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林柚迟渊 > ☆、车祸现场
 
节目组收到了眼神警告,导演和女副导都一脸神奇地互相看了看。

他们是真没想到迟渊会对林柚这么照顾,虽然林柚确实长得很漂亮,但他们觉得迟渊应该没有那么肤浅才对。

一旁看着拍摄的邱明比现场任何一个人都要震惊,他在迟渊身边工作超过五年,从没有见过迟渊对一个女明星,不,一个女生这么照顾过。

他怀疑,拍摄前迟渊也许被掉包了,现在在他面前的,一定是假的迟渊!

就在很多人心里都五味杂陈的时候,今天拍摄的重头戏到了,到了林柚唱歌的时候了。

导演一个手势,收音的、拍摄的,一个个都打起十足精神进入备战状态。

林柚起身,虽然她在比这更多人的场合唱过歌,可这次比以往都要紧张,难道是要清唱的原因?

“你选的什么歌?”迟渊单手抵着下巴,饶有兴致地问。

林柚清了清嗓子回答:“前辈的gravity。”

迟渊微愣,就连节目组都呆住了。

gravity是迟渊的一首巅峰舞曲,在当年被无数人cover过舞蹈,即使是现在也不过时。这首歌甚至创下了无数获奖新纪录,至今无人突破。

歌曲本身质量高,还有迟渊独特的唱法和无法复制的高音。很多人即使翻唱迟渊的歌,也绝对不会选这首,因为太难了。

听到林柚选这首歌,节目组也不知道是说她勇气可嘉还是脑子不清醒,不过这却给他们一个很好的剪辑素材,他们打心底开心得很。

其实林柚选这首歌也是有小心机在里面,反正她什么歌都唱不好,不如选首最难的。至少别人看到的时候,会造成一种这首歌这么难,唱得差也正常的错觉。

迟渊只愣了几秒就恢复了淡定,鼓励似地朝她笑了笑:“那你唱来听听。”

在原唱面前唱歌需要多大的勇气,本来林柚是很紧张的,可因为迟渊的鼓励加上到了“临刑前”,她反而淡定了下来。

简单开嗓以后,林柚第一个音就飘了起来。

秦泽早早将耳朵塞住,顺便躲到了最后面,即使这是他的艺人,他也没脸承受这个车祸现场。

节目组素来以手稳出名的收音工作人员也不由地颤抖了双手,别说其他人要用多么强大的意志力来忍住惊愕和随之而来的笑意。

林柚迷之自信地唱完了整首歌,还颇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她甚至觉得这次发挥比在宿舍练习的时候都要好。

“怎么样?”她一脸期待地求指导。

导演捂住心脏,终于也恢复了过来,接下来全节目组都期待着迟渊骂人。

迟渊看着林柚亮晶晶的大眼睛,到了唇边的话反而不知道怎么说了。

“你以前学过音乐吗?”他换了一个委婉的问法。

林柚摇头:“我进公司两个月就出道啦。”

迟渊轻轻点了点头:“那情有可原。”

“我是不是唱得很难听?”林柚挠了挠脸,有些不好意思,“哪些方面有问题啊,我记下来!”

说着,她从包里拿出笔记本,做出一副乖学生的样子。

迟渊沉吟着出声:“如果我说全部都是问题,你要怎么改?”

林柚拿着笔,愣愣地抬眸。

而节目组此时就比较兴奋了,心里暗吼着,来了,终于来了!

林柚睫毛轻颤,咬了咬唇道:“我也觉得全是问题……”

“想要和我搭档,我觉得你需要从头开始学。”迟渊从刚才就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林柚对音乐方面的知识根本没有经过系统学习。

林柚有些错愕,她本以为迟渊会骂自己,结果却说了这样的话。

迟渊微微弯唇:“你要是愿意,我可以教你。”

节目组:?

我裤子都脱了,你给我看这个?

***

迟渊亲自教学,这名头传出去就得让一众人羡慕嫉妒恨。

“你跳舞很好,节拍上没什么问题,但你声音很飘,气息也不行,所以导致一唱歌的时候就垮掉。”

林柚有些惊讶:“前辈怎么知道我跳舞好?”

她不记得自己有介绍过自己跳舞好啊,组合在外面的定位也是李映菡为舞担,而林柚只有一个门面担当的称号。

迟渊眸色微闪,巧妙地划过了这个话题:“你音色不错,中低音的调子更适合你。你们组合的歌我听过了,偏高,所以你唱不好。”

林柚总觉得迟渊是在安慰她,不然她唱得那么烂,他还能从中找到优点来夸她,让她有些不好意思。

节目组觉得神奇,甚至找了邱明去问,如果迟渊不骂人,效果不就减了大半了。

“我劝你们不要搞事,迟哥说了,节目剪辑出来以后他要过目。”邱明沉声警告,“你们以为迟哥不知道你们找林柚过来的目的吗?正因为这样他才故意反着干的。”

节目组的人缩了缩脖子,谁都没预料到迟渊竟然故意对着干啊。

“那这样,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

“迟哥参加这个节目就是最大的流量了,难道还不知足?”邱明皱着眉问。

导演原本想要呈现的是一个有火花的场面,剪辑也朝着紧张气氛方向发展,可现在看看,场面除了温馨只有温馨。即使知道迟渊是故意这样做的,心里着急却只能干看着。

“我们这是音乐节目对吧?”导演小声地问女副导,“不是恋爱真人秀吧?”

