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捡到一本魔法书就可以学吗 > 片段0027
 
小白的话:

小白在这里做一个调查,各位朋友是否想要放缓选择的次数?从一章一次的选择慢慢到几章才出现一次大的选择,还是保持着现在一章一次的选择呢?

选择结果:

这次有七位朋友做出选择,其中两位朋友选了选项一,一位朋友选了选项二,四位朋友选了选项四。所以我们就以选项四“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必须想个办法将那个凶手主动的引出来才行。”为结果,继续往下编这个奇怪的故事。

正文:

虎子看着宋歧“你觉得呢?”。

“那我先扶着少主回房间,然后我们去宋幌那边盯着他。”宋歧提出了一个方案。

“那你快去快回。”虎子点了点头。

可当宋歧将宋韫送回房间了之后回到此处,却发现虎子已经不见了。想了想赶到虎子的房间,发现虎子正坐在桌旁吃点心。

“就不能等我一会?”宋歧白了虎子一眼。

虎子笑了笑“还是我房间里安全一点。”。

宋歧给自己倒了一杯茶“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呢?是不是要去盯着宋幌啊?”。

“我们去盯着宋幌并没有意义!如果宋幌真的是凶手,那我们去盯着他很难不被他发现,那样他就不会再次出手,我们也找不到任何的证据。如果宋幌不是凶手,那我们盯着他就是给真正的凶手提供了非常充足的时间,他可能会再次出手。”虎子一脸的无奈。

宋歧皱了一下眉头“那我们怎么办啊?”。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们必须找个办法将那个凶手引出来才行!”虎子瞬间换了一个表情。

“那要怎么做呢?”宋歧依然十分的迷茫。

虎子没有回答,而是换了一个问题“宋歧姐姐,你说凶手下一个目标会是谁?宋韫少主吗?”。

“如果凶手目的是执剑者,那应该不会拿宋韫少主当作目标。因为宋韫少主天生不足,以剑尊的个性绝对不会选他做执剑者的。我反而觉得,你都比宋韫少主有可能成为目标。”宋歧看着虎子。

虎子愣住了“我?”。

“宋奘死后,你却依然在调查这件事。为了保护自己,凶手很有可能来杀死你!根据你之前所说杀人的两个可能,你就是那第一类了。”宋歧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虎子听完之后笑了笑,看着宋歧煞有其事的说道“那你不是也很危险?”。

“你不用担心我,以我化灵中期的实力,那几个有嫌疑的人根本不是我的对手。”宋歧作为执剑者之一还是非常自信的。

“可之前两次都是偷袭的,你就一定能保证没事吗?”虎子摇了摇头。

宋歧皱起了眉头“那你觉得?”。

虎子又转换了一个话题“在你看来,这个凶手是为了最后一个执剑者称谓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杀死宋奘也许是因为他来调查这件事,凶手为了防止自己暴露,是有道理杀死他的。但是凶手杀死宋采的原因,除了执剑者的称谓我也想不到其他了。”宋歧说出了自己的推测。

虎子点了点头“现在我们就以这个为核心将凶手引出来。宋歧姐姐,宋韫、宋幌、宋鲲和汪末宇这四个人你觉得最不可能是凶手的是谁?”。

“汪末宇。”几乎没有思考,宋歧就说出了一个人选。

虎子露出了一丝笑容,可还是问了一句“为什么呢?”。

“如果凶手真的是为了执剑者的称谓,那汪末宇绝对是最不可能的那个。因为他在宋家的地位,不管宋家死多少人,高层都绝对不会选择汪末宇的。”宋歧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那好,就决定用他当诱饵了。”虎子在宋歧耳边小声嘀咕了几句。

第二天一大早,家主宋倾玄、剑尊宋旷将宋家所有的高层、实力较高的一众子弟,甚至是一些实力比较高的外门弟子都被集中在了神风堂,有上百人之多,当然虎子和白皇也在一旁。

剑尊上前一步“所有人安静一下,接下来我要宣布一件重要的事情。”。

本来有些喧闹的一众人听到剑尊的话瞬间就安静了下来,看看今天这阵势,所有人心里都很明白这要宣布的绝对不是一件小事。所有人都屏息以待,等着剑尊接下来的话。但是众人没想到的是,剑尊接下来说的这句话把一众人给惊到了。

