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31 章
 
将颜天羽扶起, 唐雨并没有鲁莽的使用神识去查探他的身体, 神器的威力尚不明确, 轻易查探只会激怒神器。

瞥一眼颜天羽侧脸上的血网,不再多想, 用灵力催动隐仙绳。

颜天羽脖颈处的隐仙绳再次亮起微弱的光, 丝丝缕缕的灵气从隐仙绳里窜出, 没了那股诡异力量的干扰,灵气顺利的沿着颜天羽的经脉游走, 在经过破碎的经脉时会停留片刻, 将其修复后便赶向下一条经脉。

颜天羽体内的情况很糟糕, 他丹田内的东西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所以现在才表现的安静如鸡。

唐雨将颜天羽的经脉都修复了一遍之后,脸色也变得些微苍白, 她耗费的大量的灵力, 体内灵气从未像现在这样稀薄,疲惫的靠在冰床上闭眼调息。

颜天羽是被一阵刺骨的寒冷给冻醒的,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视线所及的事物看起来似乎变得更加模糊了。

揉了揉眼睛,发现唐雨正睡在他的身旁,蓦然怔了怔, 视线落在那又黑又密的睫毛上, 然后下移。

粉色的,十分好看,应该会很软。

想着想着, 颜天羽的脸颊渐渐变得滚烫起来。

唐雨一动不动的躺着,虽然她一直都是冷着一张脸,但是却没有像现在这样呈现着病态的苍白。

察觉到一丝不对劲,颜天羽心中的旖旎顿时消散了大半,伸出手去探唐音的鼻息,脑子里轰然一响。

没有呼吸……

“唐音……”颜天羽的眼眶变得通红,绝望的眼神沉淀成朱砂般的红,伸出去的手却又害怕的缩了回来。

看着唐雨的身体,颜天羽慢慢退到了墙边,紧紧抱着蜷曲的双腿,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冰凉的身体得到一丝暖意。

“呜……唐音……”

悲哀的、绝望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响起,那声音就像是在沙漠许久不喝水的旅人,沙哑的厉害,唐雨疑惑的睁开眼,谁家死人了?哭得这么惨。

转眸看见颜天羽的样子,唐雨怔了一下,撑起上身,漆黑的眸子诧异的看着他:“你怎么了?”

“唐音……”颜天羽眼睛无神的看向唐雨,伸出手想要触碰她的脸,却害怕的缩了回去。

“我在做梦吗?”

做梦?唐雨见颜天羽哭得六神无主,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关怀的问道:“疼吗?”

“疼。”颜天羽茫然的看着唐雨,许久之后才缓过神来,蒙尘的眼珠子渐渐恢复了神采,声音还带着哽咽:“师父,你吓死我了,你刚刚没有呼吸了。”

“这是一种功法,此法称闭气功。”唐雨手中多了一块玉简,边递给他边道:“对身体好。”

说着,她的声音一顿,视线落在不远处石桌上,那里放了一块剑的碎片。

“日后莫要试图炼化本命法器了。”

“好。”颜天羽也是心有余悸,目光回到唐雨身上就再也移不开了,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她的背影,心脏还一阵一阵的刺痛,鬼斧神差的就走了过去。

“师父。”

唐雨听到颜天羽唤她,还未转身,便被一双温暖的手臂紧紧的抱住了,颜天羽的声音依然有些颤抖:“我刚才好害怕。”

我害怕再也看不见你了,害怕自己叫到声音嘶哑,也听不到你的回答。

疼痛而酸涩的情绪在颜天羽的身体里疯狂的生长,他心里有无数的话想要对唐雨吐露,但他的喉咙就像被堵住一样,什么都说不出来。

看来是真的被吓到了。唐雨心里又怜悯又欣慰,养的徒弟还是跟自己一条心的嘛,不错不错。

闫彬想起还有一些关于须弥界的事情没来得及告诉唐雨,便决定亲自来寒洞一趟,却没想到遇见这样的场景。

“咳咳,师姐。”闫彬见颜天羽抱着唐雨,又尴尬又觉得稀奇,难道是过了几百年终于动了凡心?

唐雨拍了拍颜天羽的手,让他放开,颜天羽听话的松开了。

“有事?”

“没有没有。”见唐雨脸色突然变冷,闫彬立刻道:“有事。”

“师姐,天玄宗附近的辰戊须弥界出现异动,可能在近日就会开启,到时你须留意一下。”

“我知道了。”唐雨点了点头。

闫彬觉得就这样走了不太好,显得他太冷情,见颜天羽脸上带着泪痕,长长的叹了口气,摇了摇头道:“师姐,下次下手记得要温柔点。”

唐雨疑惑的转眸看向闫彬:什么鬼?

闫彬手上有三个须弥戒,他从手指上摘下一个须弥戒递给颜天羽,一言难尽的再次叹了口气,道:“这是见面礼,好好待我师姐。”

颜天羽懵懂的点了点头,哑声道:“我会好好孝敬师父的。”

唐雨看着闫彬的眼神怪怪的,不过看他肉疼的表情,觉得好玩,便对颜天羽道:“还不快谢你师叔?”

“谢谢师叔。”

闫彬拍了拍颜天羽的肩膀,视线在他的左脸上顿了一下,“脸怎么回事?”

颜天羽摸了摸脸,这才发现脸上有点不对劲,猜想应该是炼制本命法器的时候受的伤,“没事。”

好好的孩子,脸怎么就毁了呢?

想到这里,闫彬转眸看向唐雨,见她面无表情的盯着自己,后背有些发寒,僵着脸道:“好了好了,我马上就走,你们继续。”

颜天羽再心思迟钝也听出了什么,“师叔,你误会了。”

闫彬挑了挑眉,“行了,别解释了,师姐都没反驳。”

颜天羽这才发现唐雨一直保持着沉默的态度,转头看向唐雨,发现她垂着眸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耳根一红,心中生出一丝丝喜意,又有些慌张。

这时,唐雨突然道:“他只是我的徒弟,师弟莫要乱说。”

冰凉的声音让颜天羽的眸子黯然垂下,唐雨说的是事实,可为什么他的心会那么难受?

……

次日一早,唐雨正要出发前往天玄宗,却被闫彬强制塞了两个人。

她看着丁君浩和萧白二人,摊着脸表示:拖油瓶太多。

闫彬当时45度角仰着头,忧伤的看着湛蓝的天空,神情沧桑,“师姐,你帮我多带带他们吧,让他们跟着你出去历练,我放心。”

唐雨:我不放心。

辰戊须弥界即将开启,只有元婴期的修士有能力护送门派弟子进去。闫彬作为一宗之主,要处理整个门派的事务,所以他只能让唐雨带人进去,至于唐雨想不想进去,唔,不在他考虑范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