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61 章
 
空气一片寂静, 颜天羽沉默了许久, 背对着唐雨躺下, 和白天身上洋溢着快乐气息的小狼妖判若两人。

唐雨暗自算了算时间,发现今年竟然正好是小说收尾的那一年。在《伪修》中, 不管是颜天羽, 还是唐音, 最后都栽在了丁君浩身上。

可是根据她的推断,在丁君浩的身后应该还站着一个更强大的存在, 不然以梵音宗老祖唐释的能耐, 断然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梵音宗沦陷。

而唐释应该也算到了, 所以才会跟她说, 结局无法改变。虽然她强行改变了部分剧情,可是之前该发生的事情, 还是会按照原定的时间发生。

按《伪修》的时间线, 再过一个月,梵音宗的弟子就会接连魔化, 丁君浩会以此为借口,除掉梵音宗内挡他路的人。

由此可见,丁君浩背后的人极有可能是个魔族。

“你都没什么要说的吗?”颜天羽沉郁的声音突然响起,将唐雨从思绪里拉了出来。

古书中记载, 妖界出现幼年妖神的次数不止一次, 可每个都因为承受不住神器的暴动,而活不过二百五十岁。

今年,颜天羽正好二百四十九岁, 再过两个月,便是他的生日。

唐雨转眸看向颜天羽,见他怏怏不乐的背影,走过去,在他身旁坐下,用她在这个世界从未温柔过的声音说道:“天羽,这件事并不是没有转机的,只要找到《妖神滇藏》,你就能够控制你体内的神器,就不会……”

“我快死了。”颜天羽转眸看向唐雨,绯红的眸子里没有悲切也没有阴霾,他就像是在称述着一个事实,语气没有丝毫的波澜与起伏。

唐雨心中刺痛了一下,一时间似乎忘记了怎么说话,她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颜天羽坐起身,脸上没什么表情,他将头靠在唐雨的肩上,用手指点了点唐雨的胸口,“这里痛吗?”

刚才不疼,现在有点。唐雨迟疑看着颜天羽,“我会帮你。”

颜天羽眉宇间夹杂着淡淡的落寞,眼底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他闭了闭眼道:“你不爱我,所以这里不会痛吧。就算你是古书中提到的守护者,可即便我死了,你也能好好活着,对吧?”

唐雨微微蹙起眉头,“你想说什么?”

颜天羽起身,与唐雨并排坐着,低着头想了很久,在唐雨觉得他不会再往下说了的时候,他突然开口道:“若我早知道自己活不过二百五十岁,就不会求着你与我成婚,也不会逼着你和我结契。修士一生只能结一次契,即便是一方死了,另一方也不可爱上其他人。可我毕竟是一个将死之人,不能连累你……”

“我们,解契吧。”

唐雨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道:“你确定吗?”

颜天羽紧紧的握起拳头,颤抖的抿起嘴角,忍着喉咙里的酸涩,撇开脸道:“我确定。”

唐雨垂下眼帘,手上倏地多出了一把冰刃,对着自己的手腕便划了一刀。

颜天羽的嗅觉特别灵敏,闻到血腥味,飞快的看了过来,看着唐雨手腕上的血液,一滴滴的落在地面和衣服上,那些血迹正以一种惊心动魄的速度快速扩张。

“你干什么?!”颜天羽红了眼眶,手脚慌乱的给唐雨止血,可是他又不会治疗技能,只能拿出一堆有用没用的药。

妖宫的药都是极品,颜天羽将所有能用的都往唐雨手腕上洒,还往唐雨口中塞一大把丹药,唐雨不吃,他便塞到自己口中渡给唐雨。

即使看到了唐雨手腕上的伤口愈合了,颜天羽抓着唐雨的手指还是在颤抖着,一颗滚烫的泪水滴落在唐雨的手腕上,和那些血混在了一起。

“你别哭。”唐雨看见颜天羽哭,慌了,这还是她第一次见颜天羽哭,当初被她打了两百三十一鞭子都没哭的人,竟然因为她自残哭了。

“唐雨,你有病啊?!”颜天羽站起身怒吼着,紧握的拳头更是青筋暴起。

唐雨跟着站了起来,脸上的表情从一开始就没什么变化,她看着颜天羽,将他放在身侧的手掰开,放在自己的心脏上方,“我这里会疼,只是你看不见。”

颜天羽愣愣的看着唐雨的眼睛,感觉心脏正被一种灼热的视线锁住,这样的目光,让他变得贪心了起来,他不想放开唐雨了,即便是死,也要唐雨永远记住他。

“比起丁君浩,你更喜欢谁?”他还清清楚楚记得,当初唐雨为了救丁君浩,毅然舍弃了他。

唐雨摇了摇头,“没法比。”

颜天羽的脸顿时变得惨白了起来,“我不配和他比吗?”

