了万家和郑家两个大家族。

三大家族联合的小队一共有近三十个人,领头的是汪家的执行长老汪丰年,身后的几个也是汪家一等一的高手。而郑家同样也是剑修大家族,领头的是郑家的年轻一代的领头羊郑瀚。而万家不同,万家是修炼灵之道,修习炼灵之道的家族在大陆不多,而万家也是十大家族中唯一修炼灵之道的。领队的人叫万赦,是万家当代家主的儿子,也就是万家的少家主。

看到一群人来到宋家建筑群大门口,两个守卫的宋家子弟上前阻拦“你们是什么人?到……”。

两个宋家子弟话还没有说完,汪丰年一剑扫出,两个人像是断了线的风筝一样飞了出去。没有任何的怜悯也没有任何的情感波动,一群人就如入无人之境。

就在一大群人走到前院的时候,一个人拦住了他们的去路,这个人就是执剑者宋淼“不知汪家、万家和郑家突然来我们宋家干什么?也没有提前打个招呼啊?”。

“需要打招呼吗?”汪丰年冷冷的盯着宋淼。

“跟他费什么话!”万赦年轻气盛,二话不说上前一步。以极其诡异的步伐逼近宋淼,宋淼也是高手不过也只是来得及唤出长剑防御。万赦一掌击在了剑面之上将宋淼震退了出去,倒也不是说万赦有多强只是他太快,快到宋淼根本来不及反应。

这时候又有几个执剑者带着一群宋家子弟从四面八方冲了出来将一群人包围了“宋家是你们可以随便撒野的地方吗?”。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郑瀚说着也唤出了长剑。

在盛武堂里的虎子和宋奘正在研究要不要再布置一个战刃初期的剑阵,突然听到一阵钟声,宋奘像是受惊的兔子一样跳了起来“震灵钟!”。

“这是怎么了?”虎子是一脸的疑惑。

宋奘只能着急的解释了一句“震灵钟一响,宋家所有露芒期以上的剑修全部集合,这就代表着宋家有什么大事发生了。”。

“大事?”虎子皱了一下眉头。

宋奘也来不及多解释,也不顾虎子自己跑了出去。虎子站在原地愣了一会,转念一想就独自一个人再次来到了藏剑室。

藏剑室还是之前的样子,虎子几步走到了正中心的魔婴前“我又来了!你上次让我救你,可我这样怎么才能救你啊?”。

“以你的实力根本无法破除老家伙留下的封印,所以现在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给我找一具肉身让我的灵魂和意识寄生以内才行。”魔婴给出了一个方案。

虎子一脸的无奈“你们这些高手还真是奇怪,怎么都喜欢寄生在别人体内啊!”。

“你说什么?”魔婴问了一句。

虎子低头犹豫了半天“可我去哪里给你找一具肉身啊?”。

“这就是你要考虑的事情了!”魔婴也不管了。

看魔婴半天没说话,虎子内心还是有些怀疑这件事的。虎子来这里的主要原因,就是那天魔婴说十天不放他出来的话,宋家就会有大灾难发生。虎子是个好事的人,他对此很是好奇,他想知道魔婴口中的灾难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这是你的第三十次选择:

选项一:不管魔婴,去外面看看宋家大乱是个什么情况。

选项二:想办法将宋韫引过来,让魔婴寄生宋韫,这样一举两得。

选项三:必须从魔婴口中套出大灾难是什么。

选项四:趁着宋家大乱,叫上白皇一起逃离宋家。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