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大侠凶猛 > 712章 这种货色?
 
  南炎城,无名山峰上,州牧突然停下动作,回退几步,周身清光前所未有的耀眼,似乎在净化着什么事物。

  无比同时,他左掌上抬,抹了下胸前的一件吊坠饰品。

  这个过程中,罪主没有任何打扰的意思,只是轻轻摩挲了下手中那件墨绿色的器具:

  “幻幽心镜。”

  双方都对彼此有着很强的戒备,但诡异的是,二者只是对峙,却没再次展开争斗。

  州牧环顾一圈,目光落在罪主以及幻幽心镜上,好奇说道:

  “你很不对劲,这面镜子也是。”

  说完,他眼眸微转,声音竟然带上了些许笑意:

  “现在,我对阁下的来历更感兴趣了。”

  “哦?”罪主动作不变,声音平静:

  “阁下发现了什么?说说看?”

  州牧挺直了腰背,收回目光,猜测说道:

  “你,你似乎在刻意压抑着什么。”

  他沉吟一下,仔细斟酌描述说道:

  “就像是,就像是一个巨人,在一个小屋子中勉力呼吸那种感觉。”

  州牧回忆了下与这位罪主的交手经历,总觉得眼前这位颇为神秘的对手有着强于他的力量,却仿佛被某些事物限制着,没法全力发挥。

  难道是某位远古活下来的老怪物?

  罪主听罢,无声笑了笑,对州牧的猜测既没承认也没否认,而是一指手中的镜子器具,反问说道:

  “它呢?它又有什么古怪?”

  州牧平复了下气机,语气不变:

  “这面镜子,它是活的,对吧?

  “它有自己的意识,对吧?”

  说着话,他目光变得有些渴望:

  “将此炼器之法教我,夜槐郡可以给你。”

  听完州牧的话,罪主神情第一次有了变化,变得极其复杂,他再次摩挲了下掌中的器具,摇了摇头:

  “即便知道,你也没法做到。”

  说完这句,他仿佛失去了与对方交流的兴趣,周身变得透明,消失不见。

  “这个家伙,好像知道很多事情。”

  州牧环视一圈,缓慢叹了口气:

  “等此事了结,得四处走走,去拜访一下老朋友了,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奇的东西。”

  脑海闪过这个念头,州牧大袖一甩,整个人腾空而起,朝着南炎城飞去。

  ……

  ……

  等州牧走后,这座山峰上,从重新显出两道身影,前者是罪主,后者是一位携带双刀的中年男子。

  “大人,吴远刚刚发来消息,说是南炎城可能会派大队人马降临夜槐,想要咱们支援。”双刀中年上前一步,低声说道。

  罪主望着州牧离去的方向,淡声说道:

  “可以。”

  想了想,他又补充说:

  “将宁鹿州那些经常做小动作的世家、宗派征召过去,当做炮灰,先消耗消耗。”

  双刀男子没有意见,回应道:

  “是。”

  罪主收回目光,继续说道:

  “我得留在这里,牵制那位,夜槐之事,你与吴远协商负责吧,一应人手调遣,不必再告知于我。”

  “好。”双刀男子点了下头。

  他知道,罪主必须得留在这里,若不然,让那位州牧腾出手来,就是将整个宁鹿州高手全部压上,也无济于事。

  在这里盯住州牧,那位就会有所顾忌,怕被偷家,就不会离开南炎城。

  这样,双方的争斗就会控制在一个界限内。

  ……

  ……

  南炎军大营,校场。

  州尉陈泰站在高台上,看着校场上泾渭分明的两群人,目光漠然的收回视线。

  根据州牧的意思,这次南炎官家的动员比上次可大多了,不但在许多势力中征召了不少武者,还决定派出正规军队。

  随着时间流逝,校场上的人越来越多,但声音却渐渐小了下去,在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一股不同寻常的肃穆气氛。

  “州尉大人,时辰到了。”一位官吏小步跑了过来,低声禀报。

  陈泰面无表情的看了头顶的日头一眼,没说什么场面话,大手一挥:

  “出发。”

  待大军一到,定让一切叛逆都化为齑粉!

  ……

  ……

  哗啦啦,一双略显粗糙的大手拨开藤蔓,接着,一位俊朗的中年男子钻了出来。

  他看了看远方的群山,顿时觉得豁然开朗。

  然后,这位男子扭身对身后喊道:

  “快点快点,走过这片山脉,就出了夜槐地域,那个时候,咱们就安全了。”

  “三叔,你真厉害,这么隐蔽的小路都能记住。”蓝心窝着身子,从那个藤蔓缺口溜了出来,深深吸了口气,随口说道。

  蓝珏下巴抬了抬:

  “那会你三叔刚刚进入夜槐军,就是走这条小路绕到一只山贼团伙的背后,将之杀的崩溃,才建立的功勋。

  “所以,印象深刻。”

  这二人对话间,又陆陆续续走出多人,大家都听到了蓝珏的话,情绪有些激动。

  只要过了这片山脉,进入南炎城管辖地域,危险就能大大减少,不用太担心有高手追杀了。

  毕竟,这条小路虽然隐蔽,但他们也并非没有遇到过敌人过来,只是对方似乎没太重视这条路径,追过来的角色都不算厉害,被很轻松解决了。

  哒哒!哒哒!

  江炎走了出来,先是看了看远方,继而回头问道:“谢堂主怎么样?还能撑多久?”

  尹仲面色有些阴郁,摇了摇头道:

  “死不了,只是,再这么耽误下去,会伤到根基,将来就很难治好了,或许前路无望,甚至会降阶。”

  如果真那样,尹仲宁愿谢珺不再醒来,就这么昏死过去。

  大龄女人的自尊心,真是害死人啊……江炎抿了下嘴唇,内心有些烦躁,但还是安慰说道:

  “你也听到了,过了这片山脉,就出了夜槐地域了,相信也不会有什么追兵了。”

  他想了想,继续说道:

  “那时,咱们也不必顾及太多,直接飞去南炎城,找会主帮忙。”

  尹仲点了点头,张开嘴巴,正打算说些什么,但还没出声,就猛然抬头,看向前方天空。

  呼!!!

  远处隐约出来细微的破空声,呼啸声,很快,一道身影从上方砸了下来。

  嘭!

  巨响之后,一道身影迅速站起,轻轻跳出,来到地面上。

  来人是位个子极高,但身形偏瘦的女子,远远看去,像个竹竿一样。

  她望着江炎一行人,淡红色的眼眸闪过丝丝残忍之色,笑嘻嘻道:

  “哦?原来这里有这么多小老鼠啊,跑的可真快啊。”

  说着话,她话音陡然一转,变得疯狂:

  “浪费老娘这么多时间,我一定…一定会好好对你们的。”

  说的最后一句,她的话语又变得温柔,显得很是怪异。

  没在乎这个家伙的表演,江炎侧头对尹仲说道:

  “不都说杀了小的,就会来大的吗?我都杀了梦星教好几批人手了,怎么还派这种货色来?”

  嗯?

  这种货色?

  听到江炎漫不经心的话,竹竿女子目光陡然凝固。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