“不是。”唐雨上前一步,抱住了颜天羽,听着他不安的心跳,道:“丁君浩只是梵音宗的一个弟子,而你,是我的另一半。”

颜天羽呆滞的手不知道往哪里放,这是唐雨第一次抱他,他不由得又问出了那个苦苦追寻的问题:“你……爱我吗?”

唐雨放开了手,将他的手抓在手中,摸到了他手心的细汗,抬起眼帘道:“比我想象中的要爱。”

颜天羽茫然,什么是比想象中的要爱,是爱他的意思吗?

“那你为什么救丁君浩,不救我?”

感情这个坎一直都没过呢?唐雨恨不得再给自己两刀,她怎么会觉得颜天羽会忘记这件事呢?

难道她要说,是看着他被阿倩接住才上去的?唐雨想想都觉得头大。

颜天羽等了一会儿,黯然的垂下眼帘,“你什么都不告诉我,什么都不愿意和我说。”

他将自己的手指从唐雨的手中一根根的抽出来,红色的眸子仿佛带上了一层咄咄逼人,“你走吧。”

唐雨瞥了眼自己带有余温的手,突然很想将自己的事情都告诉他,刚要开口,便听到一声甜腻的声音在殿外响起。

“颜哥哥。”

白洛水连招呼都不打,直接就闯了进来,见颜天羽和唐雨的脸色都不太好,像是刚吵过架一样,心里有些幸灾乐祸。这才大婚第二天,就闹成这样,可见这女人不是什么省心的,相信颜哥哥很快就会回到她的身边。

“颜哥哥,地上怎么那么多血?你受伤了吗?”白洛水焦急的在颜天羽身上查找伤口,见他的指间染着一丝血红,连忙抓住他的手道:“颜哥哥你的手指怎么了?”

颜天羽抽出手,道:“我没事。”

白洛水的眼睛忽然转向唐雨,愤恨的指着她道:“你是被这个女人伤的吗?我就知道她不是什么好货色。”

颜天羽神色一沉,顿时看向了白洛水。白洛水被颜天羽冰冷而殷红的双眸注视着,只觉得有一股寒气从脚底窜上心头,“颜……颜哥哥,你怎么这样看着我?”

唐雨扫了眼窗外的暗沉的天,道:“天色已晚,白姑娘有什么事,可以明天来。”

“你在赶我走?”白洛水不敢置信的看着唐雨,“你别以为你和颜哥哥成亲了,就是这里的主人了。以前我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颜哥哥从来不会多说,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颜天羽脸色彻底沉了下去,“滚。”

白洛水脸上一僵,眉毛微挑,指着唐雨的脸道:“颜哥哥叫你滚,你听到没有?还不快滚出去,省得在这里碍颜哥哥的……”

白洛水的话还未说完,手便被颜天羽打开了,他将唐雨护在身后,皱眉看着白洛水道:“你还不滚?雨儿才是这里的主人,她想让谁走,便让谁走,轮不到你指手画脚。”

“颜哥哥你变了。”白洛水泫然欲泣的看着颜天羽,捂着脸跑了出去。

沉默了一会儿,颜天羽抬脚往后殿的书房走去,“我累了,你早点休息。”

唐雨沉吟道:“我明天回人界。”

梵音宗快出事了,她不能等到一个月后再回去,到时木已成舟就阻止不了了。

颜天羽脚步一顿,嗓音变得沙哑了起来,仿佛是笑了声,“还回来吗?”

唐雨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阻止丁君浩,若是成功了,她会回来找颜天羽,若是不成功,她会比颜天羽先死,所幸,她知道《妖神滇藏》在哪,也许颜天羽真的可以成为妖神。

颜天羽没听到唐雨的回答,脸上满是憔悴和疲倦,抬手将脖子上的隐仙绳扯下,扔在了地上。

“我不管你是唐雨,还是唐音,你若是要走,便将你的东西都带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