女副导无奈开口:“是音乐节目,只是像谈恋爱的音乐节目……”

导演:“……”

***

拍摄结束之前,迟渊还给林柚留一个课后作业,“下次拍摄,我会检查今天教你的内容。”

林柚看着迟渊清隽的脸庞,蓦地便心跳加速了几分。

等回过神,她迅速点点头:“是,前辈。”

话音刚落,那边就传来导演的声音,说是要打板了。

拍摄结束,所有镜头一关,连麦克风都收了回去,有些八卦的工作人员还朝迟渊这边看着。

他们以为是拍摄状态迟渊才会这么和善,等镜头一关,也许会立马掉头走人也说不定。

“我们旭星餐厅做的菜味道很不错,要不要试试?”迟渊看了眼手表,才轻笑着问。

林柚微愣,忙回头看向秦泽,这件事她不能自己做决定。

秦泽自然开心,迟渊能邀请林柚吃饭,那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了,哪有不答应的道理。

这时,邱明也朝节目组笑着道:“既然拍摄已经结束,那大家就留下来一起吃个饭吧。”

结果便是一群人一起往餐厅的方向走去。

迟渊走在最后,轻蹙着眉说:“谁让你请所有人吃饭的?”

邱明呆了呆:“你没有这个想法吗?那你为什么让林柚去餐厅吃饭?”

迟渊眼眸往前一扫,不远处与工作人员说笑的林柚只露出小半张侧脸,发丝随着动作微微飘动,整个人都活泼了几分。

像是有所感应,林柚回眸,眼神正好与迟渊对上。

那双灵动的大眼睛里还含着一缕笑意,迟渊下意识便回避了眼神。

他垂下眸子,又对上邱明怀疑的目光。

“你这个经纪人做事越来越不称职了。”

邱明一头雾水,他又怎么不称职了?

明明是他这个人越来越麻烦了才对!

一帮人占据了旭星餐厅大半个座位,秦泽深入节目组维持着交际关系,林柚不擅长这些诶,与年纪相仿的工作人员坐在一起吃饭。

她看了一下周围的座位,发现并没有那道黑色的身影,心里却不知怎么的,微微失落了几分。

***

结束今天的拍摄,秦泽载着林柚回公司,与去之前不同,语调都兴奋了几分:“我本来担心会恶剪你,但是听工作人员说迟渊会亲自过目,我想应该问题不大。”

林柚托着腮看着窗外,像是没听到秦泽的话一样。

“林柚,你之前和迟渊认识吗?他似乎对你挺照顾的,和业界的那些传言不同。”秦泽问道。

林柚稍稍回神,对于这个问题她自己都没答案,但是却想起了那天给的那颗糖,当时迟渊说被她收买就不会再骂她了,难道只真的因为那颗糖?

“我也不知道,可能前辈比较心善吧。”林柚回答。

秦泽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拍了拍方向盘道:“我听迟渊的经纪人提过一嘴,迟渊本来是不愿意接的,听说知道节目组想让你和他搭档被骂从中提升热度,然后又接了。难道是为了和节目组作对?我听人说迟渊年轻时就桀骜不驯,和节目组对着干也不是第一次了。”

林柚唇角勉强弯了弯:“大概是这个原因吧,不然没道理不骂我。”

“是啊,不然无缘无故对一个小爱豆照顾干什么。”

回到公司练习室,林柚仿佛卸掉了所有的力气,往地板上一躺,她的脑子里全是刚才秦泽的那句话。

“林柚,你拍摄结束了吗?”李映菡关了音乐,几个人都朝林柚围了过去。

林柚在地板上滚了一圈,有气无力地点了点头:“嗯,拍完了。”

“你怎么这么没精神,难道真的被迟渊骂得很惨?”聂念羽坐在她身旁,有些担心地问。

简恬趴在地板上,双手托着腮看着她:“林柚姐的脸色都白了几分。”

“哼,我猜是看到微博上骂她的评论了吧,谁让你参加了。”宁瑜独自抱着臂在一旁嘲讽。

李映菡皱了皱眉:“宁瑜,别乱说话。”

林柚微怔,她拍摄了这么久,还没看过微博评论,不过用脚指头想都不会有好话。

见林柚神色低糜,宁瑜翘起嘴角又说道:“微博上都在骂你倒贴吸血,你最好离迟渊远一点。”

就在这时,齐梦瑶看着手机发出一声惊呼:“林柚,迟渊微博关注你了!”

作者有话要说:林柚:这不是我倒贴的╮(╯_╰)╭

吃月饼了吗?祝大家中秋快乐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