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美少女协会的男社长 > 0111 见识一下什么叫世道无常!
 
夜散昼明,新的一天到来,今天也是比武招亲开赛的日子。

比武招亲这种事情,通常的模式是参赛者和擂主交手,这个擂主可以是女方本人,也可以由女方委派他人,获胜就可以获得婚约。

可时代毕竟不同了,这次参赛的人数又那么多,因此不得不先进行一番海选。

海选共有两轮,一轮为笔试,一轮为才艺展示,只有两轮都获得晋级的人,才有资格进到最终的比武环节。

这种赛制严苛是严苛了点,可绮罗的身份在那摆着,若是只凭拳头,最终选个莽夫出来,岂不是让广大沧月男性情何以堪?

今天率先开始的是第一轮笔试,考场设在皇家体育馆。

从入场开始,大叔就歪着嘴角一脸怪笑,看着参赛者们的眼神满是怜悯,还时不时的摇头,弄的花璨很是莫名。

直到检查员们纷发试卷后,这些参赛者们脸上无一例外的出现了吃惊的表情,怪叫连连,花璨这才觉得事情有些不对。

妈的鸡,大叔该不会整出什么不得了的幺蛾子吧?!

他赶忙要来了一份试卷,随即也和这些考生一样,发出了一声卧槽。

卷A

第一题:填空题,每小题(3)分,共(10)题。

1.以下哪个姬馆并不属于新界三大姬馆之一?()

A.east of eden.

B.红楼。

C.荼园。

D.天上人间。

2.四大神泉之中,位于妖灵界的是?()

A.智慧之泉。

B.旱地神水。

C.轮回之井。

D.猩红魔源。

3.妖灵界天妖王朝君王的名字为?()

A.龙洋君。

B.龙阳君。

C.珑阳君。

D.龙暘君。

....

10.和星罗学院齐名的学院是?()

A.深蓝学院。

B.格兰芬多。

C.赫奇帕奇。

D.斯莱特林。

二,填空题,每小题(5)分,共(5)题。

1.妖灵界猴妖族中,三大战力最靠前的族群分别为,明灵,( ),( )。

...

5.妖灵界九尾天狐名为( )大人。

三,阅读理解,此题(15)分。

你个鸡掰,什么虾咖竟同窝夺女人,可否知窝乃霸咖王者,呼啸送你飞天,还不赶紧返家屋企,不若血溅五步,简直愚蠢。

请翻译以上蛮族语:

四,作文(30)分。

请阐述你对绮公主的爱慕之情,题材不限。

花璨看着这份试卷良久,胸口起伏不定,终究还是发火道:“大叔,你搞的什么飞机?为什么会是这些题目?”

大叔丝毫没觉得做错事,反斥道:“你懂个鸡毛!不搞这些题目,怎么难得到这些家伙?难道我还给他们整算术题吗?”

“可是,也不能瞎搞啊,这摆明了就是在刁难他们嘛,还有,姬馆这种场所,怎么能出现在考题当中!”

大叔从容应对道:“贤侄,你这就有所不知了,姬馆这道题是我再三考虑过的,姬馆是什么地方?是销金窟,是英雄场!这道题的目的,是为了挑选出真正的英雄,没有任何的问题。”

“包括其他的题目,也是在评测这些人的实力,沧月有着通往妖灵界的通道,如果连妖灵界的相关信息都不了解,那以后怎么开发通道?”

大叔的声音非常的大,使得在场的参赛者以及身旁的监察官都听的清清楚楚。

这次比试,绮侯爷虽然没有亲自参加,但也安排了监察官陪同,为的就是防止花璨等人徇私舞弊。

实际上花璨昨晚就已经知晓这些题目,刚才一系列的惊异与呵斥,只是逢场作戏罢了。

两人一唱一和的完美配合,使得考生们理解了这份试卷的良苦用心。

对异界的认知度是衡量一个人实力的一大标准,他们也不敢对试卷提出任何的非议。

监察官拱手道:“孟先生有心了!”

大叔陪笑道:“应该的应该的。”

这份考卷的难度,自不用说,哪怕是最资深的异界探险者也一定不能尽数答对,所以这次比试的结果,那是惨不忍睹,满分一百的答卷一个及格的都没有。

全员飘红算是花璨对绮侯爷的第一个警告,想让他明白,前来参赛的人员是多么的不堪,没有必要将女儿的幸福托付到他们手上。

当然,如果仅凭这样就想让绮侯爷就此作罢是不现实的,花璨得到的回复是,“考题太难,取前20名晋级。”

这个处理方法也在他和大叔的预料之中,毕竟笔试的生杀大权握在绮侯爷的手里,哪怕对方说‘得分就能晋级’他也只能照办。

“哼哼,尽情的享受现在一手遮天的快感吧,明天的才艺展示,可就不是你一个人做得了主的了!”

