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美少女协会的男社长 > 0130 前去深蓝踩场子
 
听到这里,兰若陷入了思考,他惊奇的发现,对方已经将任务系统研究透彻,提出的问题也十分的精准。

花璨继续道:“这就是问题啊,我相信,当初创建体系的前辈,不论他的初衷是什么,但绝对不是为了让自己的学弟学妹们跑腿送饭,出现这种局面,学院的管理者应该付很大的责任!”

“我承认,”面对质问,兰若沉吟一番后,认了这件事情,做学院联合会的头头,敢于背黑锅的优秀品质必不可少,“可话虽如此,低阶社团不做这些任务做什么呢?你应该知晓这些社团的战斗力,处理稍有难度的任务根本就不可能。”

花璨当然知道,他对于低阶社团实力的感悟,可以说是罄竹难书,同时他也明白学院的苦衷。

低阶任务明面上是折磨着低阶社团,实际上却是学院为了维护社团多样性的无奈之举,如果不派发这些任务,这些社团只怕早就难以为继,被其他社团兼并了。

“不可能,就创造可能嘛,反正派发权在你们手里,你们完全可以派发一些其他任务,一些更有意义的。”

“比如,去某个城镇做义诊啦,去某些贫困地区支教啦,去某个战乱国家救死扶伤啦,既体面,又有意义,还能锻炼学生,一举多得,您看怎么样?”

“咚~咚咚~”是兰若心动的声音,话题谈到现在,他终于认可了花璨建议,这种前所未有的思路让他眼前一亮,这才是星罗学生该干的事情啊!

可行性也很高,今年是不行了,来年一定将这个提议做为年度会议的重点,回头要开个会敲定一下细节......

见兰若一直在思考,花璨有些无语,都这种份上了还在这给我装矜持?表扬我给我派发锦旗才是正事啊!

难道说他还在为我今天的抬棺举动生气?啧啧啧,这么小气的吗?

一念至此,花璨拜首:“请兰会长责罚!”

兰若从思绪中回过神来,很是莫名:“什么责罚?”

“抬棺闹事啊!”

“哈哈哈哈......”兰若怎么会不懂花璨的心思,对方这么做旨是在顾全学院联合会的面子,给自己台阶下。

他实没想到面前这个青年居然已经想到了这一层,面面俱到,这种人才,怎么会是那个女人的徒弟?!

“罚是肯定要罚的,星罗建校这么多年,抬着棺材招摇过市你这还是头一次,不过念在你出谋划策有功,可以从轻处罚。”

沃日,还是要罚啊,什么狗屁会长,小气的一塌糊涂!

......

从学院联合会出来,花璨在阴凉处找到了大叔等人,有的在纳凉扇风,有的索性躺地下睡着了。

一见到花璨,众人就跟耗子见到猫一样,立刻装模作样的大哭。

大叔:“呜呜~你死的好惨啊~”

林缇儿:“好惨啊~”

众人:“惨啊~”

大叔:“没有你我怎么活啊~”

林缇儿:“怎么活啊~”

众人:“活啊~”

这群人一唱一和的,直接把花璨给整笑了,说了一声:“咖!收工!”

众人的表情瞬间回复正常,真不愧是收放自如的好演员。

大叔揉着有些麻木的脸道:“贤侄,怎么收工了?”

花璨回答道:“当然是事情搞定了啊,你不想收工啊,那咱们顺便把你埋了?”

林缇儿笑道:“那还要请埋人法师,哈哈哈......”

见花璨有些不解自己的梗,林缇儿解释道:“我给你说喔,那次我们不是去妖灵界做社团任务嘛......”

...

星罗的师生们又看到一幅诡异的画面,早上明明是鬼哭狼嚎般的出殡队伍打道回府了,依旧扛着招魂幡抬着棺材,可这群人的脸上,却是笑容灿烂。

...

“喂,听说吗?花璨又搞事情了,这次得罪了学院联合会!”

“这么大的新闻我怎么会不知道,到底还是年轻啊,不知道那群老阴逼的厉害!”

“你猜学院会怎么处罚他?”

“不知道,不过他抬棺闹事这么不吉利,最次也要给他来个流放三千里吧。”

第二天一大早,学院下达了对花璨的处罚通知,理由是‘错寻债主,哭错坟头,极大程度的冒犯了学院联合会威严’,处罚内容是‘念其一片孝心,或有可原,派其替学院出使深蓝,将功补过。’

这则通知一出来,又是一片议论声音。

“高啊,派他去深蓝搞事情,借刀杀人,学院英明!”

“这下有好戏看了!”

“恶人自有恶人磨...”

......

