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41 章
 
白痕手指在质朴的须弥戒上摸索了两下, 一道暗灰色的门骤然间出现在他们面前, 他拉着唐雨的手就进入了妖界之门。

“快进去, 妖界之门很快就会消失。”

唐雨只觉得眼前有一道光一闪而过,接着耳边就响起了一阵嘈杂声, 她睁开眼, 陆陆续续有人从她身边走过, 他们对她的出现并不好奇,仿佛习以为常了, 而她身边的白痕却不见了踪影。

“蠢货, 快走。”一声娇喝从身后传来, 接着断断续续的皮鞭声响起, “快走啊,看什么呢!”

唐雨寻声看去, 只见一个白衣女子手中牵着一根细软的铁链, 铁链另一头栓着披头散发看不清脸的男子,透过那层银灰色的乱发, 唐雨发现那男子居然是在看她。

男子身形消瘦,赤.裸着上身,一道道伤口在上面纵横交错着,他的胸口处有一道深深的疤痕, 从锁骨贯穿心脏。

虽然男子的脸被散乱的头发遮住, 唐雨还是能看出他有一双紫色的眸子,紧盯着人的时候会让人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唐雨慢步向身侧走了几步,男子的头也随着唐雨动了, 他脖颈上的铁链在半空中晃动了一下,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

许是发现了男子的异常,白衣女子转过身,看见唐雨脸的那时候怔了一下,继而精致娇艳脸上露出满满的厌恶,指着唐雨道:“你,过来。”

唐雨视线从身形消瘦的男子身上移开,眉毛微挑,“我为何要过去?”

见唐雨站在原地迟迟不过来,白衣女子眼睛危险的眯起,眸中带着狠厉,“想找死是不是?我让你过来。”

唐雨面无表情的回视着对方,她看不出对方的修为,不过肯定的是,对方修为比她高。

算了,大丈夫能屈能伸。

白衣女子见唐雨走了过来,心中的怒火稍微下去了一些,直接将手中的铁链扔给她,转了转手腕,狠狠的在男子的胸口的疤痕上踢了一脚。

“我让你不肯走,给我去死。”

男子发出一声闷哼,鲜红的血沿着他的嘴角留下。

唐雨听到男子痛苦的声音,手指微动,察觉到白衣女子的视线,缓缓将手缩进了袖子里。

“走啊。”白衣女子对着唐雨叫道,一张漂亮的脸上满是不耐烦。

唐雨莫名其妙:“去哪?”

“回族里啊,你出门都不带脑子的吗?”白衣女子盯着唐雨看了两眼,眼底渐渐染上一层阴鹜,“我在族中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

你哪一族的?唐雨腹诽着,牵着铁链就往前走,管他方向对不对,身后的男子顺从的跟着,没有一丝反抗。

白衣女子似是没想到男子会变得那么顺从,眼睛一亮,手掌一翻,一只精致的飞舟漂浮在半空中。

“带他上来。”

上了飞舟,白衣女子头上就出现了两个雪白的狐狸耳朵,身后露出九条白色的尾巴,扔下他们,进屋修炼去了,她不觉得唐雨能以金丹的修为从她的眼皮子底下跑掉。

唐雨终于明白了什么,一脸黑线,这个九尾狐狸是把她也当做狐族了。

走到紧盯着自己的男子身旁,将手中的铁链递给他,“能逃就逃吧。”

男子坐在地上,胸膛随着呼吸起伏,唐雨一听他沉重的呼吸就明白了,他不是不想逃,而是身受重伤,根本逃不掉。

唐雨翻了翻贾修给她的须弥戒,里面有很多疗伤丹药,将丹药放到了男子面前。

男子不言不语,看也不看身前的玉瓶,一双红色的眸子藏在暗处,却又明目张胆的打量着唐雨。

唐雨的性子本来就冷,遇到这种用棍子打不出一句话的主,顿时无话可说。

空气一阵凝滞,唐雨皱了皱眉,走到一边,靠着飞舟边缘看云海。

她与此人素不相识,居然鬼迷心窍的想要帮他,她今天出门肯定吃错药了。

男子蜷缩在角落,长长的银发似乎要将他整个人笼罩。

唐雨回过头看着男子,总觉得这个人的眼睛有点熟悉。

男子猛然转头看向唐雨,警惕道:“你在看什么?”

