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23 章
 
萧白见他与唐雨靠得太近,眉毛高高扬了起来,粗鲁的将他拉开,“干什么你,叽叽喳喳没玩没了。”

“放了我儿。”忽然,一道彩色流光冲了过来,一个美丽的女子踩着七彩花瓣,妖艳的美眸燃烧着怒火,手中攥着一条红色的鞭子,狠狠的向萧白的方向甩了过来。

诡异的是,鞭子却落向了唐雨。

倏地,一道人影出现在了唐雨面前,用剑将鞭子格挡开。

唐雨面无表情的看着丁君浩的背影,默默的将即将发出去的手决掐断。如果她刚刚下手快哪怕0.025秒,丁君浩都会身受重伤。

她突然有些好奇,丁君浩身上是不是同样存在着“主角不死定律”,毕竟不是所有书的主角都是不死的。

丁君浩如今已是金丹修为,对付一个小妖并不难。

十几招过后,他的剑便刺穿了女子的琵琶骨。女子想挣脱,却被另一把剑死死的抵住脖颈,动一下就脖子就鲜血淋漓。

萧白将剑架在美妇人的脖子上,脸上带着阴森的笑容,“别垂死挣扎了,乖乖就范吧。”

至于那个年轻男子,不知何时被唐雨施了定身术,他焦急的喊道:“你们要对我娘做什么?”

萧白瞥了他一眼,嗤笑道:“你是人,她是妖,她怎么可能是你的娘?”

“我是半妖啊。”年轻男子身体动不了,着急的想要挣脱,却发现自己体内的妖力荡然无存,狰狞的面容呆滞了一下。

萧白看着这个一脸不敢置信的凡人,挑了挑眉,道:“你若是妖,我能看不出来?”

妖族和人族身上的气息泾渭分明,即便是人与妖生的半妖,身上也会掺杂着些许妖气,而这个男子身上没有丝毫妖气,却说自己是妖所生,萧白自然不信。

年轻男子慌乱的看向花妖,“娘?”

一身狼狈的花妖看着年轻男子,温柔的笑了,“言儿,今后娘不能陪在你身边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不要,娘,我好不容易等到你回家,你怎么可以又将我抛下?”

花妖一双美眸黯然垂下,对着丁君浩乞求道:“这位大仙,能否让我过去与我儿说几句话?”

萧白听了他们的对话,觉得让他们最后道别一下也无不可,他将剑收回,看向丁君浩,却见丁君浩盯着花妖出神,不知道在想什么。

萧白眼里兴味浓浓,挑眉笑道:“师弟,回神了。”

丁君浩瞥了他一眼,对着花妖道:“和一个凡人在一起,值得吗?”

花妖没想到丁君浩会问这个问题,苦笑道:“当你真正的爱上一个人,便不会这么问了。”

丁君浩眼神复杂的看着她,将剑抽出,拎着血淋淋的剑,一个人站那儿发呆。

唐雨将男子身上的定身术撤了,在花妖迅速靠近的时候,突兀的说了一句话:“考虑好再下手。”

花妖身形一顿,感受到唐雨身上隐隐露出的强大威压,身体渐渐停了下来。

而此时,年轻男子却是冲了过去,死死的护住美妇人,用尖锐的嗓子吼道:“你们谁都不准碰我娘!”

男子眼睛通红,护着花妖的姿式就像是护着小鸡的老母鸡。

“娘,你快跑,我挡住他们。”

花妖知道逃跑无望了,放弃了攻击唐雨,轻轻的抱住了年轻男子,眼里含着泪水,“言儿,让娘跟他们走吧,娘做的坏事太多,这都是因果报应。即便没有他们,娘也会被其他修士捉去。”

她转头看向唐雨,“我知道大仙法力高强,肯求大仙让我儿去仙门修行吧。我不奢求您的庇佑,只让他今后能自保。”

“娘!”年轻男子痛哭流涕,哽咽着跪在美妇人身前,“娘,我不要修仙,我只要娘。”

花妖伸手将他脸上的泪水擦掉,心中酸涩:“傻孩子,男儿有泪不轻弹。你都是多大的人了,还哭?娘被他们收了还有一线生机,娘逃得了十一,却逃不过十五,让娘去吧。”

唐雨默默的拿出玉葫芦,对着他们说道:“走不走?赶时间。”

萧白:“……”

丁君浩:“……”

这么深情满满的场面,她居然能说出这种话,这个冷漠无情、刻薄自私、铁石心肠的女人。萧白瞪圆了眼睛看着唐雨,气得呼吸都加重了。

修仙者可不比凡人,他们修炼时间越长,呼吸越平缓,到了一定境界甚至不用呼吸,可以看出萧白真的被气到了。

被四双充满质疑的眼睛盯着,唐雨亚历山大啊,她觉得事情得分轻重缓急。在他们耽搁的这段时间里,还不知那些逃走的妖魔会做什么事,她必须尽快将锁妖塔事件解决掉。

“还有什么要说的,给你一句话时间。”

“……谢谢。”美妇人苦涩的笑了笑,唐雨能让她和自己的孩子说这么长时间,她已经很感谢了。从她说出‘考虑好再下手’这句话,她便知道唐雨不是那种冷酷无情之辈。无论如何,她只能祈祷自己没有信错。

唐雨点了点头,抬手将美妇人收进了葫芦里,指了指年轻男子,对着萧白说道:“你带着这个人回梵音宗。”

萧白再次瞪起了眼,“我下山就是为了斩妖除魔的,现在回去岂不是很没面子。”

丁君浩手抵着唇,轻咳一声道:“师兄,带个人回去就一会儿的事情,你送完人立刻下山,就能与我们汇合,很快的。”

萧白看向胳膊肘往外拐的师弟,扯开一个很假的笑容,“那你去?很快的。”

丁君浩默默的闭上了嘴。

唐雨凉凉的看了两人一眼。

萧白被这眼神深深的伤害到了,他觉得唐雨是看不起他,眉毛纠结的拧在一起,咬牙道:“好,我去。”

然后,郑重其事的向丁君浩说道:“师弟,一定记得要飞鹤传书,告诉我你们的位置。”

“师兄去吧。”丁君浩点了点头,至于听没听进去就没人知道了。

唐雨见这件事情告一段落,没有丝毫迟疑的离开了。

丁君浩沉默跟上。

萧白留在原地,看着那睁着一双泪眼的男子,没好气的问道:“叫什么?”

男子懦懦的回道:“言儿。”

“言个……”屁。萧白生生的将粗话咽了回去,告诉自己要冷静,他可是梵音宗的大师兄,代表着整个门派的形象。

“我问你全名。”

“罗小言。”

萧白嫌弃的看着他油头粉面的样子,“罗言啊,就你这软弱好欺负的模样,刚刚怎么有勇气去调戏我师伯?”

唐雨身上‘生人勿进’的气息那么强,连他都被她的眼神震慑过,他就不明白这个懦弱的男人怎么有勇气去调戏唐雨的?

罗言的脸上浮起一抹窘迫的红晕,支吾着道:“我就是想拦下她,让我娘先跑。”

萧白刻意忽略了罗言羞羞答答的模样,嗤笑了一声:“我就说嘛,那个冷冰冰的师伯怎么可能有这么旺盛的桃花运?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