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27 章
 
尽管知道是幻影,在经过盲女身边之时,颜天羽还是瞳孔一缩,因为他前不久刚刚杀了这个人,一只冰凉的手轻轻的落在他的后背,他回头一看,是唐雨。

“咳咳……”男子剧烈的咳起来,眉宇紧锁,似乎对盲女的称呼有些不满。

“平安,你一直咳嗽,是生病了吗?”盲女伸着一只手在地上摸索,捡起掉落的拐杖,侧耳寻找男子的位置。

随着盲女的靠近,男子眼里的戒备仿佛要凝结成蓄势待发的利箭,握着剑柄的手指青筋暴露。

在拐杖即将落在台阶上时,一道寒芒闪过,泛着冷光的剑锋距离盲女的脖子只有一根头发的距离。

“离我远点,否则休怪我的剑割了你的脑袋。”

盲女的脸上露出了为难,“这里是我家,我不进去怎么睡觉?”

“我走。”男子提着剑摇摇晃晃的往外走,刚走出院子,眼前一黑就失去了意识。

盲女听见门外重物落地声,茫然的走了过去。

一声鸡叫声响起,他们的身影化成了无数光点,在黑夜中宛如四处飞行的萤火虫。

颜天羽转头看向唐雨,唐雨淡淡的出声道:“还有。”

破旧的院门再次打开,盲女脸上带着开心的笑,怀里抱着厚重的牛皮纸。

“平安,这是我向医馆的老郎中求的药。等你的病好了,就带我一起去闯荡江湖吧?”

男子一脸阴郁的站在门后,眼睛扫视着盲女,没找到自己要找的东西,一双森冷如鹰的眼眸爆出阴狠的光,五指成爪掐着盲女的脖子。

“我的剑呢?”

“唔,我卖了……”盲女脸上很快泛起了青紫,一张秀气的脸变成了猪肝色,怀里的药包掉落在地上,她伸出纤细的手指慌张的抓着男子的手腕,“放……放开……药……”

男子垂下眼帘,看向地上散开的牛皮纸,那里面的几味药材他都认识,是转治他的伤的,眼睛一眯,放开了盲女,冷笑着往院子外面走。

“呵……卖了。”

“平安,你去哪?”盲女焦急的伸出手在半空中胡乱抓着,却什么都没抓到。

“平安!”

她跌坐在杂草丛生的地面,将散开的药包叠好,抱着药包将脸埋在了双膝之间,隐隐的啜泣声响起。

“……又成了我一个人。”

没过多久,男子干涩而沙哑的声音在盲女耳畔响起:“你哭什么?”

盲女惊愕的抬起脸,眼睛红肿,眼眶里未流尽的泪水立刻就涌了出来,“平安。”

男子冷着脸道:“于弑,我名字。”

盲女破涕为笑,欣喜的点了点头,飞快的说道:“是给你治病的药。”

于弑看着盲女脸上的泪痕,紧抿着唇,一言不发的往破败的院子里走。

“平安,你在找什么?”盲女擦干眼泪,听见里面的动静,疑惑的问道。

过了会儿,于弑崩溃的吼声从里面传来:“我藏在这里的秘籍呢?你也给我卖了?”

“秘籍?”盲女想起她昨晚干了什么,心虚的戳了戳地上的杂草,“你在桌子下面找一找,兴许能找到。”

闻言,于弑连忙去角落里找她口中的破桌子,只见一本卷起的书完美的支撑着微微倾斜的桌子。

于弑:“……”

你确定你不是仇家派来整我的吗?

“那个……我去给你熬药。”盲女不知从哪里捣腾出一口破锅,刚要架在红砖堆起的临时灶台上,就被于弑冰冷的声音制止了。

“别给我熬药了,把这些药材卖了还能拿回点银两,就当是我留宿的谢礼,就此告别。”

盲女眼眶通红,声音里带了丝期盼,“可以带我走么,我不想一个人待在这里。”

于弑动了恻隐之心,但考虑到自己的处境,最终还是残忍的拒绝了。

“跟着我很危险,我不能带你走。”

说完,他抽走桌子下垫着的秘籍,起身便离开了。

盲女独自抱着药包对着院门口发呆,口中喃喃自语道:“都走吧,我一个人也能活得好好的。”

画面又是一变,破落的院子外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举着火把踹翻了腐朽的院门。

“把那个妖女抓出来!”

盲女惊慌失措的用拐杖乱敲,“你们要做什么?”

一个又高又壮的汉子夺了她的拐杖,一拳打在盲女的肚子上,大吼道:“妖女,你害得我们好惨,今日说什么也不能留你。”

“烧了她!”

“快烧死她!”

盲女痛苦的弯着腰捂着肚子,脸色发白,泪水忍不住的从眼眶流了出来,三四个人强硬的将她绑了起来,架在头顶。

她疯狂的挣扎着,尖叫道:“你们为什么要抓我?”

“你问我们为什么?就是你这妖孽吸光别人的生气,造成这里数百人死亡,害得上头官兵以为我们这里出现了瘟疫,封锁了这一片地区,外面的粮食进不来,我们活不下去,都是因为你!”

“不,和我没关系。”盲女无措的哭泣着,满脸泪痕,“我求求你们放了我。”

“这十几天来,好几个人都活活饿死了,你一个乞丐能活到现在?凭什么?还不是因为你是妖物,转吸人生气!”

“我们就应该立刻烧死她!”

盲女被架了出去,幻影离开了这座院子便消失了,颜天羽在混乱的人群中隐约看到了于弑的身影。

“走吧。”唐雨垂眸,离开了这座阴森森的院子。

在这世间,本就没有那么多童话故事,盲女是很可怜,但像她这样的可怜之人,谁说就没有可恨之处呢?

她的生命是靠着无数人的生命堆砌起来的,从她为了活着,吸人生气的那天起,她的结局就已经注定。因果循环,报应不爽,没有谁能躲得开。

沉默跟着唐雨的颜天羽突然问道:“师父,种什么样的因就会得什么样的果吗?”

“不论做什么,但凭问心无愧便好。”唐雨手指点了点手中罗盘,这个故事里的另一个人,恐怕就是在盲女身上留下射影追踪术的人。

暮色天空卷起滚滚云流,天色刚刚破晓,弦月失去最后的光芒隐在了北方,天玄宗内一双幽冷的眸子猛然睁开。

作者有话要说:这里有“纯黑”画的小银狼的人设图,用电脑版的网页即可查看哦~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