熟悉的嗓音令唐雨瞳孔一缩。

一声巨响,飞舟突然晃动了一下,男子身形不稳,扶住栏杆,像是想到了什么,立刻朝唐雨看过来,在唐雨诧异的目光下,飞快的扑了过来。

九尾狐妖满脸怒容的走了出来,冷冷的扫了甲板上的两人一眼,就看向浮在飞舟之上的黑衣人,看清黑衣人衣服上的家纹,神色顿时猛沉:“好狗不挡道。”

黑衣人扔出一支冰蓝色的飞镖,人就消失不见了。

九尾狐妖接住飞镖,将灵力输进飞镖中,一排金色的字浮在半空中:妖宫出事。

看完,九尾狐妖握紧拳头,将飞镖捏碎。

回头发现她的奴隶趴在地上,锁链的另一端也被掷在一边,眉头一皱,对着唐雨吼道:“谁让你松开锁链的,我的奴隶跑了你赔吗?废物。”

唐雨:“……”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不生气。

九尾狐妖只以为是黑衣人的到来吓得唐雨松开了锁链,厌烦的催动飞舟上的仙石,飞舟的速度顿时比原来快了数百倍。

不过半刻钟,他们面前便出现了一座看不到尽头的山脉。

飞舟在一处山谷中落下,山谷裂开,将飞舟接纳进去。

唐雨这才发现,整座山脉都只是一种障眼法,山脉之下别有洞天。

唐雨环视四周,金色与白色相间的宫殿建筑恢弘而雅致,飞檐之上有银灰色的火焰在燃烧,周围的守卫像木头一般守着,看见九尾狐妖进来,既不阻拦,也不恭迎,仿佛他们就是一团空气。

两个白衣的狐族女子走了过来,九尾妖狐指着她的奴隶道:“将他带下去,给我看着。”

说完,转眸看向唐雨,皱起了眉:“你喜欢人形?“

唐雨心里苦,她本来就是人族啊,现在幻化出狐狸耳朵和尾巴,还来得及吗?

庆幸的是,九尾妖狐没管唐雨,像是有急事,直接飞走了。

唐雨跟着两个白衣狐妖,她有点在意被当做奴隶的那个男人,她想知道,为什么他和颜天羽长得一模一样?

被锁链拴住的男人回头看了唐雨一眼,透过满脸脏兮兮的发丝,眼里有恨,有好奇,也有不解。

走到一半,唐雨突然便被一个人拦下,匆匆的拉走了。

“你怎么在这里?”

唐雨听声音没听出来,见他身影有些熟悉,犹豫着道:“师父?”

贾修身形一顿,双眉拧在了一起,快步带着唐雨往妖宫隐蔽的位置走。

唐雨问道:“这里是哪?”

“妖宫。”贾修抖了抖白色的眉须,气得都不愿回头看唐雨一眼。

“你好大的能耐,我前一脚刚到妖宫,你就跟上来了。”

“师父,其实我……”唐雨的话还没说完,贾修便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只听一道尖叫声从旁边的窗户里传来。

“吵什么?”九尾狐妖的声音响起:“吵到少主,你们担待得起吗?”

“妖妃娘娘,少、少主……少主他,没呼吸了……”

“怎么可能?!你们快去叫妖王和妖后回来。”九尾狐妖的声音渐渐变远。

这是唱的哪一出?唐雨听得云里雾里的。现在的妖族少主不应该是颜天羽他爸吗?他爸嗝毙了,颜天羽从哪里来的?

贾修掐了掐手指,面色一变,“不好,有人改了命盘,妖主根本未诞生,中计了。”

他快速从怀里拿出一个玄黑色的匣子,递给唐雨,“我给自己卜了三卦,都是死局,怕是有人故意引我入局,你拿着这东西快走。”

唐雨没接匣子,“师父,我们一起走。”

贾修将匣子强制塞进她的手里,冷下脸道:“你以为妖宫是那么好进的吗?这群混账是故意放我们进来的,你打开盒子,它便能带你出去,记住,千万不要回头。”

说着,贾修看了眼唐雨额头上的焰纹,像是才发现一样,眯起眼睛仔细看着焰纹的纹路。

忽然,神色微沉:“这东西什么时候有的?”

唐雨没听懂他说的是什么东西,不过见他用从未严肃过的表情看着自己眉心,伸手摸了摸,迟疑道:“这里有什么东西吗?”

她两百年前到梵音宗之后,便发现眉间的印记消失了,难道又出现了?

贾修面色忽的一沉,看了唐雨一眼,终是摇了摇头道:“无事,你快离开。”

“这里,是你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吗?”银灰色长发的男子从天而降,一张脸俊美得令人摒息,左眉骨上有一道浅浅的疤,不但没毁掉他的容貌,还让他平添了一丝英气。

“妖王。”贾修走到唐雨面前,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挡住了银发男子冷锐的视线。

“你费尽心机改写后人命盘,为的只是老朽的一条小命?”

“你,不值得。”银发男子冷冰冰的瞥了贾修一眼,抬手指着唐雨,“本王要的是她。”

贾修心中一沉,果然。

“此人乃老朽之徒,不知妖王这是要作甚?”

银发男子淡灰色的眼眸中闪着冰冷的光,突然手一挥,一股强大的气劲一下子就将贾修击出去老远。

站在贾修身旁的唐雨也未曾避免,身上的骨骼就像是被缴碎了一般,让她眼前顿时就是一黑,什么都看不见了,紧接着更强大的力量波及过来,只听清贾修说了‘开盒子’三个字,便彻底陷入了黑暗之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