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30 章
 
白洛水的酒杯本是抵着颜天羽的下唇的, 被颜天羽的动作惊动, 手中的酒水洒了出来, 将颜天羽胸前的衣襟打湿。

“颜哥哥,你没事吧。”白洛水焦急的拿出丝帕想要将他的湿衣服擦干, 而颜天羽却有意躲着她。

见她又要扯自己的衣服, 恼怒的一把将她推开。

白洛水猝不及防的被颜天羽推倒, 眼里溢出水光,委屈的看着他道:“颜哥哥, 你怎么了?”

颜天羽摸了摸脖子, 却摸了个空, 表情一怔, 隐仙绳呢?

“颜哥哥,不是你说要娶我的吗?为何还要如此待我?”白洛水咬着唇哭诉道。

“我何时说要娶你?”颜天羽闷闷的道, 却再次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别哭了, 是我对不起你。”

颜天羽发现自己的身体又动了,他抱起白洛水, 将她放置在床上,抹去她的眼泪,接下来……

接下来颜天羽不敢想象自己的身体还会做出什么,拼命的想要摆脱这种失控感, 这时一道清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小崽子, 醒醒。”

那道声音突然靠得很近,像是贴在他耳边说的:“我数到三,你再不醒, 就把你扔回妖界。”

“三。”

颜天羽精神一震,看见白洛水从眼前消失,变成了唐雨的模样。

他喘了口气,苦着脸道:“不是从一数到三吗?”

唐雨见小狼崽子醒了,表情还有些恍惚,拍了拍他的脸道:“没事了吧?”

颜天羽眼睛渐渐聚焦,发现他还在梵音宗大殿内,也没有和白洛水成亲,突然松了口气,觉得唐雨的脸无比亲切,一时忘记自己现在是人形,习惯性的在她怀里蹭了蹭,“师父~”

大殿上突然间一片静谧……

按理说,若是狼形的话,这声撒娇会自动变成“嗷呜~”,发现不对劲后,颜天羽立刻抬头看向唐雨,见她正一言难尽的看着自己,其他人的表情更是精彩纷呈。

脸上顿时红透了。

只听唐雨道:“没关系,师父不嫌弃你。”

颜天羽:……我可以解释。

“魔族应该都走了。”执法长老突然道。

“这可能是魔族的一次挑衅。”

“看来这件事情已经关系到整个修真界了,我们必须尽快通知各个门派做好防范。”闫彬面带严肃,“梵音宗经此一劫,我们不能再派弟子出去了。”

听到这里,颜天羽悄悄问唐雨:“师父,你们怎么都觉得魔族走了?”

唐雨面无表情的道:“护山大阵一开,魔族便会自己现形,不走留着和我们一起过年?”

闫彬忽然看着唐雨道:“师姐,辛苦你了。”

唐雨疑惑的看向闫彬,你们刚刚有说什么吗?

“此次只需通知天玄宗即可,天玄宗作为第一大宗,他们自会将消息传达下去,后面就不用麻烦师姐了。”

原来你是想派我前去知会天玄宗。唐雨漆黑的眼眸幽怨的盯着闫彬,终是妥协道:“嗯。”

在原著中并没有锁妖塔被破一事,梵音宗的魔族入侵也是在七年之后,或许是因为她让颜天羽去抢了主角的机缘,才会让剧情提前了。

颜天羽被唐雨扔进了寒洞,美名其曰:体弱多病多休息。

看着唐雨又飞快离开的身影,他无聊的坐在冰床上,寒洞里有唐音身上特有的冷香,不知何时他逐渐适应了这里的寒气,想起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是唐雨抱着进来的。

想到当初在这里找到的黑玄石,颜天羽的手中多出了一块漆黑的石头和一把质地像是白玉的长剑,剑身时不时有一道深蓝的闪电闪过,这是一把雷属性的极品灵器,在修真界也是十分罕见的。

