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42 章
 
唐雨睁开眼时, 身体就像是被一座大山压着一般, 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

白色的微光刺入眼帘, 唐雨浮在半空中动弹不得,她感觉她身体里的力量正在被抽走, 她能感受到, 身下是一个阵法, 阵法已经启动,正在汲取着她身上的四处溢散的灵力。

这可能是一个献祭阵法, 她的经脉正逐渐枯竭, 一旦她体内的灵力都被消耗一空, 接下来她的血肉和灵魂都会成为这个阵法的祭炼之物。

她现在能在这里, 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贾修出事了, 二是她身上有个关系到妖界的秘密, 这个秘密可能和白痕口中的守护者有关。

守护者出现,就是有新神诞生。

她突然想起之前看《伪修》时候, 作者好像埋了一个很大的伏笔,直到小说完结,那个伏笔还一直埋在那。

颜天羽身怀神器,若是不死, 理应会成为妖神, 妖族王室对此不仅绝口不提,还放任颜天羽进入人界。

被人族追赶、唐音鞭打、丁君浩欺骗,这一整串的事情, 都被妖族人看在眼里,以他们对颜天羽的重视,不可能视而不见,可他们偏偏这么做了。

当时一众读者都在怀疑,妖族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可是他们却在颜天羽死后,消失了。是的,消失了,作者关于妖族的描写戛然而止,所有的视角都转向了丁君浩,就好像妖族忘记了这件事,不复仇,也不追究。

当时唐雨一直觉得这是个大bug,但秉着相信作者大大脑洞的精神,没有轻举妄动,嗯,她没有留评论。

《伪修》中没有关于守护者的描写,提都未提一个字,但是妖族的那些不合理举动,说是放任,倒不如说是在放长线掉鱼,也许,他们当时也在找守护者。

可为什么一定要找到守护者,唐雨皱了皱眉,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至于她为什么在这么危及的时刻,想这些有的没的,唐雨表示,反正都是死。

“喂。”一声低哑的叫声从下方响起,将唐雨惊醒。

唐雨转不动头,所以看不见来的是谁,她能感觉到那个人身上狼妖的气息,若是旁人,她倒是可以试着求救一下,可是狼妖,注定不会叛主。

“我不叫喂。”

颜玉站在阵法之外,看着阵法内的人,沉默的站了半晌,直到看见她身上隐现的死气,才缓缓开口道:“怎么才能救你?”

救我?唐雨惊讶的看向阵法外面的人,只见他银色的长发高高竖起,脸色苍白,精致的脸上带着被划了一道痕。

“颜天羽,你怎么在这?”

男人沉默了,过了好一会儿才道:“我叫颜玉。”

颜玉?

颜天羽他爸?

可是颜玉这个时候不是妖族的少主吗?怎么会被人拐去做奴隶?

唐雨陷入了沉思。

颜玉见状,皱了皱眉头,语气还是很平静,不厌其烦的重复着:“怎么才能救你?”

皇上不急,急死太监。

有人就好办了。唐雨脑海中快速回忆了一遍所有献祭阵法,作用相同的阵法必然有互通之处。

“阵眼,看看下面的阵法,上面有没有什么灵石之类的东西。”

颜玉看了一眼,摇了摇头道:“没有。”

唐雨努力的想侧过头看,却始终不成功,这时,一个金色的东西映入她的眼帘。

“我的头发上,把那个金色的东西取下来。”

颜玉眼眸微动,这才发现唐雨头发上插着一根闪闪发亮的东西,那是一根金簪,上面散发着浑厚的灵气。

唐雨的四周被无数的阵法环绕着,颜玉说道:“我过不去。”

唐雨眼前一阵犯黑,被气的,“试试用法力将它震开,只要将它弄出这个阵法,阵法就失效了。”

颜玉点了点头,催动妖力,漆黑的指甲从指间伸出,一道掌风拍了过去。

的确是一道掌风,唐雨发丝只动了一下,一下……

“哎。”唐雨叹了口气。

颜玉面露羞赧,“我法力还未恢复。”

