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69 章
 
昼白的天空突然起了乌云, 在天边汹涌的翻滚而来, 带着某种目的, 来势汹汹。不过片刻,天地之间变得灰蒙蒙的。

狂风大作, 将树梢摇撼压弯。紫色的雷电在黑云里穿梭, 如同一条凶猛的巨龙, 对着地上的生命嘶吼呐喊。

这是修士渡劫的前兆,修真界近万年未有人能成功渡劫, 渡劫期的修士三界之内也就那么几个, 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

看到这样撼天动地的景象, 修士们皆仰起了头, 目光落向雷云聚集的方向,那个地方离梵音宗最近, 说明渡劫之人极有可能是梵音宗的, 有人猜测是梵音宗的老祖唐释。

他们却不知,唐释本人也是观望者之一。

在梵音宗十里外的山上, 唐雨看了眼不远处紧紧盯着自己的颜天羽,抿了抿唇,抬头望着头顶上不断聚集的天雷。此时正在渡劫的人正是她。

自从没了剧情的威胁,唐雨的心境一下子就变得不一样了, 心里再也没了束缚, 修为也随着心境的改变而飞快的提升。不过百年,她便进入了大乘期,然后又过一百年, 轻轻松松就变成渡劫期的了,这升级的速度跟开玩笑似的。

连在外面与魔族修士比试的唐释,听到消息都赶了回来,在唐雨身边转了好几圈,嘴上没说什么,眼睛里却透着惊奇。

唐释没呆多久,便被一身寒气的颜天羽给弄走了,在得知颜天羽的修为后,他瞬间明白了唐雨修为突飞猛进的原因。

天天和妖神双修,修为想不起来都难。

许是唐雨体内含有颜天羽的神力,天雷生生落了一天一夜,也未曾有停息的意思,降下的天雷已经比正常的修士渡劫时候的天雷多了几百道。

一开始唐雨还在小心应付,到后来,颜天羽看不下去了,过来帮她全都挡下了。

天雷有助于淬炼修士的身体,唐雨觉得颜天羽这样做不太好,颜天羽知道她的想法,直接回道:“我每天都在帮你淬炼身体,你要是觉得不够,我们现在就可以回去继续淬炼。”

唐雨知道颜天羽口中的‘淬炼’是什么意思,耳根微热,干脆坐下打坐,等雷劫结束。

第十天,天雷还在源源不断的降下,而这一日的天雷格外凶猛,连脚下的山脉都被劈烂了,他们终于发现了不对劲,颜天羽的脸色更是变得漆黑无比。

就算加一个颜天羽一起渡劫,也要不了十天的时间。

颜天羽手指一握,银色的长戟倏地出现在他的手中,他抱住唐雨,脚步一踏,向天雷出现的方向飞去。

他本身就是雷灵根,那些天雷对他不起作用,都被他吸进了手中的通天戟之内。

雷云上方站着一个丰神俊朗,英武不凡的男子,他看见颜天羽明显一愣,将手中的雷神之锤背在了身后。

颜天羽察觉到他身上的雷电之力,脸上一冷,“是你在故意刁难我们?”

“我怎么会刁难你们呢?”雷神哈哈大笑道:“你便是那位新晋的同僚吧,百闻不如一见啊,幸会幸会,本神乃雷神。”

说着,他看了眼手上的手表,“哇,都这个时间了,本神还有其他要务,先行一步,日后有缘再会,告辞。”

唐雨看着雷神手上的手表,眼睛一亮,出声叫道:“等等。”

雷神被颜天羽拦了下来,他转身看向唐雨,问道:“还有何事?”

唐雨指着他的手表,“你这块手表是从哪里得来的?”