.....

犬困鸡鸣,今天轮到了才艺展示环节。

经过大叔的考卷,数百人的参赛选手被大浪淘沙得仅存二十。

话说回来,比试的卷子着实有成效,存留下来的人质量很高,绝大多数出自沧月国内名门大族,家室背景比起绮家不说门当户对,也绝会不算是下嫁。

这些大家族出来的青年俊彦,从小就接受精英教育,或多或少都会那么一两手乐器或是舞蹈,要他们作才艺展示,自然是信手拈来。

这些人虽然晋级,但也知道昨天的考卷自己未能及格,当得知出题人的身份仅是星罗的两位学生后,更是觉得脸面无光。

星罗学院的名头他们当然知晓,是所有新界青年向往的所在。

这些晋级者里几乎全都有去参加过星罗的入学考试,有的还不止一次。

结果无一例外的铩羽而归。

面前这两个星罗来的学生,让这些人想起了不堪的回忆,又再一次的在第一轮笔试中完爆了他们,所以他们都憋着一口气,一口想要证明自己的气。

在许多人的心里,他们已不是在和同僚争了,绮罗花落谁家此刻甚至已变得不那么重要,他们要争,和星罗的两位青年争。

坐在转椅上的花璨面带微笑,场下二十人的凶狠眼神尽收眼底。

“妈的鸡,不服气是么?老子现在是导师啊,你们这是对导师该有的眼神吗?待会儿让你们见识见识,是么叫做世道无常!”

才艺展示的环节,绮侯爷非常的重视,毕竟关乎到自己女儿的终生幸福,他也希望选出一个知情知趣的人,因此理所应当的霸占了一个导师席位。

这个环节,参赛选手需要获得半数以上的导师认可才能晋级。

导师席位一共四个,花璨和大叔分列其一,剩下一个席位,绮侯爷原本打算他来安排,这样他手里保底就有两票,可以做到对比赛的掌控,可花璨又怎么会让他如意。

最后的名额,花璨邀请到了沧月国王林耀吾。

怎么说他也是绮罗的舅舅,更何况是评判歌舞技艺,谁能比他有话语权?而国王,正是花璨请来的强援。

简单的开幕仪式后,第一位参赛青年走上了舞台。

没料到国王大人会亲自出席,他显得有些紧张,有着深厚舞蹈功底的他竟觉得走有些轻浮。

好在四位导师的笑容是那么的温暖,说话的语气是那么的轻柔,就连威严高贵的国王大人也对他说了句加油少年人。

这一切的一切,让青年信心倍增,以至于忽略了椅子转动的声音。

悠扬的音乐声渐起,青年随之起舞,舞姿饱含男性的力量的同时也不失女性的柔韧,一个极高难度的三大跳后,青年已再无负累。

他知道自己完成的非常的漂亮,就算是再苛刻的看官,也会被他的技艺所打动。

所以,青年很是得意的望向了导师所在区域,随即呆立当场。

四张冷冰冰的椅背如同钢板一样,隔绝了他所有的幻想。

什...什么情况?!

音乐停止,转椅载着导师们回过身来,他们脸上依旧带着如沐春风的笑容,眼神却多出了几分怜悯。

“不好意思,你并没有打动我!所以我不能为你转身。”花璨拿腔拿调的对青年判了死刑。

“可是你们根本没有在看啊!”青年不甘的发出了怒吼。

大叔补充道:“你明知道我们会转过身去还选择舞蹈表演,我只能说你勇气可嘉,但应变有所不足,因此,我也不能为你转身!”

第一位参赛者,Out!

后台的其他选手慌了,他们做梦也想不到,有人会以这样的方式出局,简直匪夷所思。

他们想不到的事情还有很多。

第二位选手迈步上台,他的才艺也是舞蹈,不过汲取了前任教训的他临时改成了唱歌。

声乐课是贵族们在少年时的必修课,因此也不存在临时抱佛脚一说。

事实上,他的歌声相当的动听,技法更是出类拔萃,他的表演赢得了两位导师为他转身,其中就有尊贵的国王大人。

两转意味着晋级,这个结果让青年内心狂喜,可国王接下来的一个问题让他如至冰窖。

“不错,请问你有freestyle吗?”

“陛下,我是唱美声的啊,怎么可能会freestyle?”

“就是不会咯,美声为什么不能有freestyle呢?只是你不敢去尝试而已,这说明你创造性不足,因此我收回我的转身。”

按钮按下,青年泪流满面。

什么情况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