剑尊沉了一下,然后开口说“经过虎子小兄弟和执剑者宋歧的推荐,我经过一夜的思考,下面我宣布第八位执剑者的人选是汪末宇。”。

“什么?”所有人都傻了,当然最傻的那个要数汪末宇自己了。

宋倾玄其实也不知道剑尊今天要说什么,这一听之下也是吃惊不小“剑尊,这么大的事情,你是不是应该事先跟我商量一下?”。

“家主有什么意见吗?”剑尊冷冷的盯着宋倾玄。

“没有。”宋倾玄转过头去。

这时候一个叫做宋聘的执剑者走了出来“剑尊大人,这恐怕有些不太妥吧?执剑者理应从我宋家子弟中择优而选,虽然近日我宋家三代几位年轻翘楚纷纷遭遇意外。但是不管如何,这怎么也轮不上一个外姓之人吧?”。

“是啊。”其他宋家子弟也纷纷附和着。

让人没想到的是虎子走了出来“前辈这话就不对了。”。

“哦?虎子小兄弟有什么高见呢?”宋聘转身看着虎子。

虎子笑了笑“我之前听执剑者宋歧跟我讲过一些有关宋家的历史,第一代家主姓刘,他没有子嗣才将家主之位传给了执剑者,这才有了现在宋家的一切。那么为什么发展到现在,宋家居然连八位执剑者之一都无法交给一个外姓之人呢?”。

“这……”宋聘顿时不知道说些什么。

剑尊看着虎子微微一笑“那好,我宣布汪末宇成为宋家第八位执剑者。之后,汪末宇将会获得一些宋家内传的典籍。还有,最后一把神剑蓝海之剑将交给汪末宇保管。”。

汪末宇激动的上前行了一个礼“谢谢剑尊信任。”。

很快众人散去,汪末宇将虎子和宋歧请到了他的房间里“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两位了!上次跟你们说了我偷偷潜入看典籍的事情,以为迎来的会是责罚,没想到居然是这样。”。

“可是接下来,你要十分小心了。”虎子冷冷的盯着他。

汪末宇愣了一下“小心什么?”。

“根据我们的推测,这个凶手可能就是为了第八个执剑者的位子。如今你当上了执剑者,你很可能会成为凶手的下个目标。”虎子开门见山的说了。

汪末宇顿时有些害怕“那……那怎么办啊?”。

宋歧坐在了椅子上“不要怕,我们会在暗处保护着你的。”。

三个人约定了一下之后,汪末宇继续他平常的生活,而虎子和宋歧找了一个地方躲了起来。而就在无聊等待的时候,宋歧突然想到了一件事“虎子,是不是要给你找本剑诀啊?不过内传典籍不能给你,我只能在外门弟子用的典籍中,尽量找本好一点的给你。”。

“不用了。”虎子将自身的实力展现了出来。

宋歧愣了一下“你已经入意初期了?”。

“我之前在禁地里得到了一本剑诀,所以已经顺利突破到入意初期了。”虎子也不敢说太多,毕竟黑剑尊的事情是个秘密,一旦被宋家人知道他会很麻烦。

“那可能是宋家先祖留下的剑诀,虎子你的福缘还真不小啊!”宋歧也很替虎子高兴。

虎子有些犹豫“可我现在需要一把剑。”。

“哦,那我带你去藏剑室挑选一把剑好了。”宋歧准备带着虎子去藏剑室,汪末宇也跟上了,他现在不太敢一个人在房间里,生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一具尸体了。

很快,三个人就来到了藏剑室。

虎子走进藏剑室之后真可谓是大开了眼界,这藏剑室里的剑估计有千把不止,不过最醒目的还是正中间有一把很奇怪的剑。

藏剑室正中心有一个两三岁的孩子,身上没有任何的衣着,双手双脚被黑色的锁链绑缚着,此刻他平躺在半空之中,身体被一把银白色的长剑贯穿了。银白色的剑身之上时不时有黑色的咒文流动,给人一种神秘又诡异的感觉。

半天之后,宋歧带着三把剑回到了虎子的面前“我挑选了一下,这三把剑还算是不错!”。

虎子看了一下宋歧手中的三把剑,一把外形很普通的长剑,通体是海蓝色的很透,虽然看上去很普通但是很漂亮。一把剑身是蛇形的,通体是淡黑色的,带着一丝淡淡的杀气。一把是短剑,上面雕刻着虎子不认识的奇怪图腾,通体是暗金色的,和神子之剑有一点相似。

“天海、鬼蛇和煌音,你选自己喜欢的。”宋歧将三把剑放到了地上等着虎子挑选。

虎子看着三把剑陷入了沉思“选……”。

这是你的第二十七次选择:

选项一:在这三把剑之中任选其一(最好选出是哪一把)。

选项二:让宋歧或是汪末宇帮忙提供一些意见。

选项三:询问一下有关正中间那把奇怪的剑和那个小孩是怎么回事。

选项四:都不选,自己去挑,看缘分选一把剑。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