糟糕,雷神心里一惊,他居然把这东西暴露出来了,都怪他一紧张就看手表的坏毛病。

他眼睛转了转,绞尽脑汁的解释道:“我们神界都用这种工具计时,这是主神创造的。”

唐雨眼角微抽,她敢肯定,那就是一块普通的手表,还有主神是什么东西,小说看多了吧。那两个门神说过,天上的神也分三六九等,但绝对没有主神这种东西。她有预感,这个雷神一定去过现代。

见唐雨明显不信的眼神,雷神泄气了,懒得再找理由,直接说道:“好了,我告诉你吧,我是从现代社会来的,这次来就是为了送你回去。可谁曾想你身边有位同僚,他还一刻都不离你,我一直都找不到机会下手。哎,今日是时空之门开启的最后一天,你要是不回去,以后也回不去了。”

“我没死?”

“没死。”雷神见颜天羽眼神不善的看着自己,抓了抓头发,自暴自弃的说道:“其实一切都是我干的,我跟写那本小说的家伙是老相识,是他让我送你过来的。”

唐雨心情有些复杂,要是以前,她肯定毫不犹豫的选择回去,可是现在她习惯了这个世界,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也习惯了身边的这个人。对她来说,在现代社会的一切,就像是一场梦。

“雨儿。”颜天羽牵住唐雨的手,绯红的眼睛深情的凝视着她,“你想去哪,我便跟你去哪,你不必担心我的想法。”

唐雨沉默了一会儿,低声道:“你走了,你的亲人朋友怎么办?你在这里的一切都不要了吗?”

她知道,从自己的世界到达一个陌生的世界,不仅仅是失去羁绊那么简单,还会感到孤独。她刚来这里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是个异客,觉得她的根还在原本的那个世界。

颜天羽微笑着,用力的握住唐雨的手,放在自己的心间,“你便是我的一切。”

雷神扇了扇身边的空气,啧啧的道:“怎么到处都是恋爱的酸臭味?”

“所以,你们的选择是,要回去吗?”

唐雨摇了摇头,闭上眼,双指并起,点在自己的眉间。因为已经度过了雷劫,她身上泛着淡淡的仙气,有一种若有若无的朦胧感。

一个和唐雨一模一样的人,从她的身体里走了出来。两人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人眉间有火焰印记,一人没有。

唐雨和自己的分.身对视了一眼,对着雷神道:“我想请您将我的分.身带回去,她会帮我完成未了之事。”

雷神拍了下自己的头,“我怎么没想到这个办法,天天什么事都亲力亲为,果然修真者和我们就是不一样,我这便去把这件事办了。”

雷神走后,颜天羽见唐雨垂着眸子不知道在想什么,搂着她的肩膀,下巴搭在她的肩上,眼睛看着她的脸,闷声道:“你的分.身也是我的,就这样说送出去就送出去了吗?”

唐雨挑了挑眉,假装后悔的说道:“罢了,我去追雷神,我与分.身互换一下,将那具分.身留给你。”

颜天羽伸手抓住唐雨,脸上不悦的道:“喂,我不要你的分.身,我只要你。”

唐雨摊开手,面无表情的道:“我们长一样,性格一样,记忆也一样,对你来说,没甚区别。”

颜天羽嘴角溢出一丝笑,心想,她这是在吃醋吗?

唐雨一愣,眼角微挑,“你别在心里说,有话直接说出来。”

颜天羽接道:“雨儿,这就是区别。”

唐雨莫名其妙的眨了眨眼睛,“什么?”

“我只与你心意相通,你的分.身不会懂我在想什么。”颜天羽从后面抱住唐雨的腰,咬了咬她的耳朵,哑声道:“师父,我又想双修了,我们上次才做到一半,就被天雷劫打断了。”

想起当时的场景,唐雨的耳朵迅速涨红,“我回去看看我的小狼崽。”

说完,拿开颜天羽的手,往梵音宗飞去。

颜天羽嘴角的笑容猛增,迅速跟了上去,大声道:“师父,我也是你的小狼崽啊,你看他不如看我。”

作者有话要说:第一篇文,有很多不足之处,请谅解。

(如果可以,打个五星鼓励作者一下吧,鞠躬!作者爱好是发红包,以后开文和完结第一天都会发,感谢支持。)

欢迎收藏我的连载文《被迫穿成魔尊之后》,接档文《我一开口,你可能会死》~ o(* ̄▽ ̄*)ブ爱你们。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