对于学院的处罚,花璨昨天在学院联合会里就已经知道了。

代表学院出使深蓝,听着还算是体面,实际上却是凶险无比,那可一直是星罗的死对头,他这种小喽啰如果去,无异于找死。

所以当兰若提出这个要求后,他当即出言拒绝。

可兰若这个老家伙也不是省油的灯,用出了要挟的卑鄙伎俩,拿花璨三人伪造入学证明的事情说事,搞得他不得不就范。

一计不成,花璨随后又口胡自己刚入苦无大师门下,是亲传弟子的头号大热门,不能随意离开。

兰若说道:“苦无大师那边我会打招呼,安排他给你开个小灶,交代课业问题,你就安心上路吧。”

这个条件的诱惑力很大。

世人都知道,一个常人如果想要突飞猛进变成绝世高手,除了跳崖奇遇,最快也最稳妥的方法就是通过开小灶这种方式。

一般来讲,开小灶的内容有两种,一种,是长老直接传输功力,另一种,是传授盖世神通。

权衡之下,花璨答应了下来。

今天就是苦无大师给他开小灶的日子,一想到能单独接受指导,他非常的激动。出门前特地沐浴焚香,想着,万一苦无大师传他百年功力的时候也能节约时间。

可令他失望的是,苦无大师既没有给他交代任何事情,也没有做出在他脑门上敲三下之类的举动,仅是给了一份课程讲义。

“大师啊,就这?”

苦无大师奇道:“不然嘞?”

“这可是开小灶啊,您好歹给件防身法宝,或者武功秘籍也行啊!”

“唔,你不说老衲还差点忘了,”说着,苦无大师便从身上拿出一本类似秘籍的东西递给过来,“拿去吧。”

果然还是有东西的啊!

花璨激动的接过这本秘籍,打开一看,却原来是一部叫做《伽兰经》的经书,背面几个清晰的字写着‘大轮回寺第九印刷厂出版,建议售价:9.9新界币’。

“额...这是?”

“《伽兰经》是我大轮回寺流传最广的经文,反复诵读有平心静气的功效,研习到至高境界后还能辟邪驱魔,你要好好学习。”

至高境界才这么点鸟用?

花璨非常的无语,又无法拒绝,只好厚着面皮说道:“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过,大师啊,学生这次要前往深蓝学院砸场子,那可是死对头啊,铁定是凶多吉少,您能不能教点实用的神功绝学呢?”

苦无大师道:“比如呢?”

咦?有戏?!花璨喜出望外。

“您看着来,大轮回寺那么多盖世神技,随便来一门就好了,最好是可以速成的那种,或者干脆您直接传功给我,您功力精纯,十年八年我看就相当够用!呵呵,呵...”

面对这种无耻的要求,苦无大师好好的沉吟了一番:“嗯,也好,注意来,呀~呔!”

说话间,他缓缓的抬起手,不紧不慢的出掌,却一掌就将面前贪得无厌的年轻人击飞。

“你看老衲这招流云掌如何?是不是很厉害!”

花璨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心道这老和尚不厚道啊,不给就不给,咋还动手打人?

话虽如此,他也有些心惊,方才明明看见对方出招,却愣是没能躲开,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厉害厉害,能教么?”

“此乃老衲独创秘技,自然能教,拿去。”

一本小册子落到了花璨身旁,这次就不再是什么几块钱的便宜货了,而是货真价实的手写秘籍。

“谢大师!”

“退下吧...”

...

秘籍到手,花璨来到了商联会,金胖子说有事商量。

见面落座后,胖子叫人拿来了许多值钱的东西,不是玄晶宝矿,就是天蚕金丝,上次花璨抵押给商联会的龙鳞也在。

这些东西像是垃圾一般丢在会议桌上,整个房间被照得亮堂堂的。

“哟呵,胖子,你找我来,是为了炫富的吗?”

胖子陪笑道:“岂敢岂敢,我是有件事想请你帮忙。”

“你说。”

“你不是要去深蓝么?这些东西你帮我带去做一件铠甲,帮帮忙啦。”

花璨奇道:“做铠甲为什么要到深蓝去做?你们商联会生意做那么大,一个好的工匠师傅都没有么?”

胖子解释道:“你所有不知,铠甲制造,除了曼斯特,就属深蓝的技术最好,我不送去曼斯特,是因为怕被黑吃黑,你也知道那个鬼地方,乱的很,还是去深蓝保险一些。”

举手之劳的事情,花璨答应下来,“去深蓝找谁啊?”

胖子递过一张名片道:“这是深蓝近两年冒出头铠甲制造方面的天才少女,找她就行了。”

花璨看了看名片,“行吧,打钱怎么都好说。”

胖子陪笑道:“那是自然。”

和胖子谈妥,花璨便回社团整理了一下行囊,随即一行人便出发前往深蓝,与他同行的只有大叔和林缇儿。

说起来,三人之中仅有新晋月光女神林缇儿身份拿得出手,其余两人并不够资格代表学院出门办事,换其他任意一位橙社社长都比他俩来的名正言顺。

内中的原因花璨知晓一些,那些大社团的社长只怕是在筹备大魔神藏的事情,因此拜访深蓝才会落到他的头上。

况且在兰若的眼里,他又和华锦渔有些纠缠不清,此番前往深蓝,没有人比他更合适。

就当做是一场散心之旅吧,花璨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