“唔。”唐雨终于感到了疼痛,从四肢百骸传来。

她额头淡银色的焰纹逐渐变小,黑色的眸子也因为阵法的缘故慢慢褪色,体内的灵力彻底枯竭,献祭阵法开始吞噬她的血肉了。

唐雨的意识渐渐消散,听到一阵金簪掉地的声响,疲惫的撑起眼睛,隐约看见颜玉放大的脸。

刚遇到梵音宗老祖的时候,唐雨以为这是又一场穿越,穿越到了几百年前。

可是当她浑浑噩噩的修炼了两百年后,她开始怀疑,这是唐音的记忆。

但是白痕出现后,所有事情都开始变得抽象,模糊不清,她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忽略那些不合常理的事情,唐音的记忆变得扭曲,她的记忆也变成了一幅画,抽象画。

直到她听到那声金簪落地的声音,她才猛然发觉,这里或许是她的一场梦。

这个梦似乎想告诉她什么,断断续续的画面,让这场梦看起来更像是被粘拼在一起的记忆,至于是谁的记忆,她不知道。

但她有预感,她的梦还没有结束。

细雨绵绵,天边的晚霞由一点淡红慢慢晕开,清澈的池塘表面溢着细微的金光,水面上倒映着一抹红色的身影。

唐雨一腿蜷膝坐在桥上,一双黑眸找不到焦点,任桥下金鱼聚拢又分开,追逐着桥上时不时落下的食物。

她可以肯定,这里是另一场梦。

仔细回忆,她那天带着昏迷不醒的颜天羽向老人求助后,老人给了她一颗丹药。

初步估计,那颗丹药是伪劣产品,能让她产生各种幻觉,效果等同于迷、幻、药。

她要想从梦里醒过来,很难。

自杀,他杀,各种死法她都试过了,都没有用。

若是真死了倒是没关系,不过是重新换了一个世界,若是没死,那就……

“小姐,你怎么又想不开?!”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女以飞毛腿的速度冲了过来,匆忙将唐雨从桥上拉下了。

“小姐,奴婢求求您了,别再试图自杀了,奴婢上有老下有小,您要是撒手一走,奴婢还活不活了啊。”

唐雨手一挥,手中的鱼食全洒进了池塘里,“我没自杀,在喂鱼。”

“上次是去悬崖便摘草药,这次是来河边喂鱼,小姐,您下次忽悠奴婢的时候,可不可以远离这些危险的地方之后再说啊?奴婢的心脏,实在难以承受这些刺激的回答了。”

唐雨叹了口气,算了,不想解释,下次挑个人静的地方,去下一个世界继续做梦吧。

绿儿站在原地愣愣的看着唐雨远去的身影,大声叫道:“小姐,这次去哪?我好有个防备。”

唐雨闻言停下脚步,转过头,一双眼睛黑黢黢的,“我去看我大侄子,你要防备什么?”

绿儿急忙追赶了上来,哭丧着脸道:“这次是想让刚出生的小少爷背锅吗?”

唐雨一看就知道她在想什么,默默的拍了拍她的肩膀道:“乖啊,别多想,想多了伤脑。”

“小姐,我宁愿伤脑,也不要看你伤自己的命。”

唐雨抽了抽嘴角,“哦。”

没过多久,唐府后院的狗洞里钻出一张灰尘遍布的脸,绿儿扭头看着上面的唐雨,满脸委屈的,“小姐,进自己家,为什么要偷偷摸摸的?”

唐雨翻过墙头,轻松落地。

“他们不知道我出去了。”

看着翻墙头进来的唐雨身上一尘不染,绿儿垂头丧气道:“但他们知道我出去了啊。”

唐雨着实怔了一下,眨了眨眼睛,道:“所以你可以走正门。我刚刚还在想,你为什么要钻洞?”

绿儿拍了拍自己的头,内心十分痛苦。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