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28 章
 
役都东南角, 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里歌舞升平, 宫殿里只有两人, 男子坐于席,吃肉品酒, 女子立于堂, 舞动着妖娆的腰肢, 一张美到令人窒息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红潮。

男子将烈酒一口饮尽,嘴角勾起邪魅的笑容, 轻轻的勾了勾手指, “月儿, 你过来。”

尹月轻笑一声, 轻踩玉石铺设的地面,伸出如凝脂般的手臂攀附着男子的身体。

“澜, 我的舞美吗?”

“美。”上官澜俊美的脸庞上带着玩世不恭的轻笑, 他食指勾起尹月的下巴,“月儿的一举一动皆是赏心悦目的。”

“油嘴滑舌。”尹月撇开头轻哼一声, 嘴角的笑却止都止不住。

“如今我们都从锁妖塔逃出来了,为何还委屈自己待在这死城当中?”尹月眼眸一转,娇嗔道:“你的法力已经那么高了,还怕他们再来捉我们不成?”

“我可不想再进去一次。”上官澜冷笑一声, “上次要不是为了救你, 我能被关进去吗?”

“好啦,我知道你对我的好,我会加倍努力回报你的。”尹月身后乌黑浓密的狐狸尾巴轻轻的扫了下上官澜的鼻子, 身上本就欲露不露的薄衣,因为这个动作,而露出了白皙细长的大腿。

“你个小妖精。”上官澜搂着尹月的腰肢,轻嗅她的脖颈,表情颇为沉迷,“一股子骚狐狸味。”

“公狐狸更骚。”尹月轻笑一声,坐在上官澜的腿上。

“你会为你这句话付出代价。”椅子碰的一声倒在了地上,上官澜覆在尹月身上,舔了舔她的耳垂,“怕不怕?”

尹月咯咯的笑了起来。

上官澜的手抚摸着尹月光滑的皮肤,突然眼神一暗,推开与他身体互缠的尹月,手中瞬间多出一把长剑,掷了出去。

发出一声暴呵:“何人鬼鬼祟祟躲在外面?!”

长剑被玄色长戟扫飞,上官澜怔怔的盯着来人出神。

只见来人一头银发,眉如晓霜映日,眼如翡翠曜石,一身白衣衬得他如清风明月,高挑的个子颀长的身材,一张美的令人摒息的脸上稍带桀骜,额前翻飞的碎发,在灯光下泛着淡淡的光晕。

上官澜心中啧啧称叹,世上竟然有如此美貌的女子,这简直就是他心目中最想睡的人儿啊。

颜天羽打量着上官澜,一对剑眉微微皱起,他怎么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尹月见上官澜好似魂丢了一样注视着来人,直眉瞪眼的拧着上官澜的腰,“看什么呢看?”

“哎呦,小祖宗,疼疼疼。”上官澜龇牙咧嘴的却扒尹月的手,“我说你都被关几百年了,怎么这暴脾气还是没变?”

尹月掐着腰,肩上的轻纱滑落下来,她抬手将滑落下来的衣服扯回肩上,眼睛死死盯着颜天羽。

“眼睛躲什么躲呢?你是从哪来的妖精?这只公狐狸是我的,甭想和我抢。”

颜天羽眼睛不知道往哪看,干脆垂下眸子,道:“你先把衣服穿好。”

明显是男性的嗓音让两只狐狸同时怔了怔。

“你是公的?!”

两声惊叫让颜天羽脸色从微红变会苍白然后直接发青了,他抬手将碎发撩了上去,露出一张没了阴柔之气后更加俊美的脸,最引人注目的是他额间的玄玉,散发着一种极为黑暗的气息,仿佛要将人的神识给吸进去。

“看清楚了。”

“噗。”被殿门挡住身形的唐雨,悠闲的拿丹药当糖吃,听到他们的话,没忍住喷了出来。

上官澜瞳孔微缩,门后竟然还站着一个人,他竟然丝毫未察觉,那此人的修为……

他背后顿时升起一阵寒意。

他本身就是金丹后期修为,若是修为比他高的修士,至少是元婴期。

金丹和元婴看似仅差一个等级,实则相差十万八千里,中间若是细分,可以再划分出至少两个等级,只是随着修真界的落没,这两个等级渐渐变成了金丹期的瓶颈。

在这个瓶颈内,不论你怎么修炼,都只能发挥出金丹期的力量,但是一旦跨过了这道瓶颈,瞬间就会变成元婴期。

因此几百年前修真界流传出一句话:筑基多如狗,金丹满地走,元婴一出手,都变小朋友。

想到这里,上官澜的脸色渐渐有些发白。

尹月对门后的人没什么感觉,只是眼前这个把刘海撩起来的人看起来似乎更加眼熟了,她面色凝重的仔细打量颜天羽,不过片刻突然想明白了。

伸手掐了一把上官澜,悄悄传音道:“我想起来了,他就是那天闯锁妖塔的人。”

上官澜心下一惊,一个元婴期他还可以靠着身上的法器搏一搏,可是再加上一个能破开锁妖塔锁链的人,他们的胜算几乎为零。

想毕,抱起尹月就往殿外跑。“那还等什么?快跑。”

“咻”一声,一把长戟插在他们身前的地面上,长戟上燃烧着淡红色的妖气,死死的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去哪?”颜天羽瞬间出现在他们面前。

上官澜内心在哭泣啊,他苦着脸道:“大兄弟,你为啥非要和我们过不去啊?”

“你们是我放出来的,我有必要抓你们回去。”

“不是,我有点不懂你,把我们放出来的是你,抓我们回去的还是你,你在玩我们啊?”上官澜表面上在吐苦水,一双狡猾的眸子却在寻找可以逃出去的路。

“我乐意。”颜天羽嘴唇慢慢拉成一条直线,因为断情的关系,他当时没考虑那么多。

有破绽!上官澜眼前一亮,夹着尹月就从宫殿后方逃,刚出宫殿,铺天盖地的罗网就将他们二人网住了。

一道冰冷的声音突兀的响在空气之中:“你可以走,但她要留下。”

上官澜面色凝重,在这白色的网绳里面,他根本使不出妖力来。

“月儿,对不起。我一开始就不应该贪恋人界的繁华,早些带你逃回妖界才是。”

“澜。”尹月神色紧张的看着上官澜。

上官澜眉毛几乎拧在一起,伸手便将尹月从身前推开,咬牙道:“放我走。”

尹月妖娆的面容霎时间变得青白无比,瞳孔因为惊恐和不敢置信变成了一道竖线:“上官澜!”

唐雨站在宫殿之上,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手掌一抬,将罗网收回。

上官澜最后看了尹月一眼,紧了紧拳头,化作一道流光而去。

尹月腿一软跪在了地上,她面色苍白的抬起头,看向落在她面前的两人,视线落在唐雨的额头上淡银色的火焰印记,诡异的笑了起来:“传说梵音宗的唐长老,掐指一算便能知人的古今未来,是否早就知道我会有如此结局?”

“结局并不是注定的。”唐雨轻声道。她能算人过往,继而猜测将要发生什么,并不能算出人的未来,未来的变化太多,要是真能算出来那才可怕。

尹月没有丝毫反抗的被收进玉葫芦里。

唐雨收起玉葫芦,瞥见颜天羽正睁着一双明亮的红眸盯着她,似乎有话要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