一直想要炼化的本命法器因为之前出现的各种状况,到现在都没来得及炼化。

颜天羽将妖力分别倾注到长剑和黑玄石中,再将两件物品融和在一起。

黑玄石极易融化,瞬间就在白玉长剑上覆盖起一层黑色的膜,待它彻底渗透进长剑之中后,剑身顿时光芒大涨。

其实只要掌握了方法,几乎每一个筑基期以上的修士,都可以炼制自己的本命法器。一旦拥有了本命法器,修士的神魂便会得到强化,本命法器的力量也会随着修士的修为而成长。

一般修士寻找本命法器都会无比的慎重,因为本命法器需要用精血培育,神魂滋养,经过元神淬炼的本命法器便和修士的元神密不可分,一旦本命法器被摧毁,修士的元神也会受到伤害。

颜天羽割破自己的手指,逼出一滴精血,血液受到了长剑的吸引,慢慢浮到半空中,和长剑融和在了一起。

接下来就是最后一步了,让元神与法器相连。

颜天羽释放出元神,却没想到元神刚刚触碰到法器,体内那股诡秘的力量自主的苏醒了,当即将他刚刚炼成的本命法器炸碎。

“噗。”一口鲜血从颜天羽的口中喷出,体内躁动不安的妖力,疯狂的在他的四肢百骸窜动,他脖颈上的隐仙绳闪起微弱的红光。

隐仙绳内的力量经过颜天羽经脉,像是遇到了克星一般,飞快的撤退,这是头一次出现这种状况。这说明,颜天羽体内的那股力量,连隐仙绳都对其有所忌惮。

“啊!”剧烈的疼痛从丹田开始蔓延,颜天羽惨叫出声,额头的青筋暴露而出,身上的衣袍也被这股力量碾碎。

无数的血线沿着颜天羽的丹田迅速往上攀爬,在苍白的左脸上汇成细密的血网。

他想用神识去探查一番体内的状况,元神却被丹田内恐怖的力量强制拉扯了过去,似乎要将他全部的元神都要吸进去一样。

“唐音……”

颜天羽口中叫着“唐音”,没一会儿便失去了意识。

而此刻,颜天羽的丹田内,被浓郁的妖气遮挡住的东西散发着点点金光,上面封锁它的力量在逐渐减弱,随着封印的消减,那股诡异的力量开始与颜天羽体内的妖力融和。

唐雨正和闫彬商讨魔族遗留问题,感觉手腕上的红绳突然收紧,眼底微沉,倏地就消失了。

正在说话的闫彬:“……”走的时候,能不能给人一个心理准备?

唐雨一踏进寒洞,铺天盖地的妖力便向她袭来,微微凝眸,抬起手,寒洞内暴躁的妖力疯狂的涌入她手腕上的隐仙绳。

扫了寒洞一眼,发现颜天羽已经失去了意识,躺在地上。

将寒洞里的妖气清除后,唐雨立刻去查看颜天羽的情况,手指还未触碰到他的身体,便被一道强大的妖力给弹开了。

“嘶。”唐雨看着掌心的伤口,发现居然无法用灵力去愈合,干脆将伤口用寒冰冻住止血。

环顾四周,地上有剑的碎片,应该是颜天羽刚刚在炼制自己的本命法器。剧情中出现过这种状况,颜天羽体内的神器会排斥一切妄想与它共存的法器。

也就是说,除了神器,颜天羽一生都不可能拥有自己的本命法器。

看着颜天羽凄惨的模样,唐雨叹了口气,从须弥戒中拿出一件黑色的长袍,将黑袍披在颜天羽身上,周围四散的妖力顿时消失不见。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读者“笑世间浮华”,“格尼”,“欧尼酱。”,“”,“deana”,“小娘鱼”,“絶色in.o”,“小娘鱼”,灌溉的营养液 !

同时感谢“纯黑”的地雷~么么哒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